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妈妈, 你不要死

(2008-02-25 14:53:41) 下一个


        那晚临睡前, 没有任何异常。突然间儿子跑到我面前,眼泪汪汪地看着我,不发一语。
      “怎么了,
儿子?”我以为他又在爸爸那里受了什么闲气, 一把搂着他,心痛地问。
 
       儿子望住我, 似有无限悲伤地说:“妈妈, 你不要死!”
       
我不禁又气又笑:“妈妈什么时候说过要死了!”心里暗自讶异: 小朋友不知又在哪里受了什么刺激。何出此言?

       儿子越来越伤心, 继续分诉道:“妈妈, 你不要死。我长大了还是要你!”他一面抹着不停掉下的眼泪, 一面又说:“你死了我会想你的。”哭得伤心之至, 居然抽抽答答起来。 最后,他又象下结论似地命令我一句:“你要活到二百岁才死!”

        我又想笑又想哭。 儿子虽才五岁,早已明白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每个人最终都会象清晨的露水一样,永远消失于空气之中。 就是他最亲爱的妈妈,也不过这死亡的毒钩。 儿子虽然是初春园里的幼芽一颗, 也知道自己必然消亡的道理, 多么无奈的一个事实!

       而令我感动的, 却是儿子那毫无纤尘的感情。 爱一个人,就是不愿意看到他死,希望可以这样朝朝暮暮地相处下去, 一辈子也不厌倦。我不能担保儿子大些后,还象今天这般恋着妈妈。 也许他会象其它的青少年一样, 连和父母多说一句话,父母都觉得奢侈。正是因为如此, 他的这种眷念,对父母, 特别是生养他的母亲来说,尤为珍贵。

       我们从前不也这样眷恋着陪伴自己长大的人, 巴不得可以一辈子待在她身边吗? 不是一想起她有一天会永远离开我们,就心如刀割,罔然若失吗? 我们这些长大的人, 已经多久没有这种感情了?感情也象味觉, 品尝得太多, 就会麻木。 在我们已经尝过人间的各种滋味后,也许最企望的, 不过是回到幼儿时,那种纯净无杂质的本色感情。 小时盼望着长大, 大了后又希望还童。 这也是人生的一个规律。

       深深感动于儿子的这份感情, 我轻轻擦干他眼泪,长久地搂他在怀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