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余生

股市的观察,讨论. 以股会友.
正文

炒股利器: '论持久战' 十六字诀新解

(2007-02-12 15:49:07) 下一个
 

      "敌进我退,敌住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 是毛主席<<论持久战>>中著名的十六字诀. 当年是克敌至胜的利器, 无往而不胜. 十六个字,精辟绝伦,字字珠机,把敌强我弱时战胜强敌的战略战术阐述的淋漓尽致. 凭这当年的八路小米加步枪打的耀武扬威的小日本屁滚尿流, 打出了中国人的威风,横扫中国近代积弱百年的晦气, 从此走上自强不息的道路. 

 

十六个字可以改变国家的命运,可知十六字决的功力.人说股市如战场. 即是战场,就可以用兵法攻城掠地,以己之长,攻敌之短, 克敌制胜. 我们为何不可借用"十六字决" 助我们在股市中取胜. 答案是肯定的. 我们只要稍加改造, 就可借用伟人的智慧在股市中无往不"利".

 

只须把"敌"变为"熊", 我们就有了新"十六个字决":

"熊进我退,熊住我扰,熊疲我打,熊退我追."

 

喜欢熊的朋友, 也可将"熊"换成"牛", 在熊市加以应用即可:

"牛进我退,牛住我扰,牛疲我打,牛退我追."
 

不过,多数人做涨不做跌, 我是两边都做, 做涨远比做跌多,所以只说牛的半边.

 

1. "熊进我退" 大熊当前,来势熊熊的时候, 最重要的是要保本. 敌强我弱时要保存实力.不要正面御敌,

最要不得"死抗". 止损要快, 割肉要果断. 争取最小损失. 没有position的不要拣便宜, 以至重大损失.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Option trading 如大势和你相反, 立即割掉走人.

 

2. "熊住我扰" 第一波攻击过了, 熊牛势力平衡. 这时应以观望为主.不要冒进. 熊熊随时会反扑.

Option 可 Sell OTM call 以获小利, 积聚力量,等待反攻.

 

3. "熊疲我打" 熊势现出疲态,机会来了. 但仍应以关望为主. 可用小股兵力做短多. 并选绩优股,开始布局.为反攻布置据点. 中长期可开始少量买进.

 Option 可 sell OTM put and OTM call.

 

4. "熊退我追" 大反攻的时候到了, 三大指数全面带量上涨. 对带量突破底盘或下降通道的个股要敢于加仓.这是你大幅获利的关键. 确立牛势后, 买领涨股, 滚动获利. 每次领涨股pull back to 10 EMA /20 EMA 或上升通道的底边都是你买进的好机会.

Option trading 以 Call 为主.

  

"十六字诀" 简单好记.总结几条是为自己Trading 时有清晰的思路, 也和大家共勉.   祝大家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