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十六章 剑灵解厄(二)

(2010-04-16 11:04:54) 下一个

关士韵闻言不禁心中黯然,道:“他……他已离开了关家,再也不会回来了。”

唐宛儿不禁一愕,心中涌起一阵莫名的失落,道:“他走了么?怎地走得如此匆忙?”

关士韵也不知如何应对才好,当下只低了头,默不作声。

唐宛儿见状道:“罢了,走便走了吧,那小子除了会气人,也不见得有什么特别的好处。咱们有两把神剑指引,想来不至于会有危险,这就启程吧。”说罢与关士韵联袂出来,刚到了“飞凤山庄”前厅外,忽见一名仆人匆匆入来,手中还握着张大红请柬。

唐宛儿见状停步问道:“阿贵,是什么人的帖子?”

阿贵道:“回小姐,是卧虎山庄关天雄关老爷的帖子。”

唐宛儿闻言瞥了关士韵一言,道:“哦?上面都说了什么?拿来我看看。”

阿贵急忙将帖子送上,唐宛儿瞧了一遍,轻轻“哦”了一声,还帖给阿贵,道:“你去吧。”

阿贵应声快步离去。关士韵忍不住问道:“帖子上怎么说?”

唐宛儿道:“说是下月十五卧虎山庄会有一个公审大盗凌空的英雄会,邀请我爹参加,看模样你爹已经抓到凌空了,你们关家还真有些手段,卧虎山庄威震江湖,果非幸致。”

关士韵闻言暗忖道:“在地底祭坛,爹爹明明说过卧虎石是庄无梦和云海盗去的,他二人也并未否认,爹爹为何还要找凌空的麻烦?”

唐宛儿没觉出她的异样,仍自顾自地道:“凌空竟然能在光天化日之下,众目睽睽之中,神不知,鬼不觉地盗走卧虎石,必有过人之能,我倒很想瞧瞧他是个什么模样,下月十五我也少不得要去你们关家拜会。”

关士韵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跟着唐宛儿出来,二人上了马车,阿柱一声吆喝,驱车向南而去。

阿柱今日心情不错,一面摇着响鞭,一面哼着小曲儿,摇头晃脑,好不得意。唐宛儿见状笑道:“你精神好好么?留着力气赶车吧。”

阿柱道:“小姐您放心,阿柱这点儿气力还是有的,那岳麓山就在咫尺之间,小姐您眨上几次眼就到了。”

唐宛儿道:“谁说我要去岳麓山了?我今日要去的是衡州的祝融峰,你好生努力,明日此时能到就不错了。”

阿柱闻言“啊”地一声惊呼,道:“小姐,你说真的么?”

唐宛儿道:“当然是真的,骗你作甚?”

阿柱的满面笑容立时化作了垂头丧气,苦着脸道:“小姐啊……”话没出口,唐宛儿已道:“警告你啊,不许说我不喜欢听的。”

阿柱登时一滞,过了一会儿才道:“小姐啊,我可没准备那么多食物啊。”

唐宛儿闻言怒道:“你这没用的,就这么点儿小事也办不好,还老是自夸聪明能干。罢了,横竖我身上也带着银票,找家酒楼停下,咱们买他许多总成了吧。”

阿柱哪敢多话,忙将马车赶到一家酒楼前,唐,关儿女跳下车来,还没走几步,迎面见到主持“新奇大会”的那蓝衫少年,他左手握着茶杯,右手握着茶壶,茶杯里的水早已注满了,哗哗啦啦地满溢出来,蓝衫少年却浑然不觉,呆呆地望着前方出神。

唐宛儿见状叫道:“乐辰,你在想什么呢?水都满出来了。”

蓝衫少年闻声猛地惊醒,急忙将茶杯茶壶放下,一面取出条手绢擦拭,一面回过头来,见了关,唐二女,先是一愕,随机喜道:“啊哟,你们终于回来了,我却道你们飞入天宫做仙女,逍遥自在,乐不思蜀了呢。”

唐宛儿笑道:“胡说八道,仙女没做成,倒是险些做了女鬼呢。你在想什么?为何如此入神?”

乐辰尴尬地一笑,道:“也没想什么,大概是昨晚上睡得不好。对了,大伙儿已经一致同意关小姐当选本届的‘新奇之星’,碰见你们就正好,快到舍下去把‘新奇之星’拿走,整日放在我这里,真叫我提心吊胆,夜不能寐。”

唐宛儿道:“你怕什么?乐家财雄势大,看家护院的比蚂蚁还多,难道还怕被人抢去了?”

乐辰道:“话可不能这么说,要是遇到凌空这样的,我家那群饭桶济得甚事?”说着转向关士韵道:“关小姐,今日一早我爹就收到关庄主的帖子,说是下月十五要开英雄大会公审凌空,敢问这贼子是已成擒了么?”

关士韵道:“这……我也不太清楚。”

乐辰闻言有些诧异,却也没多问,转而道:“二位姑娘这一大早的,神采飞扬,香车宝马,是要远游么?”

唐宛儿道:“说近不近,说远不远,咱们要去衡州祝融峰,乐兄要不要同去?”

乐辰想了想,道:“祝融峰乃是衡山绝顶,在下近日正好憋闷难当,登高临远,一畅胸怀,也是一桩美事,二位若是诚意相邀,在下可就不客气了。”

唐宛儿闻言甚是欢喜,道:“乐兄肯赏脸,真是求之不得,待我购些干粮肉脯,咱们立刻上路。”

乐辰道:“在下先回家打个招呼,收拾一下,一炷香的工夫,必定回来。”说罢快步去了,少时果然回来,肩上挎了个包袱,腰间多了柄长剑。关,唐二女早已购妥货品相候,乐辰登上车来,阿柱无奈地叹了口气,打马向衡州而去。

 

第十七章 旧梦如风

 

话分两头,再说云海痛哭了一场,心中平静了些,于是就地挖了个坟坑,抱来庄无梦尸身,正待掩埋,却见一物从她左掌中滑落,原来竟是那男瓷娃娃,云海见状又是泪流满面,取出自己的女瓷娃娃跟那男瓷娃娃配成一对,放在庄无梦头侧,哽咽道:“有他们陪着你,你就不会寂寞了。”说罢又低泣了一阵,才狠心盖上黄土。这时天色将明,小天大概是饿了,围在他身边“喵喵”直叫,云海睹物思人,哀伤全化作忿怒,咬牙忖道:“关天雄,这笔账我迟早要跟你算。”在庄无梦坟前徘徊良久,终于硬起心肠,抱了小天大步离去。

云海向北走了一阵,想起庄无梦的遗言,不禁满腹疑窦,忖道:“庄姑娘要我去建康找子洋,这么说来她跟子洋是认识的了,可是她怎么会认识我,难道是子洋告诉她我的名字?甚至画了图样给她?如果真是这样,她为何不一早表露身份?子洋又为何不亲自来找我?”他这许多疑问,一时间哪里想得明白?一路低头沉吟,不知不觉来到一座小村之中。云海在村口早早开张的小酒馆里要了些食物,喂饱了自己跟小天,出得门来,默想那‘御风’与‘隐身’咒诀,将身躯化作一阵翻卷无形的疾风,直向建康而来。

云海急于寻找子洋解开疑问,脚下不遗余力,身形快得真如急箭流星,小天抵受不住,已将头完全缩入了他怀中。这一人一猫疾驰了几个时辰,到得近午时分,又来到一座颇为繁华的小镇上。

云海也有些疲累了,便寻了间似模似样的酒楼进去,刚才坐下,便听得身后一个女子道:“小二,给我来三个馒头,几样小菜,要快。”声音无比熟悉,几乎与庄无梦如出一辙。

云海闻言浑身一震,回头望去,只见那姑娘一袭鹅黄衣裙,容色秀丽,肩挎行囊,手挽长剑,绝美中带着三分飒爽英姿,正是庄无梦模样。云海见状又是震惊,又是欢喜,又是不解,又是感伤,一时百感交集,痴痴地呆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egelife的评论:
感谢vegelife。:),vegelife属于深海潜水员哈。:))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
呵呵……接着猜哈。:)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
谢谢秋雪,这是无墨整的ID。秋雪还用订书吗哈?签名小case嘛。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寒枝J猜测得相当的……不说哈。:))
vegelife 回复 悄悄话 Actually I have been visiting your website very often. Plus it is a great opportunity to train my patience as well. Keep up your good work. We are all here to support you.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无梦还有个双胞胎姐妹?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一D大作出版,这是封面吗?近景远景都有,真棒!
我要订书,不过要求先给我签上大名——真名,怎样?呵呵。

坐红M摆的大沙发上仔细读。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呵,这云海也已经情窦初开了:)
关天雄怕不是要把周围的武林高手都纳入自己的门下?还是要干脆一网打尽?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egelife的评论:
vegelife 好久没有来了吧?稀客稀客哈。:)
vegelife 回复 悄悄话 Cool illustrations. They got changed frequently in the recent time. Thank you for updating the new chapters.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红尘,同等。:)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发!

寒枝J,雪M一起入座!

那女子是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