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被抛弃的感觉

(2007-01-25 14:26:51) 下一个




近来就是没心情。灌水是需要激情的,连心情都没有,也就潜水了。心口堵得慌, 原因说来好象也很不上台面, 最近发生的两件小事使我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且短短的一星期内被抛弃了两次。

事情是这样: 去年圣诞节就和三牛男二牛女约了放春假一起去乘旅游船周游加勒比海地区。当时猛牛一拍胸脯说,这事交给他张罗,肯定会找到好价位,我只需等他安排稳妥,把票放到手里。上星期,他打电话来讲春假的事情,本以为一切安排稳妥,哪想到他竟然说, 因为春假期间指定航线的船票热卖, 他费尽周折只搞到三张在一起的船票,他自告奋勇要陪二牛女先行。建议我和另一牛男或更换时间或更换油轮,很抱歉, 一切自负。放了电话, 越想越恼, 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又在做艳遇的白日梦,有种被抛弃的感觉从心底悄悄升起。一个电话就把偶抛弃了, 气愤.

其实被猛牛“抛弃”也没太令我往心里去。就在第二天,却又一次感到被抛弃,这次竟是通过电子邮件。几天前曾约了 "H" MM吃中饭,其实也是找理由和她单独相对。"H" 又纯真又自然的微笑一直在我眼前挥抹不去,她那黑亮睫毛下的大眼睛一眨一闪,经常鼓励我越侃越高。"H" 在邮件中写到,她单位有个同事请她去看车展,由于时间冲突,决定取消和我共进午餐,而要陪她的同事同赴展厅,邮件中她用了“他”。在结尾,她说车展难遇,饭局好约, 以后一定补上。连打电话的勇气都没有,很令我失望。


不记得在此之前有被抛弃的经历。我从小到大,一直在上游,伴有一种优越感。中学时在校合唱队领唱,大学时是有名的吉他歌手还兼职若干,颇有人气。当年钟情于己的女友交往了若干,最后也都是我先提出“是我不好,辜负你的衷肠”,不知令多少MM哭断肠, 还不计那些单相思的。如今是怎么了?是不是随着年岁,自己变得更多愁善感了? 将亲情,友情,爱情,扇情揉和在一起装入内心, 由当年的潇洒变成了如今的多情,看来这个转型绝对是个错误. 记得在电视肥皂剧seinfied里,有一集讲到跟女友手,心理制胜关键就是要掌握抛弃的主动权。

今天上午,猛牛来个电话问要不要一起去滑雪,毫不犹豫,我说近来很忙没时间。下午,"H" MM来电话,最爱听她娇媚的声音:“中国新年快到了,国内有个名人剧团来演出,有个朋友帮我搞到几张包箱的票。。。要不要同去?。。。”。我有些语无伦次,“让我看看那天晚上有没有空。” 放下电话,我在想这一招棋子该怎么下。


近来在看一部又一部的韩剧,阿哥阿妹爱来抛去的,从今天起一定要停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饱含血泪与深情呀"...知我者,情牛也。
情牛 回复 悄悄话 忘了顶一下牛哥的插图, 是自己做的吗? 饱含血泪与深情呀!
ShangLiuSheHui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眼泪都流成了河水,而我也已化做了鹅卵石...油盐不进啦.

开开玩笑,别当真.我怎么会生小Z的气呢,那么可爱的.

:D

Z牛 回复 悄悄话 5 x 100...

半条河是愧疚, 半条河是委屈。

过年的时候反悔是俺不对,一时被当主人的畏难和当客人的轻松所左右。。。 可是俺不知道姐姐推掉了别人的派对呀! 以后碰到类似情况 (对, 俺还是有可能没心没肺地反悔), 不要客气矜持, 尽管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俺一定又走回正道上来啦!

一月的派队是小子的生日派对, 在外面订了地方让一班小子打打杀杀的。 想想姐姐的两个如花似玉的闺女,大概没啥好玩的。 往年小子的生日派对都是下午, 即使下午没有玩好, 晚上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还有得一玩。。。 今年的地方又剧热门, 只有晚上7-8:30的, 派对结束收拾收拾, 再把几个需要接送的小孩安顿好, 到家就该9点多了。 所以就没打算晚上接着玩。 想想姐姐住得远,来回一趟不容易, 结果很可能是小孩玩不好大人也玩不好, 所以就没叫姐姐。。。

唯一的好消息是, 一月的派对绝非是过年时允诺补上的派对,所以, 还请继续静待佳音。。。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星岛:小狗呢?跑丢了?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hahaha,牛男挺可爱的...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这世界上不止猛牛, "H" 俩个薄情人,Z也是。安慰一下。

下次啜泣时可用省略写法:5x4 = 四滴眼泪; 5x100 = 泪流成河.

:-))
ShangLiuSheHui 回复 悄悄话 含泪读完这篇...5555

说说偶最近的也是最惨的被抛弃的经历吧,你听了也许会好受一点儿...55555

新年快到的前两天,好友Z打手机追踪到偶,盛情邀请参加TA家NEW YEAR'S EVE的聚会.偶赶紧打电话推掉LG朋友家的PARTY,一边开车一边计划着那天带什么菜S送什么礼物S... 谁知,刚到家,就看到刚发来的EMAIL说TA因为要去同事的PARTY,自己的PARTY就取消啦 ...555555...还说保证一月中旬补办一个...结果,TA补办的时候没叫偶...5555555555

回复 悄悄话
韩剧有什么好看的.除了大长今以外.那里面的闵正浩又含蓄又潇洒又痴情...

偶最近终于看到宫雪花了,在康熙帝国里演"H"娘娘. 真是虽老犹俏啊!



富女 回复 悄悄话 偶觉得“变”说得很有道理。牛哥要将韩剧坚持看下去。
变还是不变 回复 悄悄话
偶觉得牛哥的转变还不够彻底, 仅由潇洒变为了多情.
应该进一步变为痴情.这样一来你就会无怨无悔了~~~~~~

:-)))

牛男牛女 回复 悄悄话 情牛:不要告诉别人,就我们俩去看。:-))
情牛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呀, 咱们同病相怜!

俺也刚给抛弃了一回! 哎, 算了, 不提了, 伤心的往事就让ta过去吧。。。

把包箱票拿到手, 由俺代你去, 如何? 向富女或上流社会借一些珠宝, 向狐借一些睫毛膏, 向小资妹妹借一些口红和零食, 向十八变MM借一条雍容华贵的晚礼服, 打扮得漂漂亮亮地, 把她气死, 怎样?

哎哟, 牛哥要心疼了吧? ha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