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7-06-07 21:55:47) 下一个


        经常在一些杂志上看到一些诸如此类的话题:一生要去的多少地方,
或是必做的哪些事情。人生太短,想做的事情太多,心愿完成不了,就会觉得非常沮丧。但我忍不住想说,一生中,记得一定要醉一次。

        醉有两种境界,一是酒醉,二是心醉。二者都能起到飘然欲仙之功效。我有时喜欢喝点酒,久不久,碰到千杯少的朋友还难免会喝醉。大醉固然不可取,太伤身体不说,醉得一塌糊涂,不但面目全非,举止怪异,还经常做一些过后令你后悔不已的事情,让别人尴尬,也让你自己哭笑不得。

        比如说多年前我失了恋,跑去小酒馆里和女友喝酒解愁,她知道我的个性,也不阻拦,眼睁睁陪着我把三瓶葡萄酒一起灌下肚,随后用她娇小的身躯把已经醉如烂泥的我扶回来。回到宿舍,我踉踉跄跄走去小解,室友见势不妙紧跟其后,果然,我一蹲下,即刻便倒了下来,处于那种境界下,只要是有块地方让我躺,便是上上了,哪管得它是香是臭。就象刘姥姥在大观园里喝醉了,即便是看见宝玉金碧辉煌的寝室,也是不顾一切挺了下去。室友赶紧拖住我,我犹口中喃喃自语,让我在这里睡,让我在这里睡,室友又气又笑,急忙跑回屋搬救兵,两个人一起,才把象石头一样沉的我从厕所里拽了回来,扔在床上。这段往事一直是我们宿舍里的经典笑话,两年前我回国和室友们重聚,仍然被她们取笑。 哎, 一失足成千古恨哪。

        失恋喝下去的固然是苦酒,酒入愁肠,很容易醉倒。但几个好友相聚,知己难逢,不喝醉似乎对不起观众。与老公相识不久后的一个除夕,相约在一个老乡家里吃火锅。大家言谈甚欢,一驱不能回家团圆的寂寞。几个人飞斛痛饮, 啤酒喝完了上红酒, 红酒整完了,朋友索性把二锅头也端上桌来。 这样地乱着喝,我很快便人事不醒,不知到哪里与周公相会去了。二日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先生床上,心中又是惭愧,又是担心尚谈不上是男朋友的先生,是否手脚有些不干净。但低头一看,自己衣衫整齐, 门外传来的是他爽朗的笑声,心里即刻放了心,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全。回头想起我的手提袋,急忙爬起来询问,只见他不慌不忙,从里屋的衣柜里拿出去给我,原来他早已替我收存得好好的了。这样细心体贴的一个柳下惠,即便没有潘安之貌,也是值得一生信任了。 哎, 我们的一段佳缘,原来是酒为媒呢。

        不要在忧伤的时候喝酒,只能让你的情绪更加沉沦。 醉,以快乐时的小酌最妙。那一种微妙的境界,让你如登幻境。人间所有的俗事统统置之脑后,心中升起仿佛初恋时的一种情感,即甜蜜,又怅然若失。如果在此时想起一个人,心中便只记挂着他的好。嘴角不自觉地泛起一个微笑。心醉难而酒醉易。但在此际,身心俱醉,可以在梦中登月,追随那成仙的嫦娥去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奇怪吧,大多数人只有伤心时才会大醉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