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君心我心

(2007-12-11 11:22:20) 下一个


       邓丽君的歌从六岁起便开始琅琅上口。
那时只觉得旋律好听,并不知晓其歌词深意。有一次正陶醉地哼着其中几句:“把我俩的过去丢进河里,埋在土里......”不期望被老革命父亲听见, 大声喝止不说, 还差点挨了两个巴掌,从此禁止我在家里哼唱这类靡靡之音。小孩子当然觉得委屈, 童言无忌么, 肮脏的是成年人的心。

       初次听到<<君心我心>>却是在两年前的一个夜晚, 当时独自开着车在高速上飞驰。沉醉于音乐的人, 有时象在穿过一条时间隧道, 里面有无数交织的场景, 一幕一幕,许多的感情涌上来, 一波又一波。 仿佛前世今生的故事都融化于一支歌里。 是自己的,也是别人的故事。 心里只是泛起晏小山的经典两句:“落花人独立, 微雨燕双飞。”一支歌, 唱尽世间多少痴男怨女。

多少清晨 多少黄昏
一段旧情 常挂我心
几许良辰 几许美景
恰似春梦 消逝无痕

你给我的温馨 已经冰冷
诉情的小径
 落花缤纷
独把琴弦拨弄
 一阵哽咽
只要想起你
 又爱又恨  

君心我心 不能共鸣
刻骨的情  铭心成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