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只在黑夜里》(二十三)

(2010-04-26 09:15:49) 下一个

康南醒来的时候,已经过了中午,小默不在身边,也不在屋里,她走了,不知什么时候,只有那床上的凌乱和枕边的幽香,还清晰地见证着她的来过。

康南的心里泛起淡淡的惆怅,但当他拉开厚厚的窗帘,放入刺目的阳光,那惆怅又顷刻间冰消雪融,只有欣欣然然的喜悦在心中盘旋,回绕。

 

小默醒来的时候,康南还在沉睡,他鼻息均匀,嘴角带笑,睡得如同一个天真的孩子。小默凝望着他,也想会心一笑,可是,当她的目光触及昨夜的狼藉,那一笑又幽幽地隐没在失落里。

这悄然而起的失落,越来越汹涌澎湃,顷刻间就化作铺天盖地的懊悔,“我都干了些什么?这样放纵的夜之后,康南会怎么看自己?轻浮,淫荡?”

小默无所适从了。

为什么自己会鬼迷了心窍?为什么有些东西,你越是在意,越是用尽气力去争取,它们就离你越远?


康南就睡在眼前,小默却不知道这究竟是意味着得到还是失去,这一切就如同孤注一掷的赌博,结局会在康南醒来时揭晓,只是,小默已没有面对结局的勇气。

于是,小默悄悄地穿起衣服,不声不响地走出了门外。

结局,迟早会来,至少,别让他面对面地告诉自己。

 

当天下午,康南回到住所,给小默打了很多电话,可是小默已经关了机。

“她一定是太累了,正在休息吧。”康南这么想着,心中释然起来,因为事实上,他自己也精疲力竭。

康南躺到床上,回想着昨夜里那让人神魂颠倒的一幕又一幕,兴奋地疲惫着,慢慢进入了梦乡。

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接下来的一周,小默却对康南冷若冰霜,不接他的电话,不理睬他的约会,甚至,看也不看他一眼。

康南迷惑着,克制着,周五的晚上,人群散去,他再也按捺不住,当着孙薇的面把小默堵在了休息室里。

“小默,我想跟你谈谈。”康南说。

“我想我们没什么好谈的吧。”小默淡淡地说。

孙薇狐疑地打量着两人,犹豫了一下,识趣地退了出去。

“小默,你怎么了,为什么不理我?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是为了那天晚上的事吗?”康南回身把门掩上,连珠炮似的问。

“不是,你没做错什么。”小默说着,退到窗边,把目光投向了暗沉的夜色,“那天晚上只是……只是个不该发生的错误,过去了就过去了吧。”

“错误?”康南的心一沉,“你……你这么说是什么意思?”

“我……”小默咬了咬嘴唇,深吸了口气,“我是说,那天晚上,就是个巧合,就是……就是one night stand,你明不明白?”

“One night stand?”康南浑身一震, “我……我不明白,小默,我是真的喜欢你,我……我是认真的。”康南语无伦次地说。

“不是,你不是。”小默说,“我也不是,我们只是……都需要安慰,所以……所以就发生了。我不想再说了,你让我走吧。”小默说着,焦躁地推开康南,冲向了门口。

“小默,你别走。”康南一把抓住了小默的手,嘴唇蠕动,欲言又止,而踌躇的最终,还是归于了沉默。

小默也沉默着,背朝康南,她用手掩住了口鼻,掩住了低低的啜泣,但却掩不住那涔涔的泪水。


这凉凉的夜,风在迷惑地旋转,叶在惶惑地凋零,灯在疑惑地闪烁,秋虫的呢喃,却在蛊惑地迂回。而当勇气不在,当爱让我们却步,当不确定的或许潜入我们心底,是不是,就成了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五哥要常常向卡卡请教呀哈。:)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5 哥笨啊,她4害修啦!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女孩子的心,男孩子常常读不懂。
小伙子,努力啊,别让这丫头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