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牛三姐小试牛刀

(2007-06-20 08:38:05) 下一个



作为牛,生活就意味着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牛三姐除了具备这些品质,还贤惠善良美丽朴实(脸红一下)。不过,牛也有发脾气的时候,包括牛三姐在内。

牛三姐开的车被历来认为是老婆车,不是那种很牛的车。象有的牛人开宝石捷,有的牛人开凌志,有的牛人开讴歌(acura)..... 俺只要一部大车, 接孩子,买菜,买花买土,俺的本田-奥德赛满城跑。唉,只要这车子耐用安全就好,俺这想法也从侧面反映出俺的朴实(脸再红一下)。这不,五年了,跑了四万多迈,还没出过什么问题。

最近,突然车的仪表显示盘上的SRS灯亮了,每次车子启动后,它就亮着,看着心慌。说明书上说,灯显示和安全空气袋有关。问题有些严重。记得本田车最近有一些召回复修,就决定拿到本田车代销维修部去查一下。

车子放在本田代销维修部大半天,下午取车时被告知是控制安全空气袋起动的电子部件出了问题,且不在被召回复修的单子上面。一切费用需要自理。“零部件300刀,劳力费240刀,一共大约560刀。要不要今天就修?” 负责维修服务的代理T先生脸上闪过一丝哈义娜的笑容。我愣了半晌,说,“我改天来修”。


回到班上,越想越郁闷,特别是想到服务代理脸上那宰人为快的跪笑就生气。哼,俺牛三姐也是有脾气的。就凭俺在生活舞台上的经历,牛三姐这个儿名字可不是虚得的,看来要小试牛刀一把。

下午上英文写作课。老师是个和蔼的美国老头。他不断地重复着:论点要鲜明,论据要确凿,结论要扣题。我频频点头,老师赞赏地看着我。一下课,我就拨通了本田汽车制造商的客户服务部,找到客户服务代表后, 开门见山:

“我的本田面包车SRS灯亮了,拿到指定维修部去查,结果是负责控制空气袋的部件坏了,因为已过了保修期,要自己花费大约600刀。我打这个电话的目的就是希望本田汽车制造商承担起这个修理费用。”

“虽然我的车已跑了五年,但只有四万多迈的里程。任何故障,特别是电子零件的故障都是不应该这么快就在经久耐用的本田车身上发生的。如果我的车已跑了五万迈以上,我今天就不会打这个电话麻烦你,我会自己认了”。

“我一直对我的车爱护有加,因为它就是我的腿。不仅在你指定的维修点定期维修,而且每次都是加高档名牌油。我不明白为什么SRS灯突然亮了,但绝不是因为我虐待了它”。

“这部奥德赛不是我第一部本田车。我可是本田的忠实客户,从小市民到雅阁,每部都令我更信服。这也是当初为什么弃丰田,却排队长达四个月购本田奥德赛的原因。对这么忠实的客户,你们是不是应该维护?今天希望从你们这儿讨个说法,谁该负责这600刀.”

一口气说完。对方又提了些问题,因为他要将谈话记录下来。最后他说,这事他不能作主,他需要和他的主管汇报,改天给我答复。我说,如果你的主管现在有空,我希望和他谈,因为我很忙。过了一会儿,主管在线上了,我又重复了自己刚才的慷慨陈述,最后加上一句:“本田这个品牌就是高质量的象征”。主管平静地告诉我,两天内给我答复。

一天后,本田销售及维修部打来电话,预约更换部件,费用由本田制造商全包。我去取车时,当着维修部代理T先生的面,在收据单上自如地签上三个大字:牛三姐。

牛吃的是草,可要做的事情真是太多了。份内的不算,还要上台唱歌,还要每天在生活的舞台上作秀,有时还要在冰上做飞牛状,有时还要瞎折腾,还随时要和小牛斗智斗勇。看来, 没有点牛脾气是不行滴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情牛 回复 悄悄话 吭哧吭哧, 哼唧哼唧。。。

牛三姐啊, 俺还是招了吧,俺是希望下次俺被宰的时候也能请你出马, 省下的钱呢, 给你15%回扣, 可不是俺只要15%回扣。。。
马嘴不对牛头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算你走运. 哪有女人去车行的道理? 明明是遭斩去了.往往是肉包子打狗. 好听一些叫做羊入虎口.牛三哥哪去了? 难道牛三姐是单亲妈妈不成? 如果是这样, 下次去车行叫上我马哥. 为了牛三姐,马哥我赴汤蹈火,在所不辞.(请不要让小脸又红了一阵儿,我会脚软)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不愧是情牛,心肠真软,才要15%的回扣。

看寒牛的心多冷酷,开口就要30%。

多少都没问题啦,俺吃苦耐劳,任劳任怨麻。 :-))



狐:先吹嘘俺一通(俺的脸又红了一阵儿),然后就要俺请客,这回你的招术被俺看出来了。俺等着听你的故事呢,对这等小事,你的办法肯定特多。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偶成你的粉丝了!

居然有人还说风凉话,别理! 他那是嫉妒你. 请客别请他, 就请我, 我就爱听您的斗智斗勇的故事.

hahaha
寒牛 回复 悄悄话 5年的车早就过了保修期了。 牛3姐居然到处叫叫屈, 要求厂家出血。我认为你这是扰乱社会次序的行为。希望下不为例。以维持3妹一贯公正廉洁的形象。

另建议拿出30%的金额请客一次。让同志们当面指点指点你。



情牛 回复 悄悄话 牛三姐真是厉害! 佩服佩服。

赶明儿帮俺也打几个电话, 俺给15%回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