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只在黑夜里》(八)

(2010-04-10 13:58:06) 下一个
小默刚说出这句话,立即就后悔了。其实她并不是想跟康南有什么,只是不想自己莫名其妙地跟周海平绑在一起。可是,这句在醉而失控的脑中还没想明白就脱口而出的话,让她在康南的面前变得那么的柔弱,仿佛卸了甲的武士,无所遮掩,不堪一击。

“噢。”康南只应了一声,并没有多话。

小默沉浸在懊悔里,也不再吭声。康南跟着她进了门,把孙薇放在床上,礼貌地打了个招呼就匆匆地离开了。

小默躺在床上,忽然间又想起康南那不予置评的态度,他就那么含糊地应了一声,就好象是说,就算你们现在没什么关系,将来也会有了。这让小默的心里又揪起了一个结,究竟要怎样?怎样才能从这流沙中抽离呢?


第二天的早晨,小默睡到十点,她醒来的时候,孙薇也正在醒来。

“咦?这是谁的衣服?我……我怎么回来的?”孙薇按揉着仍然疼痛的眉框眼角,梦呓一样地问。

“康南把你背回来的,衣服也是他的,他怕你着凉。”小默说。

“是吗?这家伙倒是……挺细心的。”孙薇说,“不过别以为这样就算了,我迟早找着机会把他放倒。”

“放倒?难道你……看上人家了?”小默玩笑着说。

“胡说什么呢?”孙薇连忙分辨着,“不过,话又说回来,他们那屋里也就只有他顺眼点儿,不如你考虑一下吧。”

“我?他的年纪比我还小吧,我可不会什么姐弟恋。”小默说。

“噢,是吗?看起来差不多吧,你不要他的话,那其他人可真是……说起来也真奇怪,克隆组的男生都那么……土,居然个个会下围棋,我认识的那些洋气的男生却一个也不会,真是见了鬼了。”

“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把时间都用来扮洋气了,自然就不会了。”

“那也不能这么说呀……”孙薇的话刚说了一半,手机却响了起来。

“喂……哦……头痛着呢,不去……噢,你等等。”孙薇捂住了电话,问小默:“男生约我们晚上去看电影,你去不去?”

“我……不去。”小默说,她隐隐约约地觉得,这又是一个有关周海平的陷阱。


吃过了午饭,孙薇翻出康南的外套,去了男生那边。这让小默有些惊奇,她觉得那件不急用的外套,并不值得孙薇坐立不安,这太不像她了。不过谁知道呢,也许,还外套只是一个借口,也许,这个借口是康南故意留下来的。


这个周末很快就过去了,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公司来了一批湖北大学的实习生,其中两个女孩住在小默她们的宿舍,一个叫郑佳,一个叫潘玥。这是两个青春靓丽的小女生,尤其是潘玥,娇媚的脸蛋儿上挂着两个迷人的酒窝,再配上魔鬼的身材,刚一露面就把公司的男生电倒了一大片。

屹立在废墟上的,只有康南,于是老板就让潘玥跟了他。这一对俊男美女的组合原本是无懈可击的,但小默的心里却升起一种怪怪的感觉,觉得这两个人被放在一起,似乎是成全了一种神秘的魔咒。


这周五的晚八点,老板照例来公司转了一圈,不过,这回他没有急着离去,而是来到小默的身边,用指节在她桌上敲了敲,轻声说:“你到我房间来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韵的评论:
更明显了吧,撞都要护着脸。:))
山韵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呀!俺要撞海棉:)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韵的评论:
哈,我听出来了,山韵显然也是美女。:)
山韵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潘月有原形吗?咋跟俺家亲戚似的!
娇媚的脸蛋。。。。。。魔鬼的身材。。。。
外加聪明的大脑:)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卡卡,无墨,红尘。阿卡卡咋占的沙发?:)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卡卡的评论:

谢谢卡卡帮红尘占的大沙发~~~~~~抱抱啃啃~!

这个连载非常好看!你要看完哈~~~~~~~
无墨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是小说的女主人公的名字叫小默,今天早上喝多了,嘿嘿!
无墨 回复 悄悄话 这小说的名字叫小默,跟我那个《落花流水》中的小默咋一个名呢,嘿!
阿卡卡 回复 悄悄话 帮尘尘占个沙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