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猫儿

因为缺乏,所以向往
个人资料
正文

说说快乐女声

(2009-07-07 11:31:12) 下一个

这个节目也算是鸡肋了,不看不行,看了还是不行:)

本来对快女没什么兴趣,直到有一天听到了黄英的《映山红》,不可救药的爱上了她的声音。。。为了这份关注,成了快女的忠实听众。

这次快女总的来说,参赛的选手外貌出众,都是长发长腿的美女,并且舞台经验丰富,比如说知道什么时候抛媚眼,什么时候看镜头,etc. 然而美女如此如云,外形都是如此相似,所以几乎记不住谁是谁。反而让我非常印象深刻的是大春子。

60强进20强时,每个参赛选手都有一个短片介绍自己,大部分美女们都走可爱路线,却看得我只发冷(也许男士们有不同看法:DD),偏偏大春子说了一句,这样的身材你有吗?(她是唯一进了20强的身材不好的选手),让我喜欢上了她。她的声音很有厚度爆发力也强,有点黑人歌手的特质,在我听来,她唱jazz非常不错。但是评委们显然不是很喜欢她,但是她还是磕磕绊绊地进入了20强。

平心而论,她在进15强的比赛中的演绎没有很打动我,也许真的是她过于玩技巧,但是当她唱MJ的那首gone too soon的时候,我跟着流泪了。很希望这首她真的是为了真情而唱,不是为了比赛。。。

来自时装杂志的评委小雪的点评让我大跌眼镜,她说,也许你出CD我会听,可是如果你开演唱会我就不会去。从此对这家so-called国内最红的时装杂志产生了怀疑。。。

大春子没有进15强,快女不是她的舞台,相信她在她的舞台能走得更远,那个舞台将比快女更广阔更公平。 

再来说说黄英,我最喜欢的声音,在进20强和15强的比赛里走得跌跌撞撞。她的劣势是只能唱原生态,不像其他歌手可以唱快歌,慢歌,rap,jazz,等等。但是每次听到她的歌声我都感觉心灵被净化了。当然那些世俗的眼里只有商业的评委们也不是很欣赏她,跟曾轶可每次PK她都输掉了,让我非常地震惊和气氛。anyway,她晋级了,也祝愿她以后能走得更好,但是不看好她在快女中的命运。

再来说说谈莉娜,唱的都是快歌但都是上气不接下气,音准也难受得要命。那个黄评委一看就是个色评委,喜欢她喜欢得不得了,结果她轻松晋级,难道有1/4的印度血统也是个唱歌的优势?搞不懂哦~~

再来说说曾轶可,第一次听她唱歌的时候,我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样的人也能进20强?后来包小柏也离开快女了。。。说实话,挺喜欢包小柏的,他每首歌都戴着耳机认真听,点评也一针见血,听来非常受益,可惜后来离开了。。。

20强进15强时,再听曾轶可的歌,居然被打动了。她的歌词很另类,相当灵气的一个女孩儿。。。唱功实在是够差的,不过很能打动人。不过快女不是比赛唱歌而不是创作吗?

另外喜欢的王志心和杨梓都没能进入20强。不知道这些评委们为什么对弹吉他的女孩都那么苛刻,三个评委我都不喜欢,高晓松后来也没写出什么好作品吧,那个黄评委也只不过写出过王菲的天空歌词,也没见后期有什么好作品。为什么呢?应该是利欲熏心屏蔽了他们的创造力。

多才多艺的杨梓的原创:我迷上了一种叫做音乐的东西。不是一般的喜欢,听着特别感动。




黄英的映山红,现在听还是震撼。不可多得的天籁之音。



曾轶可的原创【视觉系】:虽然唱功不好,但仔细听,挺触动心灵的。



再来一首曾轶可的【狮子座】,俺的星座。挺喜欢歌词。



一个人的时候, 不是不想你
一个人的时候,只是怕想你
一个人的时候, 如果下起了雨
也会学你把伞丢到一边

七月份的尾巴 你是狮子座
八月份的前奏  你是狮子座
相遇的时候 如果是个意外
离别的时候意外的看不开

死性不改偏偏不敢用力的去爱
短发女人也可以性感和可爱
人山又人海别错过那一个等待 试一试去爱
伤害也比被爱来的爽快

就这一次我不想做一个歌颂者
如果可以 你也可以为我写首歌
请你别问 摩羯座是几月份呢
请你别说 只有友谊才能万万岁
没有关系离开这里 我还是快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偶尔发痴 回复 悄悄话 再来一首曾的歌词:

是不是简单的和弦
就不能写出动听的歌
是不是我的声音不够好听
就不能打动你呢
是不是别人的爱情
我就不能歌颂
是不是歌颂完你们
也会有人和我相拥

是不是过期的牛奶
就不能喝
是不是过期的爱情
还留在你心里呢
是不是温柔的战场
总能让我投降
是不是二选一的题
比多选更让人慌张

没有答案
也不重要
没有星星
天空还是闪耀
距离让爱情
变成一个长跑
我们在奔跑的时候
别去想以后好不好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urshadow的评论:

哈哈,四哥真逗。不过从这届快女的走势中,也能看出国内大众的品位走势。。。当音乐只为商业服务的时候,我们只有叹息了。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清如水_执迷不悟的评论:

俺也有同感,所以听起来还是那些老歌打动人心。星光大道一直不知道怎么看,而且缺课太多,怕补课来不及。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烧火丫头的评论:

是啊是啊,估计小三儿准后悔了,嘎嘎~~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纬41度38分的评论:

回国还可以评论的吗?你太牛了。

这列节目我是没法控制自己的,总是下决心说不看,结果到时候又看,看了心里又生气。

这类节目俺觉得综合素质高的是快乐男声,对陈楚生不是一般的喜欢,另外其他歌手都很出彩,个顶个是好手。

哈哈,大春子是很可惜,不过她不会就此停步的,因为感觉她的舞台经验很丰富,应该一直有机会表演发展。

王志心也是我喜欢的类型,吉他对我来说有无可抵挡的杀伤力。但她唯一的缺点就是“怯”,这种怯在我们看来是一种自然流露但在那些商业化的评委眼里就是不生动。快女的宗旨,俺总结出来了,可能就是找出要么唱功极强,要么形象可以做偶像(不是说外貌好就可以做偶像,还要有偶像气质,比如何莉娜,可能那个黄评委就是想再打造出个蔡依林。。。蔡依林的现场唱功非常雷人。。)要么就是极具个性的,比如说曾轶可。

说到曾轶可,这几天又听她的歌,觉得她是个很与众不同的女孩子,最起码从她在众人的骂声中依然不退出,觉得她是个很有执着精神和很与现实脱节的女孩子,换句话说,她一直在她自己的世界里面。她的歌词很有灵气,我想我会唱她写的歌,但是还是那句话,她的唱功与超女舞台的标准差距太大。

对这几个评委确实比较失望,顺子在莫沉离开快女之后就离开了,可能因为也是无法力挽狂澜而心里失落。。。但是她太中庸了,关键时刻总是不出头把她那关键的一票投出来,总是选择弃权。

anyway,到现在也没有任何idea谁可以做这届快女的冠军,可是后面的比赛不看也罢了。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i am too old to follow 快女。看猫的总结就好了。
心清如水_执迷不悟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今儿偶入猫窝, 看到这篇文. 从快男后没再关注过这类东西,提不起兴趣. 前儿一朋友跟偶提起那个曾啥的, 偶白痴一样啥也不知道.当我没有FOLLOW她任何新闻,只听了她一首歌的时候,并没对她有太多印象. 有时候觉当音乐变得商品化,充斥了炒作包装后,娱乐性远远超出了艺术性. 没事闲着的时候就看个热闹,再多点饭后的谈资. 偶尔看过几期星光无论从歌手水准还是评委素质上感觉都更强些.不过也没太多兴趣和时间FOLLOW.
烧火丫头 回复 悄悄话 完了,完了,小三儿辛苦经营的思维形象这次全毁了。
北纬41度38分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小扯两句:
俺打小就没看过这类比赛,这次是俺这辈子头一次看。哈哈。简单的说,看了一次以后 反正是多少进多少我就忘了,支持仨人:大春子,王志心和黄英。 TNND,结果进前10的时候直接给P下去俩,黄英还是磕磕绊绊涉险过关。这也太打击我了吧,也不知道是我衰还是这几个歌手被俺看上了她们衰。
大春子差哪啊,就体型胖点呗,长的磕碜呗,那咋的啊,长的磕碜还不让活了啊。我长的还磕碜呢,所以我要代表磕碜的人强烈抗议一下。
再扯王志心。小眼睛就遭人歧视啊,东北人就遭人歧视啊,弹吉他就遭人歧视啊。 很凑巧,哥们我也是小眼睛的可以拨弄几下吉他的东北人。NND,这不是又是明显的歧视我这类的人么,再抗议一下。

黄英最终涉险过关了,这里就不扯了。

最后扯一下曾小咩。
其实本身对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儿(还是二十刚出头,具体年龄忘了)没有必要进行人身攻击啥的,和她也没啥深仇大恨。没事儿骂人家噶哈啊,只不过最关键的是俺用俺这专业的精神和不专业的耳朵听完曾小咩的演唱以后,就感觉吧她把别人P下去,对别的选手来讲不公平,俺是出于路见不平一声吼的态度,才对曾小咩能继续往前走感到愤愤不平。

最后扯一下那几个评委; 黄国伦,绝对色狼评委一个,可惜饭X爱,武X兰 S的太早,要不然强烈建议参加这个比赛。只要黄评委在,这俩人肯定冠亚军,反正黄评委不看嗓子只看身材只看腿。

高晓松:比比划划+满口北京方言。就差说“丫”了。严重建议学习一下如何正规的表达方式说话,
巫启贤:建议注意一下装束,不要让人以为从夏威夷度假回来还没来得及换衣服就直接去演播大厅了。

强烈支持一下小包~
================
以上纯属闲扯,猫偶是从技术角度分析,俺是从扯的角度分析,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