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十二章 海韵天机(四)

(2009-11-11 11:47:51) 下一个

云海见状暗道一声:“罢了,想不到我云海竟会命丧于此。”紧紧闭了双目,脑海中那“御风咒”咒文益加鲜明闪耀,突然间如金蛇一般钻入自己的四肢百骸,消失得无影无踪。

 

云海落到了地上,但却安然无恙,唐宛儿在他怀中,也是毫发无伤,一时间所有人都呆呆地愣着,好像时光都停止了。

云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安然无恙,在落地的那一瞬间,在符咒消失的那一刹那,他好像感受到了什么,那潜藏在符咒里的神秘力量,似乎突然跟自己身上的每一根筋肉都融为一体了。

夜色如水,一阵微风吹过,僵硬的空气终于又动了,唐宛儿翻身从云海怀中跳落,红着脸道:“谢……谢谢你。”

云海此时脑海中千百个念头来回旋转,竟浑然没有听见。关士韵见云海发呆,心中不知为何,无名火起,上前推了他一把,道:“你还在痴想什么呢?”

云海望了关士韵一眼,却好似仍然没有回过神来,“嗯”了一声,没头没脑地走到一旁去了。关士韵见状更加气恼,还想再骂他两句,忽听得唐宛儿道:“喂,你这人还真是霸道,人家想想事情也不可以么?”

关士韵转过身,没好气地道:“我教训下人,跟你有什么相干?”

唐宛儿道:“啊呀,你这人真是不可理喻,你的下人方才那般勇敢,救下一条人命,你非但不赞他,反而横加指责,你还有人性么?”

关士韵闻言一怔,忖道:“对啊,我为何要对云海发火,他根本就没做错什么。我这是怎么了,为何变得如此野蛮?”她这里呆想,唐宛儿却走到云海身边道:“你我同样从高崖上跳下,为何我险些摔得四分五裂,你却行若无事?还能从容救下我的性命?”

云海却不知听见了还是没听见,心不在焉地“哦”了一声,又愣愣地走到别处去了。唐宛儿跟了上去,还想问个明白,关士韵道:“喂,你干吗缠着我的下人?”

唐宛儿道:“我哪有缠着他了,只不过说几句话而已,你管得着么?”

关士韵道:“我怎么管不着?他是关家的人,我不许他说话,他就一声也不能吭。”

唐宛儿道:“原来你们姓关的这么专横跋扈,进了你们关家,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不行,我要替他赎身,多少钱,你说。”

关士韵道:“知道你们唐家有钱,想替他赎身是吧?行,拿四千万两银子来。”

唐宛儿闻言险些气得晕倒,道:“四千万?一个下人你卖四千万?你是不是穷疯了你?”转头向云海道:“你说,她花了多少钱买你的?”

云海仍是漫不经心,木讷地道:“四十两。”

唐宛儿听了,向关士韵冷笑道:“四十两买来,四千万卖出去,你关大小姐还真是吃人不吐骨头。”

她二人这里吵得不可开交,珠儿,碧儿忙不迭地打圆场,云海却充耳不闻,忽然闭目站定,霎时间不见了踪影。

关士韵和唐宛儿浑没瞧见,倒没怎地,珠儿却是惊得一跤跌倒,关士韵见状吃了一惊,道:“珠儿,怎么了?”

珠儿指着云海消失的地方,张口结舌地道:“他……他……”

唐宛儿顺着她指的方向望去,道:“他什么他?连鬼影子也没有一个。”

关士韵和碧儿细看了半晌,也没瞧出什么异样,关士韵道:“珠儿,你到底想说什么。”

珠儿还没说话,忽听得耳畔有人道:“莫不是瞧见山魈鬼怪了吧。”正是云海的声音。

珠儿吓得惨叫一声,跳了起来,回头望去,却见云海站在众人之间,全无半点异状。关士韵和唐宛儿见了云海,也吓了一跳,关士韵道:“你什么时候到这儿来了?”

云海笑道:“我原本一直都在这儿,是你们忙着吵架,看不见我罢了。”

唐宛儿见云海笑意盈盈,眉目俊朗,不由得心神一阵荡漾,一把拉了他,道:“你别怕,我明日就去为你赎身。”话音未落,只见一人呼天抢地地奔来,原来阿柱这时才下了高崖,连滚带爬地赶来了。

阿柱抢到唐宛儿身边,左看右看,涕泪交流,道:“谢天谢地,菩萨保佑,小姐你没事就好了,否则我怎么对得起老爷,怎么对得起唐家?小姐,咱们走,咱们赶紧回家去。”说着不由分说,拉了唐宛儿就走。唐宛儿挣他不脱,只得回头向云海道:“你再忍耐会儿,我明天就来赎你,无论多少钱我都赎你。”

云海见唐宛儿被阿柱生拉活拽,模样滑稽,不禁嘴角泛起一丝微笑。关士韵见了,冷冷地道:“怎么?有人要替你赎身,你很开心么?”

云海一愣,忙陪笑脸道:“怎么会?小姐对我这么好,我怎么舍得走?”

关士韵道:“真的?”

云海道:“我云海对天发誓,没想过要离开关家。”

关士韵这才转怒为喜,道:“你现在没想,将来一定会想。好啦,咱们不说这个了,你再帮我好好检查一下‘海韵天机’,千万别出什么岔子,否则唐宛儿定会没完没了。”

云海应声去了。珠儿却还惊魂未定,向关士韵道:“小姐,这里黑压压的,好不阴森恐怖,不如咱们升一堆篝火,驱逐野兽吧。”

关士韵四面一望,繁星满空,云闲风静,何来阴森恐怖之说?但见珠儿神色惴惴,心中不忍,便道:“好吧,咱们一起去拾些柴火来,多些阳气总是好的。”说罢携了珠,碧二人往草木茂盛的地方去了。

云海见三人走远,从怀中摸出隐身石,喃喃道:“从今以后,再也用不上你了。”他方才自崖上落下,性命攸关,竟然在霎时间将“伏魔录”上“无名诀”的精髓融汇贯通,朦朦胧胧地感受到各种咒诀的真义。此后一番思量,这真义便益加清晰,领悟到所有咒诀都是“灵”,“体”,“时”,“空”的一种状态,根本不需要画出来,只要咒入心神,随时随地都可运用施展。他想到了此节,便用“隐身咒”试验,果然成功,着着实实地吓了珠儿一跳。云海这才明白,那隐身石竟然只是“灵”,“体”修炼不足的一种补偿罢了。

这一夜,云海躺在火边,脑海中不停地想着伏魔录上的咒诀心法,一遍又一遍,越想越是受用无穷,他浑然不知道,自己已经到了修道的一个极上乘的境界。

不知不觉之间,几个时辰消磨过去,时候已经是五更末,关士韵唤起云海,点燃了三支牛油巨烛,置于‘海韵天机’之下,半个时辰后,热浪蒸腾,“海韵天机”渐渐鼓荡起来,四人用绳索木桩将‘海韵天机’固定在地上,灭了两支巨烛,外面用巨幅布匹盖了,专等着众人到来。到了辰牌时分,天色已然大明,众人陆续来到,见了如此庞然大物,都是惊奇不已,纷纷揣测内中的物事是个什么模样。蓝衫少年登上平台,四面望了一眼,道:“想不到各位都是早早来到,想来对关家小姐这个……这个平地飞升的奇物充满期待,咱们也不必废话了,请关家小姐揭示此物的真面目吧。”

关士韵闻言向众人一礼,伸手将那巨大的遮盖拉了下来,众人举目望去,只见一个两丈来高的奇物,上面半截是个方中带圆的气囊,下面用丝绦系了一个丝苇混编的大筐,筐的中间是三根巨烛,其中一根燃着,两侧用金线固定了两个三尺来高的风车状物事。

关士韵将剩下两根巨烛点燃了,向众人道:“小妹建造的这物事唤作‘海韵天机’,功用便是载我等凡人乘风驾雾,遨游天际,少时小妹和小妹的家仆云海会亲身示范,并向大家展示如何操控。”

蓝衫少年道:“我等俱已迫不及待,不如立即演示吧。”

关士韵闻言回头望去,那海韵天机原本就在悬浮状态,再受了两根巨烛的火力激荡,登时起伏鼓荡,大有飞升之势。关士韵见状,向云海道:“你瞧成了么?”

云海一笑,抬腿跨入苇筐中,道:“你也进来吧。”

关士韵听了,正待跨入筐内,心中却忽然生出一股忐忑惶恐,紧张得心跳陡然加速,连呼吸都变得又短又急。

云海见状,笑道:“不必害怕,但有我在,保你平安无事。”

关士韵见他目光温暖柔和,不禁勇气大增,道:“我才不害怕。”翻身进入“海韵天机”内,伸手便去解周围的固定绳索,刚解了两条,忽听得一人道:“等等,我也要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谢过秋雪,shuangcheng,红尘,寒枝J,采心J,大家都很聪明呀哈。呵呵……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问寒枝红尘雪儿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俺也猜是唐琬儿,语言很利落,顶一弟!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一弟!看得真是轻松愉快,让人忘却烦恼:)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好看,俺也觉得是唐宛儿。
SHUANGCHENG 回复 悄悄话 请大侠上快点! 很精彩!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那个也想去的人可是唐宛儿?
等不及了,一D勤奋点上哦,不许偷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