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猫儿

因为缺乏,所以向往
个人资料
正文

【网事如歌】点歌流浪猫猫《远情》,顺祝生日快乐!

(2013-09-07 22:36:56) 下一个
非常感谢鼻祖记得我这首远情而且两次撰文评价,也感谢鼻祖记得我的生日,不巧发帖的时候我在外面,之后电脑坏掉和工作太忙太累的缘故,现在才有机会搬回家。特别感动鼻祖的这份心意。一切尽在不言中了!

为什么叫他鼻祖呢,是因为他是唱坛原生态的第一人,开山鼻祖,我一直很痴迷中国的民歌尤其是原生态,所以也一直对鼻祖的歌记忆犹新。

以下转帖自鼻祖。

==========================================================================================


【网事如歌】这个系列真好,让我回忆起在唱坦的如歌岁月。

记得初入唱坦时,对歌曲的欣赏和喜爱,都是凭原始的直觉。对唱坦的诸多只通俗大碗,大有后知后觉之嫌。

对猫猫的欣赏,还是从她的《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开始的。不过,这没有关系,因为猫猫是民通通吃。正因为这样,才让我鼓起勇气向猫猫点歌。

有一段时间唱坦点歌非常风行,而我,却极少点歌,大概是因为不清楚谁最适合唱啥歌。我之所以点给猫猫《远情》,是因为太容易沉缅这首的场景。 而思来想去,感觉猫猫最适合。那时对她精到发丝的气息控制,已经佩服得MP无词了。

当猫猫把成品送给我时,我惊呆了,为她完美的演唱。这歌,她自己说难。到底难不难呢?要完成作业应该不难。难得的是,猫猫把这么个点歌演唱得如此完美。当这个歌声来自平日里一起灌水、一起MP、一起交流的坛友,其效果是远胜一个陌生的专业歌手的(那些有专业素养的,恐怕难以到达我这样的境界哦,娃哈哈哈)。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于几年前暂停了唱歌发贴,只是偶尔来潜潜水。但唱坦的诸多大碗(太多了,无法一一例举)、MP精(MP帮的豆豆,小九,臭美,当然也少不了听月臭婆娘)、和他们的演唱,他们的MP,笑声、骂声。。。长留心间。

在唱坦灿烂的记忆里,《远情》是一个特别耀眼的亮点。每当我拿出来听一回,眼眶不知不觉中湿润了。有一次,这情形被老板扑捉到了,他投以奇异的目光。



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乔家大院》主题曲 远情

 

作词:易 茗

作曲:赵季平

原唱:谭 晶

 

尘缘苦短叹人间路长

不能够容我细思量

繁华瞬间如梦幻一场

世上人有几番空忙

 

春去秋来叹世事沧桑

算人生成败相当

登临远望看山水迷茫

情通天下一路奔放

 

几番起落雨暴风狂

转眼间鬓已成霜

留住所爱 留住所想

留住一梦相伴日月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民歌如果都是你这个唱法,我就会爱民歌多于通俗了,

这种唱法觉得比纯粹的民歌好听自然,惊艳了。。。。亲,你还有什么绝活,,赶紧拿出来让俺好好膜拜,嘎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