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猫儿

因为缺乏,所以向往
个人资料
正文

童言何忌?(二)

(2011-10-24 13:50:38) 下一个

(一)律师签字

when湿儿子4岁时,他妈妈带他去律师那里签字。整个早晨他表现得特别乖但心事重重。她妈妈为了赶时间顾不得多想拉上他直奔律师楼。。。到了停车场,他乖乖地下车,紧紧拉着妈妈的手一路小跑跟着妈妈。。。奔跑中他终于忍不住了:妈妈我保证乖乖的,我就是想知道。。。。。。律师签字到底疼不疼啊。。。

(二)见与不见

一天在楼上用吸尘器吸地,湿儿子在楼下大声叫我。我问什么事儿?他大声说:我要换衣服,你千万别下楼啊,因为我是naked!!!

我心里不屑地嗤之以鼻,小P孩,哼。。。

大声回应说:我咋那么爱看你naked啊,有什么好看的啊。。。给我一百块钱,我还可以考虑考虑看你naked。。。。Otherwise。。。。

半晌没声音。。。一会儿他小声说:那。。。40 dollar 行吗????

(三)Sticker之约

一天跟他聊着聊着居然伤感了,因为说到将来死去的事情。他说,妈妈说比我大的人比我早去天堂。。。那你比我先去吧??

我想起圣经上说,以后身体要改变样式了,就问他:那要是我们的样子都变了。你怎么知道我是我呢?

他斜着眼睛想了一会儿,去找了个我最喜欢的hello kitty sticker,贴在我的手背上。说将来他看见sticker,就知道那是我了。

。。。躲到卫生间里,眼泪不争气地流了出来。

(四)亲妈和湿妈谁更亲?

湿儿子一天天地在长大,偶尔在学校学会了一些噎人的用法,什么it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啊,要么 I don't care啊。

有一次,我会看着天花板,故作痛苦地回忆状:以前有个特别cute特别sweet的小孩儿,又听话又会share又说sweet的话。那个孩子哪里去了啊。我好想他啊。。

他悄无声息地走过来低着头不好意思地说。我猜。。。恩。。。我想。。那是我吧。。。

我:(恍然大悟状)哦。。。那原来是你啊。那你赶紧做回原来那个小孩儿吧。。。不然我好伤心啊。。对了你还愿不愿意做我的湿儿子啊。。。

他低着头说,当然愿意了。。。

我开玩笑地问,我和你妈妈,谁更爱你啊。。。

他说,当然是你了。。。。

我惊愕:你妈妈天天那么辛苦带你去上学,吃饭,还带你去买玩具,陪你玩。。。。。你这么说你妈妈多伤心啊。。她多爱你啊。。。

他说,可你也爱我啊,你也陪我玩啊。。。还有你不像妈妈那样总跟我发脾气啊。。。

震惊。。。做父母的真的太不容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红豆的评论:
不哭不哭,这不是留着了么。。。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酒庄的评论:

问好酒庄。。。叫他“湿儿子”是为了区别众多干儿子,可是还是别人的孩子,唉,5555~~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呵呵,很希望有这样一个儿子呢。叫他“湿儿子”是为了区别众多干儿子,可是还是别人的孩子,唉,5555~~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家的评论:

生活就是由一些小小的感动交织出来的。谢谢你的感动~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眼泪流下来了,猫猫,还是留着吧,看qqh。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Cute!
酒庄 回复 悄悄话 猫猫总是用平实的手法写出生动、煽情的故事。

好奇:啥是湿儿子。。。刚发问就明白了,哇哈哈哈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Very touching....Love your son.
杂家 回复 悄悄话 眼泪看出来了,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