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只在黑夜里》(十四)

(2010-04-17 10:04:34) 下一个

周一的清晨,小默在茶水间里碰到了康南,他只是礼貌地向小默颔首一笑,就像是窗外秋阳,不冷也不热,却把昨夜的邂逅悄悄地蒸腾在空气中,就仿如叶上的露水,消逝无痕。

小默神不守舍地走进了细胞培养室,心中一缕怅然,郁郁地纠缠不去。

“小默,你昨晚去哪儿了?怎么那么晚才回来?”孙薇坐在无菌台前,透过口罩,瓮声瓮气地问。

“噢,我去逛街买衣服了。”小默漫不经心地说。

“你要小心呀,我们住的地方不是很安全,一个女孩子,那么晚回来,出事可就糟了。我看下次你还是叫周海平陪你去吧。”

“周海平?”小默猛地抬起了头,不满地望着孙薇,“为什么又是他,就不能是别的男生陪我吗?”

“别的男生?”孙薇眼中泛起坏坏的笑意,“你想谁陪你?”

“我……没想过,总之未必是周海平吧。”

“不是他还能是谁?小默,我跟你说,男生当中有个潜规则,如果一群朋友中有谁说了要追某个女孩,那其他的男生就会自觉的置身事外,横刀夺爱是很不仗义的。所以呀,如果你喜欢别的男生,就赶紧找个机会跟周海平说清楚,拖得越久就越麻烦。”孙薇一面摇着试管,一面喋喋不休地说。

“是吗?原来是这样。”小默喃喃自语,她早已察觉康南因为周海平而对自己的疏离,只是,却没想到,男人们会真的把女人当成可以预购的货品。

小默决定跟周海平好好地聊一次,不是为了康南,是为了自己。

周海平却不合时机的去了苏州出差,周五才回来。接下来的四天,康南每天都给小默一个不温不火的微笑,小默则每天回他一个不明不白的白眼。日子就这么轻飘飘地滑过,波澜不惊,只是,小默有意无意的冷淡,却让潘玥煞费苦心的热情变得日渐鲜明起来。她每日都打扮得娇俏可人,一双美目左顾右盼,全公司的男人都被她电得神魂颠倒,只有康南,他仍旧淡然而自如地应对着潘玥的妩媚与热力,微笑如常,不冷不热,不近不远,不可捉摸。

周五,男生们照旧邀请女生聚会,潘玥,郑佳,金茗这样的小女生自然是欣然应允,小默也颇怀期待,因为她总算是有个时机跟周海平谈谈了。

这天晚上,潘玥玩得很疯,到了临走的时候,她已经醺醺然有了七,八分的醉意。

“很晚了,我要走了。”潘玥望着时钟说。

“我送你吧。”宋家玉摩拳擦掌地站了起来。

“不要,要康南送。”潘玥大声地说。这突兀而断然的拒绝,让屋子里的空气蓦地僵凝。宋家玉满面通红,窘迫地低下了头,手足无措。

“噢……你别生家玉的气了,他其实没偷拿你的加样枪,家玉这么好的人,怎么会偷拿你的呢……我看你也是有点儿醉了,来来,我送你回去吧。”康南说着,起身开门,不由分说地把潘玥拉了出去。

“原来你拿了人家的加样枪,难怪她不理你了。”小默心领神会地继续着康南的圆场。

“我没有呀。”宋家玉满脸无辜地申辩着。

“准是拿了就忘了,再好好想想吧。我还有点事,也要走了,不如,你也送送我?”小默说这话的时候,已经转向了周海平。

周海平一愣,随即眼睛里放出兴奋的光芒,刷地站了起来,连声应着:“好,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卡卡,山韵。:))
山韵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觉得《末世劫〉图片上的这个女孩挺适合作《山楂树之恋〉上的敬秋的,老谋子选的那个敬秋我实在是不敢恭维,并且还深感遗憾!!
山韵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手笔好快呀!等着看下一章呢:)
快快上菜:))))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坐黑夜滴沙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