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梦逍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马泰十日(七)

(2006-10-31 09:24:03) 下一个

                       第八,九日  云顶,太子城和马六甲

       这日游云顶。      

       云顶是一个集赌博与休闲于一身的大型游乐园。集团的老板是华人林梧桐。他花了几十年的心血,在这个终年云雾缠绕的云顶高原上,建起了马来西亚唯一的合法赌场,也成了马来人休闲避暑的胜地。不得不承认他经商的眼光独到,令人钦佩。导游小林在介绍云顶的历史时,语气中对林先生充满了敬意,据说他长期致力于慈善事业,被誉为是马来西亚最有爱心的富豪。 亦是我们的华人之光。

      云顶是赌场,不如说它是一个游乐场更合适些。它的赌场和拉斯维加斯的相比,实在是太小又不够气派。倒是它的游乐设施很齐备,一家大小来度周末是很合适的。况且上一趟云顶也不容易,要坐二十分钟的揽车。坐在缓缓上行的缆车上,倒是可以观赏一下马来西亚的热带雨林。

      顶上颇为热闹,餐厅,赌场都挤满了人。吃过晚饭,小林把大家带到赌场,交代完毕,自己却离了这个乌烟瘴气的环境,一溜烟找朋友喝啤酒去了。同胞们也邀约着,三三两两地往老虎机上试手气去了。老父跟着看了一下热闹,觉得自己始终是不适合这种资本主义的场所。回酒店写他的日记,睡觉。第一次出国,想必许多事对他都是新鲜的。老夫聊发少年狂。他又拿出当兵时作政治工作的本色。每日记下他的流水帐及感受。我很想知道,他在上面都写了些什么。

      一个人在云顶周围走。离开那些灯火辉煌的店铺和游乐场,走到外面的露台。满天的星辰仿佛伸手可及。马来西亚,我终于来了。是因为一个小小的心愿。想看看那个人生活的地方,想和他同在一片天空下,呼吸同样的空气。我们像两片云彩,在各自的天空中擦身而过。只在相遇时,撞击出耀眼的火花。象流星,象烟花,璀粲而短暂。亲爱的,你记得也好,最好都忘记,你我在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因为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第二天上午小林把我们带到太子城。这是未来马来西亚政府办公的地方。据说也是全世界唯一不允许政府人员坐车上班的地方。所有的人要么走路要么骑车。反正不能开车。太子城真是干净美丽。路上遇到许多马来姑娘。头上的纱巾很鲜艳,衣服的花纹也很美。除了皮肤黑一点,五官非常漂亮。个人认为这里的穆斯林治理国家是不错的。人们的生活水平较高,福利也不错。马来西亚如果不是天气太热,我真想在海边买一个小房子,每日躺在椰子树下,晒太阳吃海鲜。热了就跳到水里看美丽的热带鱼。岂不是人生一件快事?

      下午到了马六甲。这里是郑和下西洋登陆的地方,城里保留着纪念这位航海家的郑和庙,城的尽头也有荷兰人建的大教堂,古色古香。马六甲的古城非常美。尽管只是坐在车上匆匆一瞥,已知这是个值得流连的地方。古城的一切都那么休闲从容。时间在这里慢慢流淌。如果你厌烦了人生的纷争和对欲望无尽的追求,来这里,看看马六甲苍茫的海水,在小城里的石板路上慢悠悠地走走看看,你的心情就会渐渐地平淡下来。

      路边有无数的工艺品店。没有什么时间逗留,看到一个小店里在卖马来西亚的传统服装沙笼,试也不试,匆匆忙忙地买了下来。喜欢它纯正的孔雀蓝和它复杂的花纹。相信自己穿上也会很美。回到车上,发现所有的人都在等我了。跟团旅行就是这样,你喜欢的地方不让你呆,你讨厌的去处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带你去。比如珠宝店,皮革店等。去的地方不少,但喜欢的地方不多,马六甲给我留了一个未完成的心愿。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拜访这座小
城,好好地住几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ndeming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you know who am I. is me Woon Teck Meng from malaysi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