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浪一羽

园艺 旅游 收藏 杂叙
个人资料
正文

这儿好多文章使我受惠

(2017-01-24 12:07:32) 下一个

 

先看了 “霞”和“南山碧竹”、再看了“gweipwu”和“ 卉樱果”与癌症斗争的网文,真切感受到博主本人所表现出的坚强坦荡和网友们的关爱。

 

原听说,这儿是个年轻人的世界。进来后才知道《文学城》有好多老年人。“黄石影室”的相濡以沫和“大坐家”的人生观察等网文直抒胸臆,让我感到温馨。

 

现在的中国,六七十岁的老人要照顾八九十岁的老人,两代老人相互之间沟通困难。前几天,来自上海的一位网友(恕我找不到网名了),将此中苦恼娓娓道来,引起我强烈的共鸣。

 

自已喜欢园艺和烹饪等,“彩烟游士”举重若轻的网文很吸引人。例如,栽种和吃新鲜芦笋的那一篇,妙不可言。

 

眼下微信流行,给中国人、特别是海外华人的互通信息以莫大的方便;但我以为无论哪个微信“群”再热闹、也成不了精神家园。另一面,缺乏“短平快”特点的博客渐趋式微。以我为例,多年来已习惯于通过“新浪博客”来表述和互通情感,但是“新浪博客”网页上面的广告越飘越多、网络也越来越不通畅,多数熟人早已对博客失去了兴趣。这与《文学城》博客迥然不同。

 

《文学城》中藏龙卧虎,高手如云。以上是写我的点滴感谢之情。使我受惠的文章还有很多,再写下去要变成“点评”了。如成那样,则一来非我所能、二来非我所愿,就此打住。

 

最后,向正在与癌症作斗争的网友致以衷心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沧浪一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煙遊士' 的评论 : 看了“芦笋”篇,我就怀疑:将来就是我能有幸自种自吃、其滋味也没有看过文章后的味道好了。精神享受的妙处或许在此。一笑。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我还被点名表扬了呢!多谢多谢!
沧浪一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感谢赞语!刚才将你们的博客打开、看了一些文章,是又一个小文学城。共用一个网名,而不“三教九流”,自成一路。开眼界了!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同感!谢谢分享。梅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