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剩女秦天蓝(五)

(2007-01-08 14:27:53) 下一个

  
    “天蓝,吃午饭了!”隔壁开发部的杨琴过来敲门。天蓝赶快抬起头来,擦干眼泪,用小园镜照了照,这才走出去。杨琴花枝招展地站在门口,脸上的喜气藏不住,从厚厚的脂粉里溢出来,仿佛空气里也飞舞着细小的粉尘。口红没涂好,沾了一些在她的黄牙上,
 看了让人有些触目惊心。       

    “什么事这么高兴?”天蓝勉强笑问。“我看上去很高兴吗?不觉得呀!”杨琴欲擒故纵地说,等待着天蓝再次发问。见天蓝没有下文,自己按捺不住
, 把头伸过来,红嘴唇凑到天蓝耳边,神秘兮兮地说:“我和李泉,我们准备结婚了。”然后就抿着嘴,眨巴着小眼睛,观察天蓝的反应。 天蓝猛听到这个消息,忍不住说:“这么快就要结了,恭喜恭喜。”杨琴急得拉住天蓝:“小声点,我只告诉了你,别人还不知道呢。”“我为什么这么幸运?”天蓝打趣她说,心想自己和她交情不过尔尔。杨琴望住天蓝,似笑非笑地说:“这你不明白?要你加油啊!你是最后一个单身女孩了。 大家同事一场,互相关心嘛。”天蓝鼻子里哼哼两声,算作回答,一面加紧脚步往前走。

 
   杨琴见拿住了天蓝的要害,心里大为得意,疾步赶上来乘胜追击说:“天蓝, 李泉说他有个同学不错,要不要帮你们介绍一下?”天蓝冷脸说道“免了,我还想再自在几年呢,一个人无牵无挂的多开心。”杨琴继续努力:“没关系,就见一面嘛,不喜欢就拉倒。”天蓝见她不识趣,半开玩笑似地说:“杨琴,我不太像嫁不出去的人吧!再说,我比你小两岁,如果我以你这种速度找男朋友,到你这个年龄,恐怕都嫁了好几次了。”一番话让杨琴脸上红潮顿生,急着说:“你这种人,人家好心帮你,拉上我做什么。”扭着腰,气乎乎地走了。天蓝在后面笑着说:“杨琴,别生气,你那么想做媒婆,干脆把李泉再介绍给我算了!我看他以前对我倒是挺有意思的。 ”气得杨琴在前面小声直骂:“老妖婆,神经病。” 
      

   天蓝带着报复的笑容
走到公司的食堂里。 公司雇了许多老外, 西风东渐, 饭便成了自助餐. 菜单倒是丰盛, 可惜西风压倒东风, 吃得让多数中国人咬牙切齿. 大块的肉是需要强有力的胃去消化的, 吃太多的肉, 下午坐在办公室里昏昏欲睡, 给外国上司看见, 又该提醒你去锻炼身体了. 所以很多人宁愿花几个钱出去买碗米粉吃. 种族之间难以真正融合,从吃饭的座位上也可见一斑。落座的时候,洋同事自成一桌,中国人也往有中国人的桌子凑. 办公室的交道打得再欢,恐怕也是出于工作的需要。但遇着吃饭这类个人享受的事情,大家能躲就躲。否则嘴里正啃着一块排骨,还要卷起舌头来讲英文,真是为难了这张嘴!  

    天蓝没什么胃口,她拿了些沙拉和汤,选一张没人的桌子坐下了。过去几张桌子,杨琴和她的未婚夫亲密地互相喂着饭,时不时,她便发一些甜腻的笑声,不高不低,刚好给天蓝听见。天蓝只好装瞎扮聋,低下头专心对付她的汤。
 然而她的记忆,只停在当年和韩冰的最后一幕。 


   那年的天蓝在韩冰闪烁的泪光里,头也不回走出咖啡馆。一径走到街上,才发觉自己颜面通红,满心羞愤。她仿佛觉得街上每一个人都在望着她笑,笑她的一厢情愿,笑她的幼稚与无知。自己暗暗托付终身的人,原来是有未婚妻的。只需他轻轻的一句话,
 就把他和她的关系划了句号。她的出现,在他的生命里,就象湖面上飘落的一片树叶,无波无浪,只淡淡泛起一丝细小的涟漪,很快的,它就会重新归于平静,再也看不出有丝毫的痕迹。   

   天蓝这时想起刚才有几句话忘了问他,
 但结局已定, 过程又如何。她从来都是不给自己留任何后路的人,刚才自己走得那么坚决,现在绝没有再回头找他的道理。 和韩兵所有的交往付诸岁月, 从此他在自己生活里, 也是不相干的两个人。       

    但天蓝焉能忘记那个醉酒的夜晚,自己虽然头脑昏沉,脚步不稳,
 也能感到韩兵搀扶着她时的沉着与坚定。 他的那句话,仿佛在她的心里蒙击一掌,把她从利欲的世界里唤醒,让她开始为自己的幸福策划。从那时起, 她的幸福就和韩兵连在一起,除他以外,别的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她来到这个城市的那一天, 一想到这是韩兵熟悉并生活的地方,莫名奇妙的心情就好起来, 仿佛韩兵在这个城市的每一株草,每一枝花上都留下了他的气息,以至于让她感到这一切都是那么清新可爱。有时,她希望有一天, 或者韩兵会亲她,她搂着他的脖子,整个人紧紧缠在他身上。韩兵转过身去喝水,她从后面抱着他, 把自己的脸贴在他背上,心里感到无限的安稳与踏实。异乡的孤寂夜晚,天蓝活在自己创造的二人世界里。现在这世界突然倒塌,来得那么快又那样重,在她的心里砸了一个洞,无法修补,只让她感到命运的无奈与空洞。       

    第二天,天蓝写了辞呈,收拾东西离开这座城市,公共汽车路过韩兵工作的高尔夫球场,
 天蓝闭上眼睛,鼻腔酸楚,心爱的再见,恕我无法再追随你的脚步,祝你一生幸福。不管这祝福得多么地不情愿。   

    天蓝找到现在这份工作。她和韩兵再没有相见。她离开了那座城市,来到这间公司,以为时间可以冲淡记忆。然而今天被阿青一提,那份没有得到的爱,仍然象一个黑洞般吞噬着她。她发现自己的心,还是和当初离开时一样痛。让我忘记他,忘记他吧!天蓝痛苦地揪着头发,伏到桌面上,任眼泪无声地滑落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