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侦破推理】侦探江一 第一篇 再也回不去的十月六日(六)

(2007-09-27 09:14:13) 下一个


又是夜晚,西湖路,霓虹闪亮,纸醉金迷。江一把车停在街角的暗影里,没有下车。

“咱们在等什么?”菁菁问。

“等我朋友,文辉。”江一说。

“这么等着多无聊,咱们进去等吧。”

“里面人多,怕他找不到咱们。”江一随便找了个借口,他可不想让菁菁知道,其实是因为他前天在这里打过架,怕一下车就被人扁成猪头。

幸亏二辉没耽搁多久,他的巡逻车缓缓驶来,大摇大摆地停在了Night Elf门口,开着警车来泡吧,G市里也就只有他了。

江一这下放心了,下车替菁菁开车门,装起绅士来。

“我来介绍,这位是菁菁小姐,这位是刑警队长文辉。”三人会面了。

“菁菁小姐你好。”二辉有点腼腆地跟菁菁握手,看来这类型的美女他抵挡不住。

 

美女总是招惹目光的,于是江一也被人发现了,小混混们互相递着眼色,只是忌惮警车,不敢有所动作。

江一领着二辉和菁菁,得意地,趾高气扬地走进Night Elf

美女比那天还多,还时尚,还性感,酒只喝了一轮,江一已经有些薰薰然了。

二辉很清醒,不过样子有点儿呆头呆脑,他的注意力似乎一直在菁菁身上。

“喂,快十点了,你还不走?”江一对二辉说。

“走?我为什么要走?”二辉不解。

“你还有两宗谋杀案要查,不努力点儿,怎么会有结果?”

“两宗谋杀案?你是不是喝醉了?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案子已经结了,再说哪来的两宗?”二辉没好气地说。

“谁说结案了?张大名根本不是杀他老婆的凶手。”江一说。

二辉很惊讶,江一的目光很清澈,他不是在说胡话。

“为什么这么说?你也不是没听过录音,张大名亲口承认是他干的。”二辉说。

“他的话很含糊,并没有指名道姓说杀了盛秀云,就算真是他干的,也一定还有帮凶。”

“你这么说,到底有什么依据?”二辉问。

“那还用问吗,再明显不过了。”江一似笑非笑地说。

“还跟我卖关子?得,今晚算我的。”二辉知道江一又要趁机敲竹杠。

“这还差不多。其实真的很明显,在盛秀云案的案发现场,宝马车方向盘上的指纹被擦掉了,张大名跟盛秀云是夫妻,方向盘上有张大名的指纹很正常,如果真是他做的,他完全没有必要擦掉指纹。”江一说。

“可能他一时情急,没想到这么多,本能地消灭证据呢?”

“你别急,我还没说完,刚才说的是第一点,第二点就是,驾驶座离方向盘太近了,张大名身形高大,那么小的空间里,他根本开不了车。”

二辉呆住了,江一说得没错,这些的确是很明显的疑点,“这么看来,作案的应该是个身材娇小的人,难道是张大名的情妇?”

“很有可能,所以你要查昨晚是谁打电话给张大名,这个人多半就是他的情妇。”江一说。

“这宗案子还没完,还有一宗,难道是张大名的案子?”二辉说。

“没错,既然张大名不是杀他老婆的凶手,或者说不是唯一一个凶手,他的死就非常可疑。”

“好,我这就去查。”二辉说完转身要走。

“慢着。”江一赶紧叫住了他,“先把账结了,咱们一起走。”

二辉瞪了他一眼,掏出钱扔在吧台上,江一得意地笑着,招呼菁菁一起出了Night Elf,二辉开着警车风驰电掣地走了。江一和菁菁也上了车,“接着咱们再去哪儿玩?”江一问。

“刚才你们谈的案子,我在报纸上也看到了一点儿,他们说是自杀,没想到竟然是谋杀。我……能问你个问题吗?”菁菁说。

“怎么?你也对这个案子有兴趣?”江一问。

“不是,我是对你有兴趣,你明明早就想到了疑点,为什么刚才才告诉文辉?”

“这个嘛,是我的秘密,可不能说。”江一笑着说。

菁菁有些失望,还想问什么,江一的手机响了。

“喂,你在哪儿?怎么这么吵,你一定在街上,难道你偷偷溜出去玩儿了?”沈澜在电话里查问。

“不是吧,我在车里,你也能听见吵?什么耳朵?”江一疑惑地想着,忙不迭地说:“不是,不是,我是陪菁菁小姐出来的。”

“菁菁?果然又出去泡妞了,你等着,有你好看的。”

“什么啊,菁菁是周先生的女儿,咱们的雇主,不信你自己问她。”江一说着把电话递给了菁菁,乞求的眼神扑闪扑闪的。

菁菁接过电话,按住了话筒,“用刚才的秘密来换。”菁菁狡黠地笑着。

“好吧。”江一知道自己没选择,难道全世界的女人都善于趁火打劫?

“你好……对,我是周菁菁,周长武是我爸爸……江先生是我爸爸请来保护我的……是的……好的……再见。”菁菁应付完了沈澜,把电话递还江一,“她是谁?你老婆?”

“胡说,我哪来的老婆,她只是我的合伙人罢了。”江一急忙分辩。

“可是……听她的口气……”

“没办法,有些女人天生就凶悍又霸道,不是做了老婆才那样的。”江一无奈地说。

“好吧,说说文辉,为什么不早告诉他?”

“唉……好吧,我要是早告诉他了,他就会去查案,我还用什么借口叫你出来玩?用什么理由让他付账?”江一说。

“啊,你好坏。”菁菁惊诧地说,想了想,又忍不住好笑,再想想,又变成了另一种笑,“怎么你很想约我出来玩儿吗?”

“不出来玩儿会很闷的。”江一说。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菁菁说。

“这……有一点啦。”江一知道躲不掉。

“可是你整晚都望着酒吧里的辣妹,瞥都没瞥我一眼,反而是文辉老看着我。”

“是吗?”江一想了想,好象是这样,“文辉他……比较直白,喜欢你就一直看着,我比较含蓄。”江一说。

“这么说,你也喜欢我?”

这个问题可不能乱答,江一是情场浪子,当然知道。

“漂亮的女孩,人人都喜欢。接下来还去哪里?”江一说。

“你可真狡猾,接下来哪儿都不去,我有点儿累了,回家吧。”菁菁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