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梦想照进现实

(2007-08-16 11:09:19) 下一个


        当梦想照进现实,我只有一个愿望: 当好一个母亲。

        人谁没缤纷的梦呢。 影星梦,歌星梦,作家梦,甚至事业家梦我都作过。 然而人的际遇,命运不是自己可以掌控。 你想要的, 上天不一定给你。 他给你的, 你不一定会喜欢。 但日子长又长, 慢慢的你体会到,上天给你的,才是最适合你的。和命运抗争, 不一定是好事。 古人所云:人定胜天。 完全是一句自不量力的话罢了。

        我就是这样, 从小便喜欢和命运过不去。 但当生活没有按自己想象的轨迹运转时, 即无可奈何,又心怀不甘。 人生总处于一种灰色地带。理想失落了, 现实是如此的让人无能为力。 但梦想虽然折翼, 心仍然迷乱。 不用吃摇头丸, 整日也会幻想。 或许有那么一天, 命运会出现转机, 朝着我的理想状态前进。

         一年又一年。 生活按着它自己的轨道运转, 从不因他人的想法改变自己。 有一天突然想:难道我就要这样一直不快乐下去。 人生是旅程, 目的地是死亡。为什么我不享受这旅行的每一天, 非要等临近终点,所有未实现的梦都变得那么轻薄,所有的爱恨随风而逝,不值一提的时候,才开始对我不快乐的一生忏悔。 趁我现在还有机会, 当珍惜命运带到我身边的人和事。 珍惜我的所有。

         从前的我太有事业心, 总想在工作上取得一些成就。 我欣赏那些成功的女强人。觉得自己不比她们差,如果有合适的机会, 我也会有自己的公司, 业务可以做大。 我一直在朝这个目标努力, 因为我对自己一向有信心。 时间证明, 我的工作能力真的不错。即使不开公司, 我也希望做一个职业女性。 当你穿一身得体的西装,化一个淡妆,每天精神抖擞地坐在办公桌前,和一帮男性讨论公司计划的时候。 那种感觉真是太好了。

        可是命运一直和我过不去。 它把我带到无亲无故的美国, 嫁给了一个硅谷里超级忙碌,只为了养家糊口的小工程师, 又给了我一双可爱的儿女。先生总是不在家, 儿女正是调皮的时候。 家里里里外外的一切, 都需要我来打理。全日的工作肯定是没法上了,我这个事业心强的妈妈, 又找了一个小小的生意在做。起步的时候压力真大。再能干的女人也有疲倦的时候。 天, 有时我感觉自己真要崩溃下去。

        前日子, 我对自己的孩子真的很不耐烦。 那些天,儿子在学校里也开始很不听话,又打人,老师无可奈何来告状。 那一刻, 做母亲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开始自我反省。 感谢神, 他让我看到自己的孩子有多可爱,也让我感到自己有多么爱他们。 孩子是我们最珍贵的产业。 把他们教育好是父母最大的责任。 而在这里,父亲忙著上班赚钱,只有当母亲的,才可以有多一点的精力来照料他们,教育他们。 这就是我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如果这个工作不做好, 就是我的失职。其它任何的事业, 和教育自己孩子的这一项工作相比, 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当一个好母亲是女人最大的本分, 对我来说,也是最大的一个挑战。 但因为我的反省, 我开始感到, 顺从命运,做好你身边的工作, 神就会赐下祝福, 给你的家人, 也会给你。 最重要的是 ,开心过好每一天, 享受与孩子们相处的分分秒妙。 因为他们很快就会离开你, 象当初你离开父母一样。 这与孩子们短暂相处的几年, 以后会变成你最宝贵的回忆。 因此,请你现在就珍惜, 和我一起, 尽最大的努力, 当一个好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