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猫儿

因为缺乏,所以向往
个人资料
正文

所谓“妥协”

(2011-03-31 19:01:22) 下一个

前一阵子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儿不开心了很久。。。无意中看到四字箴言-LCSC: love, care, support, compromise......觉得说得太好了。。。于是如获珍宝,拿着怕丢了,含着怕化了。。。放在博客上,想着可以自勉同时也能勉勉别人。。

谁知没过两天就忘记了。

我承认自己一直不是一个很能够“妥协”的人。比如说就是不喜欢一味甜美软绵绵的歌曲比如说就是不喜欢拐弯抹角的R&B比如说总认为自己的听歌标准就是全世界的标准如果人家跟我意见不同就不在一个层次上。。。等等等等。。。

昨天看电视【手机】,费老说了一句话,大致的意思就是人的一生就是在”藏“,藏自己的缺点把美好的show给别人。。。

说得多好啊。。。其实藏或者不藏,那些阴暗的东西就那里,不离不弃,而且经常会在深夜跳出来咬自己一口。。。

前几天公司washroom的paper towel用光了。以前有人专门管这一摊儿可后来辞职走了。一同事向俺抱怨说:we ran out of paper towel in lady's washroom!! 俺心想,自己不会拿啊。。

后来等自己洗了手,发现没东西擦手。。。

回到办公室,哑然失笑,就这么小的事情,没有人愿意去做。。。要么我去吧。。。可那么多人为什么要我去呢。。。

。。。一会儿又哑然失笑。。。再想其实做了又能怎样。。。唉唉唉。。。那个小我啊。。于是去库房轻松找到了几捆,分发到lunchroom和washroom。发现两个地方的dispenser都大敞着向人宣告:没纸了。。。

前一阵子有个供应商说起平时的爱好,我说没事儿爱唱歌然后贴到网上去。。。他说听说中国人很喜欢卡拉ok。。。我纠正说那不是卡拉ok,卡拉ok的音响设置是千篇一律的,自己录歌可以根据歌曲的需要设置不同意境。。。他若有所思地说:你唱歌这么认真,为了什么?是要出名吗?

于是第一次正式地想这个问题。。。最后想明白了,自己唱歌就为了让能够听懂的人听到我的歌然后让我知道还有人能听懂。。。。做过的一切光明与不光明的事,99%都是为此服务的。。。当然还有1%是因为颗不肯妥协plus冲动的心。。。

妥协也是要有道德原则的不能一味地为了妥协而妥协。。。比如说不能因为公司要你说谎话做假账为了保住饭碗就做了比如不能因为喜欢一个人就去做小三儿破坏一个家庭。。。

圣经上有话说:。。。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这样就可以作你们天父的儿子;因为他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像是对我说的。。要学习去喜欢那些不喜欢的人。。。其实这年头,谁没点儿毛病呢。。。再说俺自己的毛病就不少。。。唉。。。)


圣经还说: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就像对我说的。。。啊呀呀不希望骨枯干了)

圣经还说:所以,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就像对我说的。。。己不所欲勿施于人。。。切记切记)

圣经还说: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就像对我说的,越在患难中越要忍耐啊。。。)

又想起一句歌词,尘缘已到尽头,悲欢离合不再乱我。。。哎呀妈呀,境界。。。

胡说八道完毕。回家吃饭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林妹妹总结得真好,俺会继续努力:)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猫猫长大了:))

能跳出自我来看自我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飞跃!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恩,最理想的状态是,在保留自己大多数特质的情况下,改变一些小毛病。情商很重要,但我们受到这方面的教育太少了。上次看了一个列举情商低的诸多表现,99%跟俺match。呵呵呵。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勤奋的猫猫,希望多看到你的文章。
纳兰红豆 回复 悄悄话 香猫真能检讨自己,自我反省。
保持自己个性是最好的,如果磨的太圆了,可能就失去了自己的特点,就不是自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