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猫儿

因为缺乏,所以向往
个人资料
正文

回乡记 – 豆豆篇

(2011-09-30 19:17:49) 下一个


早在回家前,就知道家里多了一个小豆豆:一只纯黑的贵妇人小狗狗。。。是爸爸一手带大的。。。爸爸在电话里颇为得意地告诉我,豆豆每天早上5点半准时叫爸爸起床。要是不理它,它会站起来用爪子扒在床边,可怜兮兮地看着爸爸。。。

听得心里痒痒。。于是还没回家呢,心里开始描画着如何带着豆豆去散步的场面,有只狗狗陪着,多舒服多惬意。。。

好不容易回了家,豆豆以无限的热情迎接了我,首先它扑到我的怀里,其次在我还没有时间想它的舌头还舔过哪里的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速度舔我的脸。。。怕伤了它的心只好皱着眉头接受。。。

爸爸在旁边笑眯眯地看着,说下次你不想的话就不让它舔,不能这么惯着它。。。

回家后的每天早上我都不敢睡懒觉,生怕老爸去跟豆豆散步不带着我。走半小时之后,我会跟着豆豆小跑,它感觉到绳子松了就会发足狂奔,之后就是我跟豆豆比赛速度和持久力。。。它小小的身体有着无限的能量和精力,每次都是我跑不动了败下阵来。。。

豆豆像是爸爸的另外一个孙子,我也“荣幸”地被命名为豆豆的姑姑。一次看到爸爸一本正经地跟豆豆说:豆豆乖,爷爷把绳子放开,你自己走,不能走太快啊,也千万不能跑。。。爷爷一拍手,你就要回来啊。。

爸爸用手抚摸着豆豆的头,但因为手劲儿大,豆豆的头被爸爸按得一顿一顿的。。。之后爸爸真的松开了绳子,豆豆不紧不慢地在路边走着。。一会儿回头看看爸爸在哪里。。。一会儿玩得高兴了就跑远了,爸爸拍拍手,豆豆还真的跑回来了!

我很惊讶觉得太不可思议了。因为爸爸从来不给豆豆物质奖励的,如果不是条件反射那是什么使豆豆听话呢。。

爸爸说豆豆丢过一次,也是因为不小心松开了绳子,一眨眼没了踪影。后来发动n个人开着n辆车到处找。。。找到几乎放弃的时候。。。还是妈妈眼睛尖,远远地看到一家商店门口有个小黑点,过去一看,还真是豆豆!!从那儿以后,爸爸就有意地训练豆豆听他的指挥。。。

爸爸说豆豆有三岁孩子的智商。。。一次我跟爸爸吃早饭,豆豆扒在我们脚下睡觉。爸爸对它说,豆豆你不是好孩子!

正在熟睡的豆豆忽然就抬起头,抗议地哼哼了一声。

爸爸又说,豆豆你不听话!!豆豆又抗议地哼哼了一声,眼睛从下往上看着爸爸,很可怜也很委屈。。。

我依然惊讶。。。后来发现狗狗真的是有感觉和感情的。。。

哥哥家有两个混世小魔王,小花和小丫。小花是个极爱出风头的男狗狗,一到我家就对豆豆耀武扬威怪叫怪叫地挑衅。豆豆开始还跟小花对峙呢,但明显是只憨厚与世无争的狗狗,连叫声底气都不足。

只见那小花,把尾巴翘得高高的,秒速冲过去喝豆豆的水,喝饱后便去玩豆豆最喜欢的玩具。这下豆豆生气了,对着小花狂叫,那意思说,那是我的玩具!!

小花摇头摆尾地咬着玩具就是不松口。爸爸看不过去,从小花嘴里抢过玩具扔给豆豆。结果还是被行动敏捷的小花抢走了。这下豆豆给气坏了,躲到里面房间躺在他的小窝里。来个眼不见为净。。。

这时小丫来骚扰我了。。。女生狗狗就是会撒娇,在我身上蹭来蹭去又试图舔我的脸,这次我学会了迅速躲避。。。为了不让她伤心,我轻轻地在她头上挠痒痒。。。她乖巧地享受着。。。

正在这时,豆豆慢慢溜达出来了。。。它站在那里怔怔地看着我跟小丫几秒钟。。。定格。。。之后扭头转回里屋。。。一直没出来。。。

我纠结得出了一身汗。。。没想到一只狗狗会有如此哀怨的伤心欲绝的眼神。。。想去安慰安慰它,居然没有勇气。。。万一它不理我怎么办。。。

哥哥看大事不妙,带着两个孩儿走了。。。

还好第二天清早,跟爸爸带它去散步,它似乎忘记了昨天的不快依旧活蹦乱跳的东闻闻西嗅嗅。。。我却还是有点内疚。。。

家里有豆豆一点儿都不觉得空。习惯了听豆豆因为天热伸着舌头,哈~哈~的喘气声。如果觉得无聊,就叫:豆豆,来~~~它就会颠儿颠儿地跑过来。趴在我的脚下。心情不好了,就带着豆豆出去走走,也不觉得孤独。日子过得很惬意。。。

后来全家要去另外一个城市参加婚礼。走之前爸爸把豆豆托付给了它的前任主人。送豆豆走的那天,我跟爸爸找个借口去逛超市,其实是不想看到豆豆被送走的样子。

后来妈妈打电话过来说豆豆已经被接走。。。爸爸马上拨电话过去给豆豆的前任主人,交代各种事项,比如豆豆几点吃饭,几点睡觉,要注意什么。。。等等等等。。。

回到家,家里静得出奇。。。我没精打采地跟妈妈生气:为什么要把豆豆提前一天送走。。。妈妈说,豆豆需要人照顾,早送走一天就可以好好准备出行了。。。

后来。。。去参加婚礼。。。然后就回温哥华了。。。在飞机上无聊,还拿出豆豆的录像看着。。。想着它可爱的样子,嘴角轻扬。。。

到家第一件事,打开QQ。爸爸的留言刺痛了我的眼睛:因你妈妈身体不舒服。。。豆豆就不接回家了。。

。。。霎那间泪眼滂沱。。。

——————————————————————

【后记】后来妈妈想念豆豆想到掉眼泪,坚持要把豆豆接回来。才知道是前任主人家的另外一只狗狗出了意外,不治身亡,于是他们把豆豆留下了。。。不久爸爸一个朋友送了一个月大同一品种的金色狗狗。。。前几天还在征求我的意见给它起什么名字。。。比给人起名字还复杂。爸爸先起了一个名字叫妞妞,后来发现小区里的女生狗狗90%都叫妞妞。。。气得爸爸回家就要改名字,改了n个,最后送狗狗的人建议叫丹妮。。。我虽然不喜欢,可是爸爸不好拂了人家的好意。。。其实叫茜茜多好啊。。。唉。。。让人安慰的是,跟爸爸通电话的时候,爸爸笑着说,丹妮很淘气,现在她在咬我的脚趾头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潜伏人间的天蓬仙女 回复 悄悄话 俺爸妈也养过一只狗叫点点,是我们家老四,特别可爱。有一天丢了,再没回来。爸妈很伤心,再也不养狗了,害怕失去。。。
猫猫家的豆豆真是可爱啊。。陪你想念。。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恩,其实对我来说,猫更柔弱一些,贴心一些。。

很多年前,家里也养过一只狗,那只狗到处poo pee,也不灵巧,把它往地上一扔,就摔得严严实实的,比不上我家猫猫的轻盈。于是很不喜欢。两天就送回去了。

多年后,发现小狗狗是父母的好伙伴。据说老年人血压高,应该少往高处看,而宠物很小么,他们在看宠物的时候,注意力是低处,对血压有好处。

狗狗的好处是没有猫猫娇贵,而且非常通人性,猫猫白天是不能乖乖呆在家里的。我家从前的猫猫就是因为怕她出去吃老鼠,白天不让她出去,她发脾气把老爸最心爱的花盆全都打到地上了。。。呵呵。。。看来是物随人性啊。。

养一只安静听话训练有素的狗对爸妈真的是很好的伙伴,这次豆豆的事儿给爸妈留下了很大的遗憾。现在他们对丹妮好过豆豆,就是因为他们对豆豆心存内疚。可是豆豆现在应该也很幸福吧。。。总之很多遗憾都是在失去后才意识到的。。。脑子比较乱。。。凑乎看。。。:)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俺只在高中时养过一只猫,被来我家的山东亲戚要走了,当时的俺哭的。。。。后来,再也不养动物了,怕分开的那种生死离别。

狗没养过,现在怕的要命,尤其是走在街上,看到溜狗的人不拴着他的狗,就恨的牙根痒痒的。
怕她的人心跳加速,听说狗能感受到,然后就汪汪,这不是欺负人吗。

俺回家必走的路上,有一house里有3-5条狗——俺可没数清——只要看到俺,就要扑出来,狂吠个没完——每次俺要不就到路那边走,要不就连滚带爬的跑过去。——我不明白,为什么狗主人不把它们放在后院。。。。

除非俺自己养一只,估计就不怕了,但这狗总欺负我不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