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九章 矩州谜案(六)

(2009-07-27 10:55:51) 下一个

宝儿道:“仙人,现在可怎么办?”

云海没好气地道:“还能怎么办?当然是回去换衣服。”说罢携着宝儿回来,先让宝儿入内换了衣衫,自己方才进去,宝儿道:“仙人,我可没有男人的衣衫,只好委屈你了。”

云海道:“废话,我是仙人,淋场雨有什么大不了的。”话是这么说,鼻孔却痒痒的,好想打个喷嚏。云海拼命忍住,盘腿坐定,运起师父传授的道家内功,把身上的衣服慢慢焙干了。

这场大雨下到接近辰时,渐渐收成毛毛细雨,云海正昏昏欲睡,忽然听见外面有人惊恐地呼喊:“啊呀,不得了了,二主母死了,罗先生也死了!”云海和宝儿闻言都是大吃一惊,不约而同地跳了起来。

宝儿冲出门外,正撞着那惊惶失措的丫鬟,急忙一把拉住了她,道:“小吉,你说什么?二主母死了?”

小吉面色惨白,道:“是啊,小姐,二主母七窍流血,已经死了。”

宝儿道:“那罗海志呢?你为何说他也死了?”

小吉道:“罗先生就躺在二主母边上,也是一般情状。”

这时沈铁侯夫妇已闻声赶来,沈铁侯问过小吉,略略沉吟,向周围聚集的仆人道:“传我命令,除了我,夫人,二老爷以及宝儿,任何人不得到西厢来。”

众人闻言议论纷纷地退去了,沈铁侯来到王怜香的房间,房门开着,床上的粉色帷帐掀开了一角,隐约可以分辨出床上的确是躺了两个人。

沈铁侯上前掀开帷帐,只见王怜香和罗海志肩并肩地躺着,二人都是七窍流血,脸上泛着一层绿气,显然是中了剧毒死的。王怜香的枕边放着一个信封,上面写着“铁侯亲启”四字。沈铁侯见状,取过那信封,拆开查看,只见信笺上写着:“铁侯吾夫,妾自嫁与君,虽锦衣玉食,养尊处优,却多寂寞,每独守空闺,忧烦不堪,自年前庙会偶遇罗郎,言谈合契,深觉相见恨晚,此后多有密会,倾诉心曲,终于情难自禁,僭越理法,做下不可挽回的错事,妾念及君之恩义,愧疚难当,常欲自裁以谢,今番罗郎借宝儿事赚入沈家,妾得解相思,生已无可恋,难得罗郎愿与我同赴黄泉,遂以死偿罪,妾亏负君恩,唯有来生报还。怜香绝笔。”

沈铁侯看罢,脸色铁青,一言不发。沈夫人见状将信笺接过,读完之后,不禁勃然大怒,道:“原来如此,居然还有脸死在沈家,待我找几个仆人来,将这对奸夫淫妇抛尸荒野。”

沈铁侯沉吟道:“夫人先别动怒,此事颇为蹊跷,我想先查个明白,再作打算。”他话音未落,沈铁义匆匆赶来,满脸迷惑地道:“大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沈铁侯道:“铁义,先别问了,帮我去请仵作回来。”

沈铁义愣了愣,道:“是。”转身去了,小半个时辰后带了仵作回来。仵作验过尸身,向沈铁侯道:“沈老爷,银针入喉变黑,入胃也作黑色,是中毒而死不会错,以尸体僵硬的程度来看,大概是死于昨晚三更至四更之间。”

宝儿闻言不禁轻轻“咦”了一声,沈铁侯侧头问道:“怎么了,宝儿,有什么不对么?”

宝儿摇了摇头道:“没什么,爹,我在这儿浑身不舒服,我先出去了。”

沈铁侯点头答应,从袖中取出张一百两的银票交给仵作,道:“常言道家丑不可外扬,沈家不幸,还请先生代为隐瞒。”

那仵作年已五十许,早见惯了这种场面,当下收了银票,道:“沈老爷放心,在下的嘴要是不严,这一行也干不了三十几年。”说罢躬身一礼,告辞而去。

宝儿回到房中,一回头已见云海站在旁侧,急忙问道:“仙人,方才的情形你应该都瞧见了,昨夜五更我们明明还见到罗海志从王怜香房中出来,他怎么会死于三更至四更之间?王怜香不是跟二叔通奸吗?怎么又跟罗海志殉情而死?我真是越来越糊涂了。”

云海思索了一阵,道:“此事的确疑点重重,罗海志快天明时离开,那时下起了大雨,若是他之后再回去,屋中应该留下不少泥水脚印,但我一个也不曾瞧见,屋内没有雨伞,罗海志的衣衫却半点不见潮湿……”

宝儿道:“仙人,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他们不是自杀的?”

云海道:“他二人死了,对你二叔有不少好处,我会假设是他谋杀了王怜香和罗海志,然后伪造二人通奸殉情。但我不明白的是沈铁义和罗海志合谋诈骗沈家钱财,明明还没有得手,怎么会迫不及待地将他杀死?”

宝儿道:“就算让他们诈骗成功,万两黄金对沈家来说也不过是九牛一毛,二叔未必看重,或许他们为了王怜香争风吃醋,以至沈铁义动了杀机。”

云海道:“你错了,你二叔图谋的岂止是万两黄金,十倍百倍还差不多。”

宝儿一愣,道:“这……宝儿不明白了,请仙人明示。”

云海道:“你好好想想,在整个骗局中,最值钱的是什么物事?”

宝儿想了想,道:“难道是给我服用的南海珍珠?”

云海道:“不错,我前些日子见过有人变卖家传极品南海珍珠,只一粒便要上万两银子,你每日服用十粒,便是十万两银子,按照罗海志的说法,你要服足七七四十九日,算来便是四百九十万两银子,你沈家的财富只怕去了大半了吧。”

宝儿道:“可是这些钱怎么会进了二叔的腰包?难道……您说二叔给我服用的珍珠粉是假的?”

云海道:“不错,你想每日清早给你送珍珠粉来这种小事,你二叔都要亲力亲为,难道真是出于对你的关心?不是另有所图?他要是真的关心你,就不会趁你有事,大肆骗取沈家的钱财了。”

宝儿闻言思索了一会儿,道:“我是觉得二叔举动反常,这么一想,的确是有理。”

云海道:“可奇怪的是这个骗局才刚开了个头,为什么你二叔要迫不及待地痛下毒手,就算他害怕与王怜香的奸情会被揭破,也完全可以找个类似的理由,只害死王怜香一人,再伪装成自杀的模样,为什么要连罗海志一起毒死呢?而且昨夜我们几乎整夜都在王怜香屋外监视,他是什么时候,又是怎样害死罗海志和王怜香的呢?”

宝儿迷惑地道:“仙人您都不明白,宝儿就更不明白了。”

云海沉吟了一阵,道:“你再好好想想,昨日你见到你二叔,他的表情举动可有什么反常之处?”

宝儿道:“没有啊……啊,对了,昨天早上他送珍珠粉来,把碗递给我的时候,忽然手一抖,险些将碗砸在地上,还有,他还说少放了一颗珍珠,回去加上了,才再送来的。”

云海闻言皱眉喃喃道:“险些将碗砸在地上……”忽然心头猛地一震,失声道:“啊哟,不好。”

宝儿一惊,道:“怎么了?仙人,是不是又有变故?”

云海不答,端起桌上的瓷碗,道:“宝儿,你过来把碗接过去。”

宝儿不解地上前将碗接过,茫然地望着云海。云海道:“果然是如此,果然是如此,都怪我疏忽了,都怪我疏忽了……”

宝儿道:“仙人,究竟是怎么回事?是不是宝儿有什么错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寒枝J好。真的闭关了。:)
nxh好!
lizardlover好!
nxh 回复 悄悄话 李兄下的谜团我是一个也解不开,还是公布答案吧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119 了!大侠真的闭关了?
lizardlover 回复 悄悄话 now 95
李一 回复 悄悄话 寒枝J好。
nxh好。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唉,才40,还要等……
nxh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啊,我觉得不应该太简单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