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2月15日

(2008-03-08 15:47:52) 下一个



**********
2月15日 晚上 7:45
**********
我和老公相视一笑, 牵起了手, 推开了brasserie 8 1/2的旋转门。  大厅富丽堂皇, 侍者笑容可掬,顾客轻声细语,情侣深情款款。。。 我们落座, 点菜, 决定试试它的tasting menu。等待上菜的片刻, 我和老公互相祝愿: 情人节快乐。 掐指算来,   这已经是我们共同度过的第18个情人节了。。。

tasting menu一共五道, 加上奉送的第一道开胃菜和最后一道巧克力, 细嚼慢咽地吃完已经将近10点了。不知道是连日过于操劳, 还是对小牛胸腺过度敏感,直吃得我昏昏欲睡,再也没有力气去过别的夜生活了。  就靠在老公身上, 一路颠簸一路踉跄地回家了。

***************
3天之前, 2月12日 早上 9:30
***************

到了公司, 打开邮箱,  看到一则有趣的笑话, 忍俊不紧之余, 马上转发给了牛场的众姐妹们, 顺便祝她们情人节快乐。  笑话如下:

亲爱的技术服务部,

去年我把男友5。0升级成了丈夫1。0。 我注意到系统速度出现显著下降, 尤其是在鲜花和珠宝的运行方面, 以前男友5。0的时候从未出现过障碍。 更有甚者,  丈夫1。0还去掉了很多有用的软件, 比如浪漫9。0, 关怀6。5, 还擅自装上了很多无用的软件, 比如NFL5.0, NBA3.0,  高尔夫球场4。1。 对话8。0再也运行不了了, 打扫2。6一旦运行就使整个系统瘫痪。 我试着用抱怨5。3来纠正这些问题,毫无用处。

我该怎么办捏?
署名: 绝望者


亲爱的绝望者,

首先请记住, 男友5。0是娱乐系统而丈夫1。0是操作系统。 请运行“我以为你曾爱过我.exe",   然后下载眼泪6。2。  别忘了安装内疚3。0的升级版。 如果这些软件运行正常的话, 丈夫1。0会自动运行鲜花3。5和珠宝2。0。

但是请注意, 过多地运行这些软件会导致丈夫1。0退化成恼怒的沉默2。5,HappyHour7.0, 和啤酒6。1。啤酒6。1是个恶性软件, 还会下载鼾声如雷试行版。

无论如何, 请千万不要安装丈母娘1。0 (它会悄悄运行一个病毒最终占据所有的系统资源)。 另外,也不要试图重新安装男友5。0。 我们不再对它提供技术支持, 而且它还会引起丈夫1。0的瘫痪。

总而言之, 丈夫1。0是一个很棒的系统, 虽然它的记忆有限, 没法迅速学会新的软件。 也许你可以试试装一些辅助软件来提高它的记忆和速度。 我们推荐食物3。0和性感内衣7。7。

祝好运,
技术服务部

******
5分钟以后
******

牛一姐送来几声爽朗的笑声, 然后说, 咳, 现在的情人节能让我联想到的唯一的事情, 就是要给小牛犊班上的同学们准备情人卡,真够烦。。。

牛四妹回道: 男友6。0上市了, 试试看:-)

一姐: 行啊, 你去买的时候给我也捎上一个。

四妹:我的丈夫1。0还好好地运行着鲜花和珠宝呢, 没打算换。。

众JM: 好幸福的四妹啊。。。

*****************
若干小时以后, 2月12日 晚上 9:00
*****************
正哄女儿上床睡觉。。。 女儿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说, 就要过情人节了, 妈妈,你就给我念这本书吧!  我一看封面,是"Will You Be My Valenswine?", 敢情是小猪猪找情人的故事。 

翻开扉页, 女儿指着画里的小猪猪, 嗲嗲地说,哇,小猪猪好~Cute~呀~, 乐得我。。。  慢慢读来,小动物们谁也不理小猪猪,最后还是找妈妈做了Valenswine。 合上书, 给女儿一个紧紧的拥抱,轻轻念“Love You Forever"里面的诗: “I'll love you forerver, I'll like you for always, as long as I am living, my baby you'll be."... 女儿甜甜一笑, 说, ”I love you too Mommy!" 就乖乖睡去了。

关上灯, 关上门, 轻轻出来,心里温暖极了。

***************
一天以后 2月13日 早上 9:00
***************

去上班的路上,听电台里的聊天节目在说,2月13号又称"Valenswine Day"。 一时有点发懵,难道大家昨晚都读了小猪猪找情人的故事吗?

仔细听来,原来就是和二奶二爷过的情人节啊,因为14号是要和大奶大爷过的, 所以只能提前一天了。几个主持人就大大议论了一番婚外恋的事情。

这时有个观众打电话进来说,今天正好是他和太太的结婚纪念日,所以历年来他们总是是在13号出去浪漫地庆祝一番的。 现在他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些侍者们总是以或鄙夷或同情的奇怪眼光看着他们了。。。

这时女主持人之一开始爆笑起来,别的主持人都很纳闷,问她什么事这么好笑。 她说刚收到老公的短信,说今晚要加班不能回家了, 让她先睡,明天一块出去过情人节。。。太好笑了,她说,一定是老公在听他们的节目给她开玩笑呢!

不知怎么心里就格登一下,万一他老公没听他们的节目, 不是和她开玩笑呢?还有,为什么会叫Valenswine's Day呢?和这本小孩子的书到底有没有关系呢?

**************
一天以后 2月14日 早上 7:30
**************

睡眼朦胧地醒来,老公已经穿戴整齐地要去上班了。猛然醒悟似地, 他说,哟, 今天是情人节啊! 我说是啊。。。 这时女儿拿着一张在学校做的情人节贺卡进来了,上面写着: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谢谢你们照料我。和老公一左一右地把女儿抱住亲了她好几口。。。

***************
2小时以后 2月14日 早上 9:30
***************

上班不久,就上雅虎贺卡给老公挑了一张电子贺卡送去。 贺卡上说, 你是我的玩伴, 我的偶像, 我的心腹,我的支柱, 我的知己, 我永远的情人。。。

******
30分钟以后
******

老公回了一张卡, 说,你的情人卡给我带来了微笑,明天晚上进城来吧,我们一起去过情人节。。。


*********
2月15日 晚上 7:30
*********

从地铁里走出来, 向老公的办公楼走。 华灯初上, 灯火阑栅,远远看见老公的身影, 也正对着我寻寻觅觅。 加快步伐, 相拥片刻, 老公从手里的袋子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礼品盒, 有些担忧地柔声问道, 给你买了敏感型皮肤的, 还有一种是干燥型的, 没买错吧? 。。。

虽然不是鲜花, 但是我深深知道, 对于我来说, 平日不爱逛商店的他会去精心选购,这比鲜花更让我感动。

嗯, 如果2月13日是Valenswine's Day,  那2月15号过情人节的,该是能白头到老的老夫老妻了吧,又该叫什么呢?


我和老公相视一笑, 牵起了手, 推开了brasserie 8 1/2的旋转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呀,好深晴,好浪漫!

以后,2月15日就叫Valendine吧,给老夫老妻过. :-))
碧绿阿姨 回复 悄悄话
"就靠在老公身上, 一路颠簸一路踉跄地回家了。" ??? 请问,这里有没有违反(驾车)交通规则?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55555...5 (n = 100)

公司里的电脑只讲英文呢! 还不是想早点回留言!

55555...5 (n = 100)
贫困户 回复 悄悄话

牛MM,请讲中文,即使去过8 1/2,也要坚持讲中文! :-)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To Brother Ma:

Why 2/15? The excuse is simple: 2/14 wasn't a weekend but 2/15 was:-)

I wish you are the boss and can give us such big a bonus!

I am confused your reasoning about why 'as a man' should stay as Boyfriend 5.0, sounds like a reasoning for 'as a woman':-)

马嘴不对牛头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在2月15日celebrate? 难道小党弟2月14日另有安排?或者今年华尔街不景气, 八十万的奖金缩水成七十万了, 小党弟想reduce some cost? 通常, 同一顿饭, 2月14日比2月15日贵上80-90%.
作为男人, 要坚决拒绝从男友5。0升级成了丈夫1。0. 男友5。0是application program,死了就死了.丈夫1。0是操作系统,死了会搞坏硬件,成本太高, 不是所有的人能afford得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