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累并快乐着

(2008-01-31 11:05:57) 下一个

       
        近日思绪乱纷纷。
天气,经济,身边的人和事, 一切都令人沮丧。 生活里最令我头痛的一件事, 其实也是唯一的亮点,却是我这两个快速成长的小宝贝。两个小东西既令我烦恼不已, 也是我最大的安慰。 苦中有乐, 是我这段日子再贴切不过的一句描述。与小朋友们朝夕作伴, 其苦无法尽述, 但看着他们成长, 也是其乐无穷的一件事。 这大概是每一个做母亲的切身感受吧。

        首先,因为这两个宝贝,我不得不放弃我一直喜欢的全职工作。 我心仪的, 一直是职业女性的角色, 而非在家煮饭带孩子的家庭主妇。 儿女出生这么些年, 我仍然无法完全适应这角色的转换:我只是一个母亲, 一个无人可以分担这些责任的母亲。 煮饭,带孩子,做家务, 外加一份并不是很成功的Small Business, 是我个人生活的全部概括。 人的精力非常有限, 我每日不但和小朋友们斗智斗勇, 更是要斗体力。 二比一,常常是我败下阵瘫倒于沙发, 无奈地看着他们在房间里大闹天宫。 从前那些想趁年轻干一番事业的梦想,被两个小东西的出世无情地击碎。 从三十到四十, 我的这十年属于他们, 我的时光,全部倒在了他们身上。 只要看到孩子们渐渐长大, 在他们笑脸的背后, 一定有一个,正在慢慢老去的母亲。

       先生时常出差在外, 我几乎已成了孩子们唯一的保护伞。 特别在寒冷的冬季夜晚, 天早早地黑了。而小孩子最怕黑。 就算我把所有房间的灯全部打开, 面对空无一人的房间, 孩子们仍然不敢单独踏进。除了有电视的客厅, 安静, 到处是一种令人恐惧的安静。他们亦步亦趋地跟在我背后, 我洗碗, 他们就在厨房的地板上打滚。 我上厕所, 他们象两只小狗蹲在一旁伺候。 永不离开我的视线, 永远做我的小间谍。我唯有祷告上帝, 神啊, 请赐给我足够的力量, 使母亲勇敢坚强, 不再惧怕黑暗, 心里有无限的平安。 这样, 我才能象母鸡一样,好好地保护我的两只小鸡。 因为在他们的心里, 母亲就是神, 她带来生命, 食物和温暖。 任何时候, 只要是守在母亲身旁, 小小的心里就充满了平安。 他们的眼光望着我, 而我只有仰望上帝。 感谢神, 先生不在的日子, 我们的家里有无限的平安。

       那天在教堂里读到这样一句话:Life, the greatest gift a woman can give. 我被这句话深深打动。 突然间, 我知道自己有多么幸运。 我从前也亲手杀死自己未出世的胎儿。 但神仍然那么爱我, 给了我两个这么可爱的小天使。 我为自己不期而落的胎留下滚滚热泪, 在神面前不停地忏悔。 而我知道, 他们现在都在天上,在神那里得着了安慰。 我要做的, 是尽心尽意地看顾神恩赐于我的这两个孩子。 让他们的身心灵都健康地成长。教导他们从小敬畏神, 存感恩的心, 并且去爱身边的每个人, 甚至敌人。我要为他们, 塑造一颗坚强而柔软的心。

        这是我的份, 也是我的快乐所在。 因为孩子, 我的人生不再空虚。我虽然日见苍老, 我的力量, 容颜和智慧,全部灌注在他们身上。 这是美丽人生的延续, 也是一个母亲最大的成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累并快乐着,每个母亲都是这样的.

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