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猫儿

因为缺乏,所以向往
个人资料
正文

十年 vs 冲动的惩罚

(2011-04-13 17:20:36) 下一个

要出差一段时间。。。暂别。。。。胡乱整理一下杂乱日记。。。



(一)十年

昨晚朋友打电话过来,问:最近还活着么。。。

俺:还喘气呢。。

朋友问了一大堆家常,最后说:你赶紧开导开导我救救我吧,我快崩溃了。。。

俺:你要听真话还是假话?

朋友:当然是真话。

俺:我对你这位老男朋友(比她大20多岁)毫无好感。当年他能够冷酷地抛弃你那么多年,而且在你最困难的时候离开你。能够做到这个地步,冷酷指数应该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朋友:我知道。可是他现在真的变了。对我可好了。。。

俺:那你为什么崩溃?

朋友:他不想结婚。。。

俺:我听说最近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一切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liu~ mang~!!!!

朋友:。。。。。。认识他十年了。。。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很愚蠢。。。

俺:。。。恩。。。人愚蠢一年两年不要紧,最难能可贵的是能愚蠢10年。。。。

朋友大笑:哈哈哈。。。我也很佩服自己。。。

俺:要不是因为你心里装不了别人,我不会同意你跟他交往。但是既然你铁了心就是他了,就要接受现实。。。因为他非常自私,凡事只为自己考虑。。。所以如果你想跟他交往下去,必须要调整心态,不要奢求任何承诺。。什么天长地久啊什么I love you啊什么结婚啊。。。如果哪天你得到了什么,当作bonus。。。如果得不到,oh well,本来就是这样。。人有了希望才会有失望。古人说,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么。。。

朋友:亲爱的,你怎么这么睿智啊。。。等等,我得记到小本本上。。。一定努力做到!!

俺:唉,记到本本上有什么用,得放在心里时刻提醒自己啊。。。

朋友的电话背景传来下雨和车经过的声音。。。那是个为爱等待了10年也被爱伤了10年的女人。。。在春寒料峭的深夜在雨中无人的街道上徘徊着。。。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泪
不是为你而流 也为别人而流“



(二)冲动的惩罚

今天负责运输的同事发e过来,说一个货柜被海关拒了,因为进口许可证过期了。问我有没有renew许可证。

经理半开玩笑地问我,你是不是忘记renew了?

。。。我的气刷地涌上来。renew的时候,开会提过几次了。renew后的许可证每个人都有被copy一份。我一边在email里找,一边喃喃自语道,到底有没有人看email?如果没人看,那为什么还要copy you in。。。不是浪费资源么。

可经理追着问到底有没有permit。俺怒了:给我几秒钟,我也得找啊。。。经理说,我找了根本没找到。。。俺更大声音说,我刚给你forward过去。。。经理说我不管,我就要找以前那个。。。俺更大声音:那你用CIFA做key word。。。

经理怒了。。OMG!!!!关我什么事儿(他不管这摊)

俺更怒,抓起车钥匙:“I AM A NUT!!!!” 摔门而去。

。。。疯狂地开着车,冲到一个supermarket。。。那就照相吧,要renew护照。俺尽量平心静气的拍照,等相片出来一看,整个一个拼命三娘。

深呼吸了几次,仔细回想了一下,为什么自己如此暴怒。。。其实最生气的是经理不信任的态度。。。可是经理经常跟我开玩笑,也许他就是开玩笑呢。。。唉,这么点儿事儿搞得鸡犬不宁,怎么收场啊。。罪过呀。。

正想着,经理的电话打来了。。。深呼吸,接电话。。

“Little cat, are you ok?”

"Yeah, I am ok..... 俺心里感动得不行。。。

“Good......I am sorry I was so bad...... I don't act like this always.... "

唉。。俺。。"I am sorry that I messed it up....But when I thought about it.... the reason why I got so mad is.....I thought you didn't trust me""

"No No No.......I trust you always just I was playing around, I am sorry.... and for the permit issue, I think we can resolve it as...."

"Okay, I agree......"

冲动是魔鬼啊。。。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sigh。。。。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水果迷的评论:

现在她可不幸福了。每天煎熬。。。

俺们经理确实是大好人,从没见过这么nice和善良的人。。。感恩一下。。。
水果迷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为爱等待了10年也被爱伤了10年,但或许她还是觉得是一种幸福!

你的经理为啥这么耐斯呢,羡慕!:)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红豆的评论:

谢谢红豆:) 俺表里不一,内心可能有点儿小龙女,外表就差太远了。唉。。。伤心。。不谦虚:)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猫猫的评论:
鼓掌欢迎出差归来的猫猫。
俺是说自己是个俗人,可却拼命的装清高,装出谁的blog都不爱去的样子,呵,呵。。。。

猫猫不懒呀,比我勤快多了。
猫猫给我的感觉就是小龙女般的。。。。是清纯,我猜的对吗?
当然,对你也会说不是,得谦虚不是。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太行的评论:

每个人对待事情的标准不同吧。。你认为不严重的俺就觉得很严重。。没啥苛刻而言,只是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罢了。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单眼小猫的评论:

问好本家。。恩纳,so于是所以俺从开始就想着跳槽到现在还老老实实地扎根在俺们公司。。

那位朋友俺用祥林嫂的频率和河东狮吼的形式骂了她8年(就认识8年),不用说她,俺自己也不想听了。凡事各有its own way,let it be吧。不过需要澄清的是,朋友并没有看上那人的cash,因为那人根本没啥cash。

很想知道在本家印象里流浪猫猫的个性是怎样的呢?不过百合就是猫的名字而且也许大概差不多现在这个图标是猫一个比重很大滴个性捏。。。卡卡。。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红豆的评论:
真是个乖孩子哈。做饭做了两天很正常啊,俺还能做一个月呢。呵呵。

毛主席这段话确实是俺前一阵子听说的。是不是他老人家说的木有关系,重要的是话很有道理。:)

俺多年来严于律人,宽于待已,发现后自我反省一通,然后一直不改。。。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漆工的评论:

咳咳咳,漆工太会说话咧,哪有发飙还带艺术气质的,现在可老实了,N久不飙了。呵呵。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栗米的评论:

呵呵,前一阵子感想比较多,心不够静。。。嘎嘎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纳兰红豆的评论:

呵呵。别来无恙啊。。俺胡汉三杀回来了。谢谢红豆,俺也不是特别能串门不是因为清高而是因为懒。。呵呵。。
太行 回复 悄悄话 世界都末日了对俺还那么苛刻,都哪嘎的事儿呀,不就是不愿对公众公开性别么?这很严重么?
单眼小猫 回复 悄悄话 猫猫你是俺偶像,敢和老板叫板摔门。这说明你牛,也说明你有一个好老板,不到万不得已,可别跳槽啊!

相形之下,你对那位十年朋友的奉劝就显得太温柔了点。骂醒她呀!什么啊?爱上一个可以当自己父亲的糟老头,而且还没有父亲那么疼爱她的,竟然爱了十年还不肯放手。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啊?女人有多少个十年的青春啊?地球离开谁了不转?她不珍惜自己,难道也不考虑父母的感受?莫不是缺少父爱,有严重的恋父情节?没有关系,认个干爹呀,干嘛找一老头?这么执着的人,应该也不是看上他的CASH吧?就算是,那更傻了,大二十几岁多几个钱有什么了不起啊?这么不理性偏执的人,你跟她说,她要跟他不断,你就跟她断,到时候连个诉苦的人都没有。其实我更担心的是她把你带坏,哈哈。

BTW,不喜欢新图标,失去流浪猫猫的个性了。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早就看出猫猫是个爱自我批评的人,是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
虽没有华丽的词藻,像聊天似的娓娓道来,让人听来好像自己的故事,很亲切。

写出来,让我们看的人也找找自身的毛病,以你为戒,呵,呵。。。

温哥华的气候是极好的,湿润温和,再加上不停的小细雨,人的内心会柔软的不能再软。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我听说最近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一切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liu~ mang~!!!!

这句“我听说最近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让我看了后背发凉,感到小冷风嗖嗖吹过。。。。呵,呵。。。。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接着2天前的留言:
饭是做了2天,也吃了2天,嘿,嘿。

先说《十年》,猫猫也是旁观者清吧,哈,哈。。。,因为我也是这样劝别人的,直到现在还在说服朋友的执著。
猫猫挺能想象,也有诗意,像拍电影,像这句“在春寒料峭的深夜在雨中无人的街道上徘徊着。。。”,仿佛真的让俺看到一个极美的女子踯躅在街头。。。赞!!
红漆工 回复 悄悄话 巨传神了。
猫猫的发飙属于艺术家气质,需要海洋的无边厚爱滋润,哇哈哈哈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最近听不到猫哼了,原来在做文章呀~~ 严重PF你,唱歌超一流,文章也顶呱呱,又是一位大才女!!!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文。一会儿做完饭,吃完饭,再过来写感想。
真没想到,因为听《因为爱情》这首歌,来你这里,却发现了一个停不了想来的宝库。
总想把自己整的清高,谁的blog都不爱去的样子,没想到在你这里,改变了初衷。
感谢东海老师,感谢香猫。
看来东海老师的朋友就是不一般啊,不服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