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猫儿

因为缺乏,所以向往
个人资料
正文

童言何忌?(一)

(2011-06-11 16:24:57) 下一个


叶公好虫


朋友的儿子六岁,很聪明可爱,为了区别俺的诸多干儿子,把他叫做“湿儿子”

湿儿子很喜欢虫子,图书馆借回来n本各种虫子的书。每个虫子叫什么名字,分布在哪个大洲,有没有毒性,都了如指掌。

俺最恶心看虫子,倒不是怕,就是觉得面目可憎,就是那种不咬人各应人的。。。我越是表示厌恶,他越想方设法把最恶心的虫子图片给我看。

一次正在吃饭,他跑过来,笑眯眯地说,给你看看虫子,一点儿不恶心!!
俺一看,是人虱放大的图片,吃的饭差点吐出来。。。以后无论他如何保证不恶心,也坚决不看了。

有个周末他妈妈要上一天的课,带他出去溜达,经过一棵大树下面,从树枝上掉下来一个拉线的小虫子(worm)。我拿tissue把虫子拨到一边,跟他说,哇,你最喜欢的虫子!!

他半天没说话。俺也没在意。

沉默了10分钟,他幽幽地问道:阿姨,那个虫子到底掉到哪里去了?

俺顿生恶意:哦,好像掉到你身上了哦。因为你说你喜欢bugs么,它就找你去了。

他故作镇静:不可能!!

俺心里笑开了花,依然睁大双眼故作纯情地说:真的。。

他崩溃。。。皱着眉头跳着脚:快,快找到它,把它扔了!!

俺心里放声大笑。。。看他真的急了,就认真地跟他说:阿姨在kidding。它不在你的身上。。。可是可是,你不是喜欢虫子么?

他低着头说:我就是爱看,可是不喜欢它们在我身上!!!

哈哈,真是叶公好虫!!!

内人

湿儿子的妈妈教了他不少古文。

一天还是等他妈妈下课。我跟他坐在风景优美的小公园里,百感交集地讲起了中学时养的猫眯baby。讲完之后,他说:我在中国的家有只小兔子。那时候它还没有。。。。恩。。。恩。。。恩。。。。内人。。。不是不是,那时候它还没有妻子。。。。不是不是。。。哎呀怎么说来着。。。。

他上窜下跳地着急想那个词儿怎么表达。。。。俺瞠目结舌。。。好奇他蹦出什么惊天动地的词儿来。。。

终于,他高兴滴跳起来。。:想起来了!!!那个时候它还没有jiao pei!!!后来我给它买了个女朋友,然后他们就结婚了。生了个小baby兔子。。。。然后。。。。

笑得肚子抽筋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潜伏人间的天蓬仙女的评论:

可爱的仙女。。。:)
潜伏人间的天蓬仙女 回复 悄悄话 读猫猫的幽默小文总让人忍不住微笑。。可爱的孩子,可爱的猫猫~~~~:)))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果迷的评论:

亲耐滴好久不见。。。写着玩儿的。。。喜欢孩子的世界,很多惊喜,很多纯真。。。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漆工的评论:

漆工好。。忙虾米呢,真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啊。。。
水果迷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猫猫可以写小说了。:)
红漆工 回复 悄悄话 好生动、内涵的小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