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十四章 奇谋盗宝(一)

(2010-02-10 12:55:32) 下一个

这边云海回到自己房中,一进门便见到一团白白的毛球躺在自己床上,这才想起云小天来,忙上前抱了它,道:“啊哟哟,小可怜,这两天可难为你了,饿死了吧。”一面说着,一面解下悬在屋梁的竹篮,取了鱼粉出来喂它。那小家伙却只吃了几口就不再吃了,跳回到床上,蜷成一团,又睡起觉来。云海见状不禁愕然,喃喃道:“就吃这么一点儿?难不成你每天自己偷吃么?”这话刚落音,忽觉脊背上传来一阵寒意,回头望去,只见庄无梦正恨恨地站在门口,一张面孔冷得好似结冰了一般。

云海急忙换过一张笑脸,道:“庄姑娘,这两日可好么?”

庄无梦不答,反问道:“你这两日跑到哪里去了?要不是我每日来喂小天,它岂不就饿死了?你……你几次三番令我失望,我瞧你心里根本就没有我这个朋友。”

云海见她容色气苦,不知为何心中一阵刺痛,嗫嚅道:“我……我心里有你这个朋友的。”

庄无梦道:“罢了,我也不来跟你说这个,明日卧虎庄内有个‘珍奇联赏会’,我正忙得不可开交,你把小天给我,我这就走了。”

云海道:“既然你事务繁忙,就将小天留下吧,我会好好照顾它的。”

庄无梦道:“不成,我不再信你,小天在你手里,迟早一命呜呼。”说着径直进来,抱了小天,头也不回地去了。

云海还想再说点什么,张了张口,却又没发出声来,眼睁睁地望着庄无梦离开,心中忽然空荡荡的,茫然若失。

 

再说关士韵忧心如焚地从书房里出来,走没多远,忽听得身后有人叫道:“妹妹,你总算回来了。”

关士韵回头望去,见关士杰就站在三尺外,笑嘻嘻地望着自己。关士韵道:“哥,你来得正好,快告诉我,爹他是怎么了?”

关士杰一愕,道:“怎么了?有什么不妥么?”

关士韵道:“方才我正跟爹说话,爹突然脸色煞白,神情呆滞,叫他也许久不应,我瞧多半是生病了。”

关士杰笑道:“爹是内外双修的高手,寒暑不侵,怎会轻易生病?我瞧他多半是为筹备‘珍奇联赏会’劳累过度,休息一阵就会好的。”

关士韵想了想,道:“也许是吧,对了,哥,你刚才说的那个‘珍奇联赏会’是个什么玩意儿?”

关士杰道:“这是庄姑娘想出来的主意,她说咱们庄家财雄势大,交游广阔,除了赌坊钱庄,应该还有很多生意可做,于是就想了这个办法,把附近州县的富豪都请了来,大家有说有笑地济济一堂,自然能生出许多做生意的机会来。”

关士韵道:“哥,你唠唠叨叨地讲了一通,怎地就是不说那‘珍奇联赏会’究竟是怎样的?”

关士杰道:“咱们爹爹手腕上那颗‘卧虎石’乃是金刚石中绝无仅有的极品,你是知道的,卧虎山庄也是因此得名,这左近的富商大贾多想一睹‘卧虎石’的真容,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庄姑娘冰雪聪明,便以展示‘卧虎石’为名发出请帖,不但邀他们来观赏‘卧虎石’,还请他们各自带一件珍品来给大家共赏,这便有了这‘珍奇联赏会’了。”

关士韵道:“原来如此,庄姑娘果然精明能干,而且还武艺高强,貌美无双,这样的女子哪里去找第二个?哥,不如你把她娶回来算了。”

关士杰闻言面上一红,嗫嚅道:“不瞒妹妹你说,为兄的确有这个打算,就不知道庄姑娘她意下如何。”

关士韵道:“这个容易,我帮你去问问她。”说罢转身就走。

关士杰见状急道:“别……别去,你可别吓坏了她。”

关士韵哈哈大笑,道:“哥,我只不过跟你开个玩笑,看把你急得。小妹我昨天一夜没合眼,正困得要命,哪有工夫理你的闲事?不跟你说了,还是睡觉要紧。”说罢别了关士杰,径直回房去了。

关士韵这一觉,直睡到黄昏才起来,懒洋洋地出了门,来到前厅,却见关士杰和庄无梦正坐在厅中,两人都是愁眉深锁,忧形于色。关士韵见状讶然道:“哥,庄姑娘,出了什么事了?”

关士杰道:“桌上有张信笺,你自己看吧。”

关士韵闻言向桌面上望去,果见一支形状奇特的飞镖压着张素笺,拿起来一看,只见上面写道:“素闻卧虎石夺天地造化之工,乃当世一奇,在下心仪久矣,今关兄以之邀天下人,凌空岂敢错失良机?窃以为天下奇物,惟有能者居之,凌空不才,当于明日午时亲取此石,尔若震恐,深藏之耳。”

关士韵看罢大怒,道:“哥,这凌空是什么人?这么说法,岂不是要来明抢么?”

关士杰道:“不是明抢,是明偷。凌空是江湖上有名的飞贼,传言他从不与人动手,而只以妙手空空,神不知,鬼不觉地窃人财物。此人数十年来作案百余件,从没有一次失手。”

关士韵闻言撇了撇嘴,道:“有这么厉害?我才不信,咱们关家高手如云,他若敢来,管教他来得去不得。”

关士杰道:“妹妹,有道是‘盛名之下无虚士’,咱们切不可轻敌,万一不慎被他把卧虎石窃去,咱们关家可就丢人丢大了,卧虎山庄没有了卧虎石,还成何体统?还怎么在江湖上立足?”

关士韵道:“既然这样,不如不要展示卧虎石了。”她话音未落,忽听得门外一人道:“胡说,咱们关家做事什么时候畏首畏尾了?帖子发了,就要守诺,明天照样展出,我就不信凌空能从我眼皮底下把卧虎石偷走。”声音沉稳有力,正是关天雄来了。

庄无梦道:“庄主说得对,卧虎山庄决不能失信于人,我看这样,把展厅的窗户全部封死,只留下正门,由少庄主亲自把守,再安排几个家人从不同的方位牢牢盯住卧虎石,凌空本领再高,也无机可趁。”

关天雄道:“窗户要封,安排家人就不必了,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显得我卧虎山庄小家子气,况且人多反而更容易出事,士杰,明日你就站在卧虎石旁,无论发生什么事,你的目光都不要离开卧虎石。”

关士杰道:“是,爹您放心,孩儿绝不会让您失望。”

关天雄道:“好,你们这就去准备一切,以策万全。”

关士杰和庄无梦应声去了,关士韵道:“爹,女儿有些问题想问您,您有没有听过‘北都鬼王’这个名号?”

关天雄闻言眉头一紧,道:“‘北都鬼王’?未曾听过,是哪一派的高手?”

关士韵道:“这……他不是武林中人……那爹您认不认识修炼仙术道法的高人?”

关天雄一愣,道:“‘仙术道法’?你又胡思乱想什么?不要再缠着爹了,自己玩儿去吧。”说罢负着双手,转身去了。

关士韵闷闷不乐地出了前厅,饭也懒得吃了,回房躺了两个时辰,心中益加烦乱,忖道:“‘北都鬼王’不知道已经害了多少人了,我却在这里白白消磨时候,不成,云海也会道法,好歹让他先教我些。”当下翻身起来,向南厢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板板,秋雪,寒枝,红尘,无墨,祝大家一切顺利,招财进宝。:)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今天回来看有没有更新,才看到红妹的问候!谢谢红妹,也祝红妹虎年鸿运当头,幸福快乐!
无墨 回复 悄悄话 在李一同学的地盘留个脚印哈!虎年大吉哈!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给寒枝J拜个年,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这卧虎石是个啥宝贝?很好奇!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呵,一弟终于回来上贴了,一上就吓了我一大跳,差点儿没找到这篇:)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有趣了,卧虎石到底是什么样子啊,一D?画出来看看嘛。

祝一D新春快乐,万事如意,虎年龙腾虎跃,大吉大利!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