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解红尘

(2009-11-06 11:07:29) 下一个


廊前窗外,一院蔷薇。

风雨昨夜,残了暗香,乱了旧尘,掩却昔日点点,却掩不住,花瓣儿盈盈,你腮边的微红,秋千儿悠悠,你襟前的晚照。

留不住,不须留。

忆不完,何须忆?

 

飞鸿不计东西,风儿却计,倏忽往来,已褪了人世铅华。

落花不计东西,流水却计,奔流到海,便了了几段尘缘。

流霞不计东西,金乌却计,朝升暮沉,已决了蜉蝣生死。

离人不计东西,人生却计,一阡一陌,各从各去,回首时,沧海不在,巫山迷离。

 

廊前窗外,新雨轻风,蔷薇醺醺,去年身姿今年犹笑,不解语,却解了红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板M,你是个侠女!咱以后就正式加入武林了,成立个侠女组织。呵呵。
推举心心做咱领导。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一弟,该更新了

问好板儿、红尘、雪儿和武侠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怎么忍心让我的才女偶像抢走这个划时代里程碑一样的名号呢?我们也算武林中人(多索着说)
不行不行哈,他骂我骂的最起劲了,为了让大家都开心。我要当这个长辈。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采心J,秋雪,红尘和板板的大度。在我看来,“武侠粉丝”是个很讽刺的ID,我一百几十篇武侠文,从来没见他/她露面一次,冷嘲热讽的时候倒是出来了,“武侠粉丝”到底粉不粉武侠,不言自明,其心可诛。各位宽宏,不必与这种宵小计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红尘,板板,雪儿,谁都不要在意,俺想武侠弟弟的“大妈”尊称非我莫属了,一则呢,是因为这里我应该最大,正对武侠的“大”字,二则呢,因为我的确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所以叫“妈”当之无愧;三则呢,就是平心而论,俺也的确是位还不错的“伟大妈妈”,所以推来论去,武侠说得正是俺呢,——俺收下这个殊荣了,那么武侠弟弟下次出言,是否也应该讲究点儿武德呢?

问武侠好,也问武侠的母亲武大妈好!

板板红尘雪儿不生气哈,咱们最宽容的回馈,就是照常来欣赏一弟的文字哈

抱抱各位妹妹,也跟武侠弟弟握个手咯!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红M好,雪M好!
你们说的非常好哈!
我是个很简单的人哈,就知道朋友来了有好酒,那啥来了又猎枪。
在我自己家里是这样,在哥们家里,路见不平,一样哈。
问好两个好MM,抱抱!
我们就是特好,嘿嘿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

金鼎雪M——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武侠粉丝———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法国大文豪雨果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但比天空还要宽阔的,却是人的胸怀!

希望你,我,他,我们大家都有一颗宽容的心!世界会更美好!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武侠粉丝的评论:武侠粉丝您好!
谢谢您对我们大家如此尊敬的称呼——大妈。说实话,我很喜欢这个字眼,大妈代表着岁月,也代表着生命行进到一定的阶段的尊荣,它并不一定就是琐碎婆妈的同义词,也是智慧,慈爱和宽容善良的象征。
不过,不好意思,无论从哪方面都实在不敢妄称您的长辈!

很遗憾没看到您的留言,不过,我想楼主有权利在自己的地盘做任何事。

您有自己的品味和见解,是您的自由,我们都愿意尊重,但楼主有任何感触,以什么样的文笔写作,似乎也应该是他的自由。而我们这些楼主的朋友之所以与他成为朋友,也是思想上有共鸣和认同,所以我们对他的文字表示欣赏和赞许似乎也是自然的。跟所谓的拍马风马牛不相及。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头顶一片天,都应该有自己的位置,是吗?何况文字之于人的奇妙就在于各人都会有不同的感受。

我真诚地相信您在这里的留言不是出于恶意,您只是一时意气,表达自己而已。也许您是对楼主不写武侠而写其他着急?不过,我觉得无论表达什么意见,都应该讲究方式。以友好的方式和语气,无论是褒还是贬,都是令人愉快而值得尊敬的。

您一定也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家人,对待他们,我想您一定会以友爱的态度。这是通常与人相处之道。因为这样双方都心理愉悦平衡,生活也显得很美好!这个地球上已经有太多看得见看不见的战乱和纷争,相信您来到文学城,绝不是想寻事惹气,也不是要制造争端,我们也同样。这应该是个放松和娱乐的地方。大家不能保证相亲相爱,至少有能力做到和平共处。有时,人有能力将坏事变成好事,也有能力让好事转化成坏事,这都在我们一念之间。一念一世界!

您可能也是个喜欢读故事的人,不然不会来到这里。既然喜欢读书,应该也是喜欢美好的人,事和结局。而且“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是海阔天空的安心和愉悦。于人于己,其实这也是一件更为容易,然而更为快乐的事。
从您的ID猜,您有可能喜欢武侠故事,武侠讲究的是宽厚,仁爱,是吗?

对不起,也许我有些罗嗦了,真有点大妈的味道起来了,还请您原谅!以上都是我一家之言和想法,不喜欢您大可忽略。有什么说得不当的地方也请您给予谅解包含!

祝您和您的家人周末愉快!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武侠粉丝的评论:

好了,我说了,我的目的达到了。真的不想和你扯了哈。
谢谢你的合作!
没关系的,随你叫,叫奶奶我也接着。
最后多说一句,这篇文字我就是很喜欢
嘉宝 回复 悄悄话 解红尘...棒!
武侠粉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板的评论:
你这个女人,典型的虚伪,本来不想再说你。
俺说了句大妈,触动了你那根神经,你也不用字里行间的不停暗示你还青春貌美啊,谁在乎啊?俺评论一下博主最近的咬文嚼字,无病呻吟的烂文,你激动个啥?
他贴出来不就是要给人看,让人评论的吗?非要一群酸了吧唧的骚客,互相尊为才子佳人,客客气气,马屁不断,一片祥和?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一G好!今天马甲都来了。不好意思,心情不爽,和马甲吵了起来,然后提前做了长辈,搅了大家雅兴。
你最好删除了吧。
文字好不好,自有公论,当然是支持你的人多。
我看不惯的东西,自然要砸,别人爱说什么随便。
hongpurdy 回复 悄悄话 烂文一篇。。。。。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武侠粉丝的评论:
很好。我堂堂正正用的我自己的ID,没有说过一句粗话。
现在你讲不出道理,破口大骂,你的面目大家都看到了,我的目的也达到了。
我是不是大妈,根本无所谓的。
武侠粉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板的评论:
"金庸封笔古力逝,这是武侠的悲凉"
好在,还有文可看,无奈此君也没正事。

你个大妈,一边凉快去,谁有时间跟你唧唧歪歪,疯狗咬着还不放了。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武侠粉丝的评论:
我说的清清楚楚,女人都会老,当大妈是迟早,你想骂大妈之前,想清楚,都骂了谁。
人家写的好不好,自有公论,不会因为个别人的攻击受到影响。

你说话不规矩,你人身攻击,我偏看你不爽,就借着博主的地盘和你吵,不行吗?
好,现在是咱两人吵,你别把别人往里扯了。
武侠粉丝 回复 悄悄话 俺又没说你,你不是说自己不是大妈吗?你激动个啥,俺就是提个意见而已。你这么能追着屁股吵,不是大妈才怪。
何况这种刻意雕琢文字的东西,毫无真情实感。除了做作,还是做作。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武侠粉丝的评论:
我到是觉得,一个大老爷们,阴阳怪气, 披着马甲到人家博客乱咬,对女士出言不逊,相当的令人作呕。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武侠粉丝的评论:

这是人家博主的地盘,删不删博主说了算。
你这不是提意见,是人身攻击。
你是来提意见的,还是不怀好意,你自己心里比谁都清楚。
有本事摘了马甲。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武侠粉丝的评论:

如果你是善意的批评,提意见,欢迎,但你是谩骂,凭什么作者不能写其他类型的文章?写什么文章,是作者的自由,你不喜欢,可以不看,但不要攻击其他读者!!!

武侠粉丝 回复 悄悄话 难道还不让人发表点不同意见?就一群大妈恭维可以?
你喜欢可以说,俺不喜欢就不能说?
一个大老爷们翘着兰花指,扭着腰,写些鸡皮疙瘩掉满地的东西还不能提点意见?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武侠粉丝的评论:
你嘴里放规矩点。
1,大妈有什么问题?你没有姐妹,没有女性长辈,她们不会老,老了不是大妈?大妈不能欣赏文学作品吗?
2,这是博主的底盘。
3,我们怎么是大妈?你见过谁的身份证?
4,要评论,评论作品。男人不能写细腻的作品吗?你想打击多大一片?
5,你不服气? 写个好的,我给你敲锣打鼓
6,我见过一个人,也爱说'干正事'。我到是希望这些人回去做自己的正事,不要说些无聊的话,谁没面子,不言自明。
7,我就用我的ID回你,你有本事别玩马甲。
武侠粉丝 回复 悄悄话 为啥删了俺的留言啊?难道就一群大妈在这唧唧歪歪互相拍马屁可以?
干点正事好不好。
武侠粉丝 回复 悄悄话 不行了,忍不住冒个泡。
李大侠最近怎么品味变了,好好的武侠不屑,整天和一群大妈唧唧歪歪的,难道读者群定位在中年少妇了?
新版末世劫追了一段时间,回来看这些娘娘腔的东西,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很美!
唉,计还是不计好啮?几十年怎么都得过哈?
太不严肃了,面壁去。
严肃地说,很感人哦。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一D关大门原来是在写这篇美文那!
太精致了。在想如果能谱上曲,会是一首多么古色古香,惆怅婉转的歌。或是在古琴上拨弄歌咏,当又是另一番境界。

问好红尘和心心!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尘和采心J,太谬奖了哈。:)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陶醉得忘了问红妹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太美了,只有一弟的文字,才配得码解红尘,特别是这句:廊前窗外,新雨轻风,蔷薇醺醺,去年身姿今年犹笑,不解语,却解了红尘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离人不计东西,人生却计,一阡一陌,各从各去,回首时,沧海不在,惟余巫山。

顶一G美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