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惊吓

(2008-08-22 15:08:09) 下一个


       昨晚,嫌电视上NBC 11点钟才转播的男子沙滩排球决赛太慢,走到卧室看电脑,想把结果览为快。知道美国队154赢了巴西的第三场,金牌得手,心里正暗暗叫好之际,突然听见两声鸡叫。 这时老公正在隔壁的浴室里为两个宝贝洗澡,我起先以为儿子这个鸡叫声模仿得太维妙维肖,简直比真的鸡还要象。再听不对, 这声音好象是从院子里发出来的, 我家芦花母鸡的窝就在卧室后面的侧院里。这叫声凄惨急切,刹时间我醒悟过来,不好,有什么东西在袭击我的母鸡。

      说时迟那时快, 我感觉自己突然变成飞人Usain Bolt 我以闪电速度冲过走廊,冲到客厅,在经过浴室时,还不忘朝老公孩子尖叫一声:有东西在抓我们的灰灰! 在客厅里,又顺手捞起一个孩子玩的飞碟以防不测,心里想象着她为野兽撕裂的情形。开门开灯,光脚冲出院门,一边凄然大叫:“灰灰!” 跑到院子中央,只见夜盲的母鸡惊吓过度,已经跑到这边来了。当我们四目交的一刹那,彼此都放了心。 她完好无损! 把它抱起来,她在我的手里发抖,大概吓得不行。想起她刚才的叫声,凄惨得我学不来。幸好今晚我在里屋,否则她给什么东西吃了我也听不见。因祸得福, 这下她可以顺理成章地,在令她充满安全感的车库睡觉了。

      儿子穿好衣服跑出来,知道了发生的事,胆小的他马上就害怕起来, 突然间他嚷嚷说看见一只浣熊从院子里经过,声音里全是哭腔。 又怯怯地问浣熊咬不咬人。 见他如此胆小,我哭笑不得。 小女儿则面无惧色,跟着我们到伸手不见五指的侧院视察, 看浣熊走了没有, 一面又说她不喜欢黑,要进屋去了,声音里全无畏惧。 唉,如果儿子长大还这么胆小就麻烦了,怎么去保护和他一样怕黑的妈呢。

       早晨起来 看灰灰的窝,只见一地鸡毛。想来昨晚好一场战争。幸亏她嗓门大跑得快,要不今天就只有开追悼会了。想起昨晚的那一幕,心中兀自好笑, 我这样英雄救鸡是为那般?下定了决心要把她送人。每天为她清扫后院劳累不说,昨晚几乎连心脏病都要吓出来。她下的蛋再如何健康营养Organic这种惊吓我却再也吃不消了。 

        希望她未来的主人是吃素的, 或是象我一样,爱惜每一个有缘来到家里的生命。祝你好运, 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