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休闲之旅话邮轮(三) Puerto Vallarta 和 Marzatlan

(2007-11-16 13:46:09) 下一个


        清晨,尚在梦中,依稀听见船靠岸的声音。急急催促一家人起来漱洗。 才出舱门,一股热气逼面而来,阳光晃得人几乎睁不开眼。跑到船舷观望,原来邮轮已停泊在Puerto Vallarta, 位于墨西哥中部的一个旅游城市。 远眺这个城市真是美丽非凡。 小城三面环山,山上覆盖着馥郁的热带雨林,只一面对着碧蓝的大海。城中到处是高大的椰子树,挺拔秀美,完全一副热带风光。坐在靠窗的餐厅里吃早餐时,还要忍不住侧目张望。 这个城市的远景真是太吸引了。

        吃完饭下船, 一家人雀跃着往门口去。我们并没有太特别的游玩计划。 孩子太小,干什么都不合适。 去城中随意逛逛,感受一下当地的风物人情,吃吃喝喝再买些小礼品,就算是收获。 但刚跨出邮轮,便觉情形不妥当。无它:太晒!尚在船上时,帮我们打扫房间的泰国小帅哥就曾提这里的天气太热, 我们当时不以为然.  我是从中国火炉城市里出来的,在乎这点温度?现在才切身体会到阳光灼热是什么滋味。何况此刻算是墨西哥的冬季,是一年中最舒适凉爽的时候。

        坐出租车进城。车里没有空调也不用系安全带,和中国类似,小朋友们觉得很新鲜。 我们用英文跟司机聊天, 语言方面他们可比中国的出租司机厉害多了。 他似乎对我们抱怨有些不满。 在他看来, 自己的家乡是最好的,美丽, 此时的气候又宜人,早晨起来甚至很凉快。要知道这里全年的平均温度是华氏八十度,一年中只有五个月下雨。雨季刚结束,接下来是长长八个月的旱季。 怨不得许多的墨西哥人一到了加州,宁愿做非凡移民也不肯回来。 别的不谈,只需比较一下两边的天气。

        出租车在街上开,除了我喜欢的椰子树和星级酒店,其它地方都比较破烂。 街面亦有些脏。 司机把我们停在一家珠宝店门口,以为我们会象船上其它富有的老年游客一样,进去大肆购物, 而我们却径直往海滨走去。 海边的这条街,酒店餐馆商铺林立,是专为游客行走的。 墨西哥人很喜欢雕塑,走不了几步就有一个。有人甚至用沙做成各样雕塑,让过路的游客捐出小费。 看见一家很有特色的酒吧 Las Palmas. 整个建筑用木头做成,有一种旧旧的味道。窗台上摆满了盆栽的太阳花和仙人掌。 想进去喝它两杯解解暑气, 竟无一人附和, 十分泄气

        继续走, 海滩上有的地方搭了一些草蓬子,卖啤酒和海鲜烧烤。 停下来,跟卖烧烤的老太太要一串烤大虾,蘸青柠檬和墨西哥辣椒酱吃。 又鲜又辣,小朋友也来抢。 唯有老公在旁边做不屑状, 似乎很Manly 的样子,一面又提醒我不要吃坏肚子。 我时常看旅游频道里一个叫Andrew Zimmon的小胖子主持的节目Bizzare Food,这人是个美食家,没事满世界跑,专找一些奇怪的东西吃,比如说还在跳动的青蛙心脏, 烤穿山甲等等。我虽无他那样的勇气,但到了一个新奇的地方,不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对于我绝对是一个遗憾。于是对他的劝诫置之不理。

        在炙热的太阳下走走停停两小时。先生和儿子都在闹意见,担心中暑。顾全大局,我们一个出租车坐回船上, 心情已是与先前大为不同。 出发前满心思的渴望想要离开这艘船, 现在觉得回到有空调,有美食的船上,才是最舒服的一件事。 船外的风景依旧非常美丽。 但外面的世界,有时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精彩。

        第二日北上到Marzatlan, 这是很大的一个城,人口大约有一百万。我们倒更喜欢Puerto Vallarta, 小但别有风味。 天气是照样的热, 一家人在市内瞎逛。正被太阳焦烤得无可奈何之际,救星从身边擦过又停下来。 这是一辆类似于三轮车的出租。 一小时二十美金, 司机带我们做市内环游。这种车既无门也无窗,车一开,八面来风,比用两条腿在阳光下寸步难移舒服多了。 墨西哥人天生的性格开朗,善谈。这个司机一面开车,一面不停介绍各个景点,倒是一番忙碌。 时不时,他会提醒我们:“Beautiful, isn't it?" 我们立刻点头加答应是的是的。 风景是真的美,尤其是在山上俯瞰整个城市和海, 好一副壮观的景象。可是一到了市区,就觉得乱,脏, 再加上这种温度,兴致立刻缩水。我们是被北加州温和的天气宠坏了。

         人都有些奇怪的爱好。比如我就很喜欢 Iguana 中文译做绿鬣蜥的这种巨蜥。墨西哥有许多野生的,在一个公园的牌子上我还看见这个东东的标志。和一个扫公园的阿姨鸡同鸭讲地比划半天,她也很积极地在树上帮我到处看, 可惜只见到一只唱歌的鸟。在Marzatlan的一个小山上,碰到一个人正抱着一只一米来长的Iguana让人照相,立刻就上去合影留念。开始不敢抓,因为它实在是长得太肉了。不知大肚皮里都装了些什么东西。 但它模样憨憨的委实是讨人喜爱, 并且知道它是吃素的。可这家伙开始还老实,后来一个不顺心,居然爬到我头上来了。试想头背上爬着一只硕大的蜥蜴是什么样子? 我那惊惶失措的样子让它的主人笑了个饱,忍不住频按快门。 千金难买一笑, 看来应该是他付我小费才对!     

        两年前在新马泰旅游时,
 感觉美金在东南亚,尤其是泰国实在是太好用了。怪不得那么多北欧人一到冬天就成群结对地往泰国跑。实在是物价便宜得让你笑到醒!所以我想当然以为墨西哥的物价也应该很便宜,但上岸发现这些旅游城市的物价居然比美国还贵。一小瓶矿泉水要两美金, 吃个稍微像样的饭,没有三四十美金是下不来的。 司机带我们到山上参观, 指着一个正在兴建的豪宅说这幢房子值五百万美金,我们将信不信。尽管现在世界首富是住在墨西哥, 我们仍然衷心希望其它非旅游地区的物价要大大地相宜才好, 否则普通老百姓的日子过不下去。  

        东西虽然贵,纪念品还是不得不买。
 去到 Marzatlan的商业街Golden zone. 如果头顶不是那么晒,购物的体验还会愉快些。 喜欢那些涂了彩绘的木头风铃,样式有各类动物和鱼。还有色泽鲜艳的手绘花瓶, 恨不能扛它两个回去。 有一家贝壳大全店,从珊瑚到小螺号,林林总总无一不全。 甚至也卖大小鲨鱼的头骨, 看它们往内生长的一排利齿,余威尤存。 光是在这家贝壳店细细赏玩,亦可以花去一个钟的时间。 近海的城市,无论它如何肮脏炎热,总有它使人喜欢的一面。如果不是这样,为什么那么多美国人趋之若骛地来到这里,哄抬了物价,也提高了房价。 

        满载着纪念品回到船上,感觉不啻于从第三世界飞奔回第一世界。
 光是应付海边的那些小贩就让人很疲惫了!明早船到Cabo San Lucas 听说这里的海滩最美, 不如早些休息,以应战明天的烈日和奔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eautykell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去, 非常想看.谢谢。

我是第一次去,有何建议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