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还有更惨的, 转我以前的一个贴给大家安慰一下

(2006-09-09 18:17:17) 下一个
些人不明白我为什么在本论坛回贴,因为没钱可赚,因为花太多时间.....确实,但是出于我对朋友的郑重承诺,就象电影“佐罗”里面主人公的的承诺一样。
我一个朋友,因为不懂移民法,在和她老公结婚后,为他申请了移民,由于她是绿卡,所以只能申请亲属移民2B,也就是说,老公要等五年左右才能移民美国。但是由于老公有某欧洲国家国籍,这个国家来美国签证是90天免签证的。所以他们还是可以常见面。然而,阴差阳错,一次老公入境时被移民官多问了几句,因为以前他经常来美国,护照上盖满了入境章,移民官通常问都不问,但是这次他换了护照,因为护照内页快用完了,结果因为他不懂移民法,把我朋友帮他申请I-130亲属移民的收据出示给移民官看,结果被关进了jail,几天后才被驱逐出境,并且十年之内不允许再来美国。
一对相亲相爱的人从此天各一方,即使女孩后来考到了公民,由于LG有递解令在身,想要在美国团聚也是困难重重。她只好常往欧洲跑,久了工作也丢了,她本来买了一个apartment想做为未来的爱巢,只好先租出去一半以减低还贷款的压力,但由于她常跑欧洲,她的房客居然未经她允许,就把她的东西放到过道里,把她为自己保留的那一半也偷偷租了出去,被她发现后,干脆连房租也不交了,她用了半年时间才通过法院把对方赶了出去,这半年她没有收到一分房租,还赔上了大笔律师费用。她不止一次对我说,她真的好后悔,甚至几次到海边想要自杀,要不是怕老公受不了,她已经死N遍了。
我也帮不了她什么忙,因为我知道的时候,一切已经发生了,帮她办I-130的移民服务中心根本没有告诉她老公如果被移民官知道了这份I-130会有什么后果。她只求我一件事:如果有人象她一样遇到移民问题,希望我帮助他们。我答应了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云云妈 回复 悄悄话 好奇啊,为什么要进监狱啊?觉得他真的好冤.还驱逐处境,这么严重吗?
既来之则安之 回复 悄悄话 祝好心人一生平安!
加拿大断肠人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man of the word!
Lyon 回复 悄悄话 白兔,调皮Lyon问您及全家节日好!Thank you for your info.
lingling7 回复 悄悄话 白兔人真好... 办绿卡的人都好多故事啊
130是绿卡持有人帮配偶办的吗?
yourzhw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name100的评论:
i also want to know why 你朋友的老公要进jail.可以解释一下吗,看样子我是地道移民法盲。谢谢你,
yourzhwp 回复 悄悄话 why 结果被关进了jail,几天后才被驱逐出境?

thanks
千万别笑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的热心
noname100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文章,不知道为什么你朋友的老公要进jail.可以解释一下吗,看样子我是地道移民法盲。谢谢你,也祝福你。
allenyang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好感动。。。
四季如冬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鼓励, ....
2005H4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您的朋友现在一切都好!
thannku 回复 悄悄话 thank u !
titan1987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雷锋也不过如此,你真是心眼好.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