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十八章 御魔殒命(一)

(2010-04-30 11:12:40) 下一个

云海心中一阵强烈的酸楚,泪光泛起,模糊了所有景象,待到再清晰时,一切又已不同,眼前只有一片镜湖,和泪流满面的叶风。

“你……为什么哭了。”云海问。

“我……没什么……”叶风转过身,抹去脸上的泪水,轻轻道:“好像做了一场梦。”

“是吗?”云海很想问问叶风梦见了什么,不知为何却又忍住了,转而道:“对了,你方才说什么缘法来着?”

叶风一滞,道:“什么……什么缘法?我说什么了?”

“还想不承认,我都听见了。”云海望了叶风一眼,低头吟道:“‘流云花叶间,恨海起风烟。三世未了缘,化成痴一片。’”

叶风面上一红,垂首沉默许久,才轻声说道:“这是师父临终赠我的四句偈语,他老人家说我一路会有劫难,但是自有缘法化解,玄机便在这偈语之中。”

“那你是否已经参透了玄机?”云海话音未落,又想到了什么,接道:“咦?我明白了,这偈语中首次两句的第二字连起来就是我的名字,而第四字连起来则是你的名字,我来救你,正是应了缘法,对不对?”

叶风不答他话,转头望向东面天际,喃喃道:“天亮了,咱们走吧。”

 

第十八章 御魔殒命

 

再说当日子洋和阿妙暂避于星藤界内,子洋伐来树木,搭起木屋,阿妙则购来食物被褥之类,二人齐心合力,建成了一处安身之所。阿妙每日洗米造饭,打理子洋的日常生活,子洋则心无旁骛,苦参“野老悟真”上记载的仙术道法,不知不觉间,功力突飞猛进。

这一日,柴米饮水又已告罄,子洋和阿妙结伴出来,准备到建康市集采办些。二人才只走出数步,眼前便是一花,已多了一条人影。子洋见状一惊,下意识地跨前一步挡在阿妙身前,再举目望去,只见那人面色青白,双目中闪着阴冷的光芒,正是御魔子。

子洋见状冷笑道:“御魔子,你终于来了。”

御魔子见他并不惊恐,不禁有些讶异,道:“小子,你不怕我么?”

子洋道:“怕你有用么?”

御魔子嘿嘿一笑,道:“小子,我不来跟你废话,你把元始伏魔录交给我,我就饶你一命。”

子洋哈哈笑道:“你别做梦了,元始伏魔录早已被我毁去,要书没有,要命有一条。”

御魔子脸上闪过一抹怒色,阴恻恻地道:“小子,你真的不怕死?”

子洋道:“我当然怕死,我也想问你,你怕不怕死?怕就立刻杀了我,否则将来我一定杀了你。”

御魔子闻言仰天狂笑,许久不停。子洋趁机拉了阿妙,默念真诀,二人身躯一闪而没,又再避入星藤界内。御魔子住了笑声,凝神再看,面前已失了子洋和阿妙的身影,不禁心中暗惊,忖道:“这小子竟然在我面前从容走脱,显然已非昔日吴下阿蒙,他进步如此神速,定是拜元始伏魔录所赐,今日若不除他,将来必是我心腹之患。”当下念起“搜神诀”,四下里细细搜索查探。

这边子洋和阿妙回到星藤界内,子洋不禁忧心忡忡,忖道:“御魔子既然来到此处,定然不会轻易离开,阿妙与我水米已绝,若不想法出去,就饿也饿死了,这可如何是好?”他这里正沉思,阿妙道:“子洋哥,你不必担心我,阿妙已决心跟你同生共死。”

子洋闻言心中更加混乱,道:“胡说,咱们先前已说定了,但有凶险,你便须自行离去。此乃诺言,断不可不遵。”

他话音方落,忽听身后一人冷笑道:“果然情深意重,不须争执了,我送你们二人同赴黄泉便是。”

子洋闻言大惊,猛然转过身来,只见御魔子就在丈许之外,一双狼眼凶狠地盯着自己和阿妙,瞬也不瞬。

御魔子将周围打量了一遍,道:“原来是躲在星藤界内,难怪我无法追寻你的命踪,可惜啊,这绝佳的藏身之所,为何不好好呆着,却要返回人间?”说罢不住冷笑。

子洋握住了阿妙手掌,将她护在身后,道:“你……你是怎么进来的?星藤葫芦是我师父的独门宝贝,你怎会知道进出的法诀?”

御魔子慢条斯理地道:“自然是从薄野老鬼那里知道的。”

子洋道:“胡说,师父决不可能把如此重要的法诀告诉你这败类。”

御魔子闻言并不生气,嘿嘿笑道:“不错,薄野老鬼非但不肯说,还把我打成重伤,我原以为只有风行易才有这本事,想不到死老鬼也是一般的扎手,你这两个师父可都是当世高人啦。”

子洋听他语气中全是嘲讽之意,不禁心中暗惊,厉声道:“我师父呢?你把我师父怎样了?”

御魔子道:“我都被打成重伤,难道死老鬼会比我轻么?我用‘缚魂咒’定住他三魂七魄,慢慢吸收了他的元神,嘿嘿……死老鬼所有的法术法力都在我身体里,你便认作是我的弟子也错不了。”

子洋闻言悲愤莫名,切齿道:“你害我师父,我要你偿命!”说罢双手齐出,在空中画下“破邪”神咒,只见一片金光暴闪,直向御魔子头面罩落。

御魔子见那声势骇人,心头暗惊,面上却是不动声色,轻轻一挥手将子洋的攻势化解了,冷笑道:“小子,你要跟我斗,再练上一百年吧。”说着中指连弹,两条蓝色火焰飞射而出,将子洋和阿妙围在当中。

那火焰怪异无比,时而炽烈,时而阴寒,顷刻之间便让子洋和阿妙精力耗尽,双双跌坐在地上。

御魔子见状连声怪笑,道:“如何?七绝阴风化为七绝阴火,天下有此才智者,舍我其谁?小子,我看你是个人才,只要你交出元始伏魔录,我非但不会杀你,还教你一身通天彻地的本事,今后你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天下愚民的生杀予夺尽在你手,岂不快哉?”

子洋冷笑道:“你痴心妄想,尽管杀我。”

御魔子冷哼一声,道:“我知道你不怕死,我不杀你,杀她怎么样?”说罢将手一招,阿妙已凌空飞起,越过火圈,到了他手里。

子洋见阿妙被御魔子掐住脖子悬在空中,两眼翻白,双足乱蹬,命在顷刻之间,心中一股怒火陡然爆开,不知从哪里生出一道强力,猛地站起身来,大喝道:“御魔子,我要你的命!”说罢左右手凌空画了两个符咒引到自己身上,双足猛地一发力,身形急旋,幻起一柱龙形耀眼强光,如闪电般向御魔子翻绞而去。

御魔子见状大吃一惊,失声道:“霸龙弑神诀!”忙舍了阿妙,将全身真力运上双臂,在身前筑起一道圆形阴火灵盾,阴火方现,子洋已绞至身前,两股巨力相撞,只听得一声石破天惊的巨响,罡风激射,霹雳乱闪,子洋的身躯倒飞出十余丈才掉下地来,全身衣衫尽碎,口中鲜血狂涌,挣扎着撑起半截身子,却又力尽软倒,匍匐在地上寂然不动了。

御魔子则“噔噔噔噔”连退出七八步才稳住身形,唇边挂下一道血线,单膝跪倒,气喘如牛,心中更是惊骇莫名,忖道:“想不到这小子拼命一击,竟有如许威力,我吸得薄野老鬼五成灵力,道行远胜往昔,居然险些被这小子震散元神,他年纪不过十七八岁,人世凡胎,断不能有此能为,他究竟是什么人?”

御魔子正自思忖,忽然视线里多了一双秀足,抬头望去,正是阿妙站在眼前,她双目冷若冰剑,正狠狠地盯着自己。

御魔子心脏一阵紧缩,缓缓道:“没想到我御魔子竟然走了眼,你既然能安然无恙,定非常人,是什么路数,痛快地说出来吧。”

阿妙冷冷地道:“你毋须知道,你要知道就是,你伤了一个不该伤的人,所以你只有死路一条。”说罢抬起右手食指,向御魔子眉心点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oh, 这系统太烦人了,竟然没看见寒枝J和vegelife的回复。谢谢vegelife的祝福!:)
vegelife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一弟啥时候上新篇呀?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李一的评论:
I see now...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nxh。:)
谢谢寒枝J,寒枝J好像没看清楚标题哈。:)
谢谢卡卡。:)
谢谢红尘!:)
谢谢秋需!:)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紧张,快,一D,下集!

问好寒,卡卡,红M!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哈,卡卡,抗议了~~~~

完了~~~看来俺要补课滴说~~~晕呀~~~

小声嘀咕一句:蛮好看滴哈~~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李童鞋8 公平啊!届1 集比黑夜长捏。。。额煎饺8看!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子洋应该只是受了重伤吧?希望不会真的殒命……
nxh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