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忆

(2010-01-22 00:05:16) 下一个

回忆

 

初时,回忆,是游弋四方的野性,

西风冷雨,怒海狂沙。

我一路追寻,誓不停歇。

直到,

如雪的梨花树下。

 

后来,回忆,是襟前靴面的风尘。

当我轻轻拂拭,

便露出狂沙的壮思,怒海的豪扬,冷雨的凄清,西风的消残……

然而,我却总是留下一片尘,

由它年深月久,由它重负心头,

因为,

它掩盖着悔。

分离的悔。

 

再后来,回忆,是盈缺的月,是荣枯的木,是更迭的四季。

来的来了,去的去了。

雁不留声,沙不留痕。

深埋的悔,

悄悄地变作化石,

黯淡的色,倒成了珍贵的彩。

只是,我也不愿将之炫耀人前,

只由它沉在心湖,

虽朝暮不见,

但我知道,

它在。

 

一生了时,回忆是冢前的野花,星星点点,开出前世的灿烂,经春而荣,历秋而凋,生生世世,复复反反,任日月轮转,任海枯石烂……

悔,亦如尘。

不散也散。

 

 

不知多少世代之后,

野性如我,

又穿越冷雨狂沙,寻至郁郁青谷,

在亭亭如雪的树下,

你正弯腰拾取着梨花。

 

那一霎,

我看见长天暮云,

我听见林涛晚唱,

我不知为何环顾左右,

在酸楚的心动中,

一笑,

抹去泪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尘,寒枝J,板板,无墨。:)
无墨 回复 悄悄话 啊哈,这么多愁善感啊!下次画你,就在你站梨花树下情痴痴的样子好了,嘿!:)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一哥近日诗香满园
肯定是有什么开心的事哦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世代轮回,痴心不改……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SF, 唯美的文字!伤感的回忆!期盼中仍旧不羁!——在酸楚的心动中,一笑,抹去泪水。

——人世几回伤往事,山形依旧枕寒流。

金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