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十五章 伊人魂断(一)

(2010-04-01 12:00:11) 下一个

云海见状叫苦不迭,暗道:“我怎么会把隐身石给了这丫头,这下我可真是自讨苦吃了。”万般无奈,只得又回卧虎山庄。此时已是亥牌,庄中的客人或是仆众多半已经睡下了,灯火稀稀拉拉的散落着。云海找不见关士韵,只好回房,正胡思乱想间,目光触到挂在屋中的竹篮,暗忖道:“何必寻关士韵?用鱼粉把小天诱出来不就得了。”当下提了竹篮,掀开盖子,在卧虎山庄中晃荡起来。他胡乱走了一阵,不见小天踪迹,时候却又消磨过去了许久,云海不禁心中忧急,忖道:“庄姑娘要我子时之前一定要离开卧虎山庄,算来只有不到半个时辰了,这可如何是好?现下只有后院女眷的居所还没有去过,说不得,偷偷摸摸地去转一圈吧。”主意拿定,默想那‘隐身’咒诀,灵气流转,登时将身形隐去了。

 

第十五章 伊人魂断

 

云海方向前走了几步,忽见远处无声无息地潜来一人,身法快得好似疾风一般,只一晃便从自己面前过去了。云海见那人身形样貌正是庄无梦,不由得吃了一惊,忖道:“庄姑娘盗取了卧虎石,要我离开,现下举动又如此奇怪,难道今夜里卧虎山庄有什么事故么?庄姑娘孤身一人,万一有什么闪失……不成,我还是跟上去瞧瞧。”云海想到此处,抬头再看,只见庄无梦已轻轻拨开了关天雄的书房门,闪身溜了进去。

云海放下手中竹篮,悄悄来到书房外,偷眼向内望去,却见房中空无一人,只有一盏油灯飘摇不定,映着周围的器物,在墙上投下战栗的影子。

云海不禁心中打了个突,忖道:“明明见到庄姑娘进去,怎么眨眼间就不见了人影?难道这屋中别有机关?”再观望了一会儿,也轻轻推门进去,正待寻找机关暗道,却听得身后“吱”地一声轻响,那门户又略略开大了少许,一阵微风拂了进来。

云海吓了一跳,回头查看,却不见有人,当下将门关好,仔细打量起这间书房来。

这房间并不大,一桌,二椅,几个书架,一目了然。云海瞧了一阵,不见破绽,正想胡乱翻翻,碰碰运气,忽又觉得左边的书架有些异样,凝神再看,原来这书架的底下有一堆书卷,上下都沾满尘埃,唯独中间一本,干干净净,纤尘不染。

云海见状心中一凛,忖道:“这里多半就是机关了吧。”当下抓住那书卷向外一拉,只听得“轧轧”机簧声响,书架移了开去,露出背后的一条暗道来。云海仗着隐身,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暗道倒不算太黑,每隔几十步,墙壁上便有一支燃着的火把,云海沿着光亮弯弯曲曲地走了一阵,眼前忽然变得一片迷蒙,妖光乱射,鬼气冲天。云海见状心中暗惊,忖道:“这不是伏魔录上记载的‘迷仙阵’么?只要一步走错,便会永困阵中,端地凶险无比。”当下凝神静气,一步步向前挪去,堪堪踏出了第九十九步,眼前烟消雾散,远处一方高台在钟乳石的掩映下显露出来。高台仿佛是悬在空中的,周围环绕着一片黑漆漆不见底的深渊,台上有一座巨大而怪异的雕像,双臂展开,獠牙尽露,与北都鬼王殿内的雕像差不多,但却更加凶狠狞恶,叫人不寒而栗。云海又向前走了几步,忽见一块巨大钟乳石的后面藏着个窈窕的身形,正是庄无梦,她一动不动地伏在暗影里,手中攥着一柄短剑,双目紧紧盯着前方,瞬也不瞬。

云海悄悄掩近了些,正在犹豫要不要招呼她,忽听得高台上传来动静,石像的后面竟然转出一个人来。这人头戴一顶又高又尖的帽子,身上穿着白色麻布长袍,面色乌青,眉毛粗黑,双目中光芒凌厉,虽然看似一只恶鬼,五官中却又能寻出痕迹,正是卧虎山庄庄主关天雄。云海见状吃了一惊,不由自主地伏低了身子,从大石后探头再看,只见关天雄从身后抽出一柄长剑,光芒灵动绚丽,竟是关士韵的“流霞”剑。

关天雄随手舞动‘流霞’,忽然仰天狂笑,向着剑身道:“先天尊者说我必定死于‘流霞’剑下,如今你在我手,过了今日我便将你炼成魔剑,看你如何再能伤我?”说罢又是一阵狂笑,将‘流霞’抛入巨石雕像前的一个大鼎里,自己盘膝坐下,口中念念有词,须臾的工夫,地面上便腾起一团黑气,将他整个身躯都包裹住了。

云海越看越惊,却又不知如何是好,转头望向庄无梦,只见她仍然象一头打猎的豹子,机警地盯着猎物,无声无息地潜伏着。

关天雄身周的黑气肆无忌惮地向外弥漫,越来越浓重,沉甸甸地压得人透不过气来,而他的面色也变得好似锅底一般乌黑,眉眼越竖越高,几乎已没了人形。这般持续了片刻,关天雄忽然一声断喝,头顶上爆闪出一大团暗红的妖光,便在此时,庄无梦骤然跃起,一掠便到了关天雄面前,高举短剑,向他咽喉猛力扎落。

关天雄暴睁双眼,挥掌挡开庄无梦的来剑,脸上神情又惊又怒,喝道:“你怎么进来的?”

庄无梦冷笑道:“区区一座‘迷仙阵’,挡得住我么?”说罢又挥剑猛砍。

关天雄目中凶光陡闪,冷森森地道:“你到底是什么人?竟敢坏我大事?”

庄无梦道:“废话少说,纳命来吧!”手中短剑幻起一团精光,狂风骤雨般向关天雄当头罩落。

关天雄一双肉掌上下翻飞,穿行于剑光锐气中,竟然挥洒自如,丝毫不露败象。云海惊恐惶然,忖道:“他二人性命相搏,情势凶险万分,万一庄姑娘有个闪失,那可如何是好?可现下是非尚未分明……我到底要不要上去帮她?”他这里犹豫不决,高台上的二人却越战越恶,来去不见人形,只见两团缠绕翻卷的光影,激得四周飞砂走石,狂风厉啸。云海见状不禁骇然变色,忖道:“他二人武功竟高到这般境界,我若插手便只有送死的份,哪能帮得上一星半点?”他看不清台上情形,正急得冷汗淋漓,忽闻庄无梦一声娇叱,战况陡变,二人的招式减缓,但却沉重异常,举手投足恍如舞动千斤巨石一般。云海凝眸望去,只见关天雄虽然兀自苦苦支撑,但目光黯淡,气喘如牛,分明已输了八成。云海暗暗松了口气,只听庄无梦道:“到了这时候,你还不肯放弃?”

关天雄不答,忽然就地坐倒,闭目凝神,头顶上红光大盛,全身空门尽开,浑然不理会庄无梦的剑招。庄无梦见状一愕,冷笑道:“孤注一掷么?痴心妄想。”说罢舞起长剑,径向关天雄颈中掠去。

这一剑迅若霹雳闪电,眼看剑光过处,关天雄就要人头落地,谁料却又奇变陡生,庄无梦忽然全身一震,将劈到关天雄颈边的利剑硬生生凝住了。云海见状一愣,只道是庄无梦临时改了主意,正待现身相见,却猛然听得一人怒道:“你为何要杀我爹爹?”竟是关士韵的声音。云海一惊,抬头望去,只见关士韵赫然出现在高台上,柳眉倒竖,一手戟指按在庄无梦背心‘至阳穴’,另一手握着隐身石,臂弯里还挽着小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关天雄竟然是个鬼怪,那关士韵呢?是人还是妖?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一的评论:
一弟要我猜,我就猜啦,应该是关士韵吧?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无墨,红尘,寒枝J。寒枝J猜到是谁了没有?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魂断”听着不太妙,是哪个伊人呢?一弟真是把人的胃口吊足了。
顺问无墨和红尘妹妹好!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到关键时刻就打住,且听下回分解,晕。。
无墨 回复 悄悄话 咋搞俩题目呢?呵呵!

愚人节的把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