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庭院深深

(2008-02-20 15:17:39) 下一个


       听这支歌的时候还在上高中。
那时疯了似的喜欢琼瑶。

      每天晚上,等晚自习后学校熄了灯, 我们住校的几个女生点上蜡烛, 在昏黄的烛光下聊天,唱歌。 我记得鲁蓉, 这个容颜清瘦的女孩子有一头长发。我还记得她微微低着头,轻声为我们唱这支歌的模样。 似乎有点害羞, 也有些喜悦在里面。 也许当时她喜欢上班上什么人, 有点为赋新诗强说愁的样子。 她是性格内向的女生, 平常不大和我们疯玩。 但她唱起这支歌时,却显得温柔极了。 我还记得牟葭, 这个长得象薛宝钗的圆脸女子。她是天生的乐天派,一个大笑姑婆。好象她从来不曾有什么烦恼, 就是有也不往心里去。 和她在一起住校的三年真是非常开心。 她的幽默和乐观,给我平淡的高中生活添了许多乐趣。 我真希望和她这样,长久地把朋友做下去。

      高中毕业我们各奔自己的人生。 鲁蓉不知所终,我从来也没有她的消息。和牟葭后来也失去了联系。 只知道她离婚又下岗, 人生远不是我们当初想象那样,是一个玫瑰色的梦。 年轻的她历经酸甜苦辣, 衷心祝福乐观的她,能顶住人生的一场场风雨!

       特别喜欢蔡琴的声音。 她的歌声让你忘记现在,忘记身边的环境, 重新回到记忆的当年。 所有的恩怨都忘记了,唯有深深祝福这曾经朝夕相处的朋友。 几载离散, 欲诉相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