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十七章 旧梦如风(二)

(2010-04-27 09:04:41) 下一个

云海不答,悄悄跃下地来,寻了个地方站定,又操纵树枝向一众青衣人而去。众青衣人见上官无心吃了亏,都对那树枝深为忌惮,但凡它掠过自己身边,立时停手戒备,丝毫不敢大意。

叶风得此良机,大展神威,将一枝长剑舞得矫若游龙,众青衣人顾此失彼,只听得闷哼声中,四名青衣人挂彩栽倒,原本风雨不透的包围圈,登时显出一个大缺口来。

上官无心面沉若水,猛然长身卓立,双手合在身前,大喝一声:“惊雷破!”一时狂风陡起,黑云乍现,将方圆数十丈的范围都笼罩住了。

众青衣人见状,面上都现出骇然之色,急急退回上官无心身侧。云海识得厉害,忙纵身而起,站在一名青衣人头顶,他身子轻若飘絮,那厮自然是浑然不觉,云海刚站定了身形,便听得惊天动地的霹雳声响,黑云中劈出几十道强电,纵横交错,乱炸狂轰,所过之处尽成焦土。

云海心中骇然,待得狂雷稍住,一掠到叶风身边,轻声道:“快跟我来。”说着拉了她转身就跑。叶风一惊,挥剑欲砍,却不知怎地下不了手,反而跟着他发足狂奔。

叶风武功高强,云海又有“御风咒”相助,不大的工夫便把身后追兵甩得不见了踪影。云海心中渐渐安了,止住脚步,显出身形,道:“叶姑娘,我想你已经脱离了险境,在下还有要事在身,就此别过了。”

叶风见了他形貌,愕然道:“原来是你?你为什么要救我?”

云海闻言不禁一呆,忖道:“我为什么要救你?我……我自己也不太明白,也许是为了庄无梦吧。”勉强一笑,道:“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有什么理由好讲?叶姑娘,你自己保重,告辞了。”说着抱拳一礼,转身要走,却听得叶风道:“慢着。”

云海回头道:“叶姑娘还有什么事么?”

叶风脸上的神情有些迷惑,好似自言自语般道:“我……忽然觉得……我认识你。”

云海道:“是啊,日里在酒楼见过了。”

叶风道:“不是,我觉得我好像认识你很久了。”

云海闻言浑身一震,道:“你……你真的认识我?”

叶风喃喃道:“可是不可能啊,我在积雨谷中住了十几年,今次是第一次出谷,我怎么会认识你呢?”说到此处,抬起头来向云海道:“你叫什么名字?”

云海道:“我叫云海,白云的云,海洋的海。”

叶风轻声重复道:“云海……云海……”忽然心中一凛,忖道:“咦?莫非他就是师父所说的缘法?”又沉吟了一阵,接道:“你要去往哪里?方便的话,咱们不妨结伴同行。”

云海道:“我去建康找朋友。”

叶风闻言又是心中一动,道:“这可巧了,我也是去往建康,倘若你不嫌弃,咱们就结成伙伴,一路上也好有个照应。”

云海见她期盼地望着自己,神情与庄无梦一模一样,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道:“好。”

叶风道:“既然做了伙伴,我便不能瞒你。”说着将手中包袱一扬,接道:“师父临终要我将这宝物送往建康鸡鸣寺,还说途中必有劫难,你若害怕,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云海道:“若是害怕,也不会救你了,上官无心道法高强,只怕不多时就会追来,咱们还是快些走吧。”

叶风闻言有些诧异,道:“你也说他道法高强?你不是远胜于他了么?”

云海愕然道:“叶姑娘何出此言?”

叶风道:“我听师父说过,修炼‘隐身术’最是艰难凶险,你连这最难的都会了,自然是比上官无心高明。”

云海道:“还有这说法么?这‘隐身咒’是我偶然悟出来的,因为觉得有趣,所以时常练习,那其他的咒诀可就差得远了,至少方才上官无心使的‘惊雷破’我就不会。”话音未落,叶风忽然眉头一皱,轻声道:“小心,他们追来了。”

云海道:“快将你的御法戒摘下,我在你身上画个‘御风咒’,管保他们再也追不上来。”

叶风闻言不禁踌躇难决,因为摘下了御法戒便等同于放下了所有防备,上官无心随便一种法术便能将她轻易制服。

云海见她低头不语,又道:“你放心,我不会害你。”

叶风闻言抬起头来,见云海目光清朗真挚,心中忽起了个莫名其妙的念头:“就算他要害我,也由得他了。”当下将那御法戒褪了下来。

云海见状急忙在她身上施下咒诀,拉了她转身就跑。叶风只觉眼前一花,所有景物都如流水般飞逝而去,自己好似不会力竭的急箭,只霎时间便掠过大地,把疾驰的夜风都甩在了后面。

叶风和云海一气奔出数百里,直到上官无心和一众青衣人决计无法追上,才渐渐停下脚步。此时二人正在一处小小的湖泊边上,没有风,天青色的湖面上一个褶皱也不见,弯月朗星都被它揽在怀里,深邃,沉寂,让人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生怕一丝丝的气息紊乱都会破坏了这让人惊诧的宁静。

二人在湖边呆立了一阵,云海道:“今夜咱们便在此露宿,你看如何?”

叶风道:“好。”目光却仍是放在湖面上,半点也不曾挪开。

云海四下寻来柴草,燃起火堆,火焰驱赶着夜露,蒸腾出一种独特的香味。云海就在火边和衣躺下,仰望夜空中星光明灭,如梦似幻,加上身边不断飘来薰薰然的暖风,不禁心倦神驰,不知不觉地入了梦乡。

也不知过了多少时候,云海在一阵清冷的夜寒中醒来,看看身畔,火堆已经灭了,暗红的余烬还在一呼一吸地挣扎,袅袅的轻烟却毫不留情地把它的魂魄带走了。叶风仍然在湖畔徘徊,不知她是睡过了刚起,还是彻夜未眠,反正轻柔的湖风拂弄起她的衣裙,在无力的晨光下投射出长长的影子,动静相宜,不显半分疲态。

云海缓缓走到她身边,只见她手中握着一片黄笺,口里喃喃道:“流云花叶间,恨海起风烟。三世未了缘,化成痴一片。难道……你真是我的缘法么?”

“什么缘法?”云海忍不住插口问道。

叶风浑身一震,手里那黄笺随风挣脱,悠悠然飘入火堆中,枯萎,焦黄,化作一缕青烟。叶风想要追回,却已不及,只望着那青烟,默默不语。

云海见状心中歉然,方待安慰她两句,黄笺化成的烟魂却已飘临鼻端,带着令人忧伤的馨香,直钻心底。云海只觉脑中一晕,神思散乱,竟不知向何方去了。

许久之后,云海眼前的景象渐渐清晰,但犹不知身在何处,周围伴着疏星冷月,脚下却是一片张狂火海。烈焰里三条人影对峙,其中一人身材高大,一袭黑色斗篷乱舞狂风,只因背对着自己,却看不见样貌,另外一对男女,相偎跪在地上,遍体鳞伤,以剑拄地,嘴角涌出的鲜血被乱风扯散,洒落火中。

这两人云海都不认识,但又觉得无比熟悉,尤其那女子的眼神,仿佛直透云海心底,倏然激起无边的感伤。云海想要走近,却不能移动分毫,只能远远地望着,像个永远入不了局的外人。

那男子携着女子的手勉力站了起来,二人坚定地对视一眼,长剑翻出,相交处泛起一团耀眼白光,那黑衣人见状,仰天狂笑,道:“三界咒法,你们是肉体凡胎,这么做只会形神俱灭。”

二人闻言齐声道:“那便同归于尽。”说罢剑上光芒暴涨,直向黑衣人射去。黑衣人大喝一声,身上忽地绽出大团黑气,光暗相交,激起飓风狂岚,一阵毁天灭地的霹雳过后,山河崩碎,四野昏黄,如混沌初开的泥尘雾气弥漫八方。

云海心中无比震惊,好容易等到烟尘略降,再张目望去,只见那黑衣男子已不知所踪,他原先站的地方形成一个黝黑深邃的大洞,里面浮着星光乌云,不停旋转。而那一男一女则倒伏在地上,浑身浴血,气息奄奄。也不知过了多少时候,那男子勉力撑起身体,缓缓爬到女子身边,轻声唤道:“雪茕,醒来,雪茕,醒来。”他轻轻摇着女子,一遍又一遍地重复。

雪茕终于睁开了眼睛,空洞失神的眼睛,显然已到了生命的尽头,“牧龙……你……你……还好吗?”雪茕断断续续地说。

“我没事……欲界妖神已经殒命,一切都结束了。”牧龙说。

“是吗?那……我……我走得安心了。”雪茕嘴角泛起一丝安详的笑意,轻轻握住了牧龙的手。

牧龙把雪茕紧紧拥入怀中,坚定地道:“别说这种话,我们生生世世都要在一起。”

雪茕的眼睛里闪过一抹神采,转瞬间又黯淡如灰,“可是……我是……我们……永远也……也不可能在一起。”

牧龙淡淡地一笑,道:“谁说不可能,妖神湮灭,欲界之门打开了。”

雪茕一惊,道:“难道……你……”

“没错。”牧龙打断了她,喃喃道:“也许,这才是我真正的目的。”

“不行,我绝不能……绝不能……让你这么做……”雪茕焦急地挣扎着,口中涌出的鲜血堵住了她的喉头,她一瞬不瞬地凝视着牧龙,眼神由焦虑而安详,终于全身一松,香消玉殒。

“为什么不行?”牧龙抱起了雪茕,泪水滑落,他却平静地笑着,“抓紧我的手,我们一起投生六道轮回,下一世,你是妖,我也是妖,你是畜生,我也是畜生,总之我们永远也不分开。”

牧龙一步一挨地来到黑洞边上,缓缓回望身后,这最后的一回眸,仿佛把此生眷念全都留在这纷乱尘世。他闭上了双眼,用尽所有力气抱紧雪茕,涌身一跃,跳落那无底黑暗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雪。:)
vegelife,笑s我了,得,今天再上一节哈。:)
vegelife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uuu, 李一. Ah, pity on me. I am still holding my breath.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WOW,竟然有这么深的情缘,三生三世!

顶一D!写得好看。期待下集!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小心,坑深带毒哈。:)
寒枝J的想象力跟我差不多了哈。:)
谢谢红尘。
卡卡,黑夜还要连载两个星期哈。:)
谢谢vegelife,开始露面了哈。:)
vegelife 回复 悄悄话 Hold the breath.....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歪,李童鞋,还让银活不?

额要看完黑夜,在来看届个!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笔!好美的情!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难道这是云海的前世?盼下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又是个吸引人的小说,哈,俺又掉进去了。
昨天刚刚看完“末世劫”。
又要开始了熬夜,,好在这个要补的课不多,慢慢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