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猫儿

因为缺乏,所以向往
个人资料
正文

射雕中的爱情故事一*穆念慈VS杨康

(2007-10-28 22:44:50) 下一个



杨康自幼在王府里长大, 天资聪颖, 风流倜傥, 自命不凡. 一日偶遇一位美女比武招亲. 美女弱不禁风,居然屡屡得胜,杨康一时好胜maybe好奇, 上台轻而易举赢了美女, 随手摘去她的一只绣花鞋.

好像有人说过, 人生的转折点就在一瞬间.......

那一瞬, 注定了一生的悲剧, 她爱上了一个不该爱的人........

穆念慈, 身世离奇, 一位美丽的民间女子. 比武招亲不为寻找如意郎君, 而是帮助义父寻找失散的亲人.

天知道义父怎能利用义女的婚姻大事寻找自己的亲人, 总之比武招亲之后, 穆念慈魂不守舍, 一路跟着杨康, 甚至潜入王爷府, 只为多看他几眼.

一日穆念慈再入王爷府, 被杨康发现, 良久忆起当日那比武招亲的女子. 终于明白她一片痴心, 不免心中感动十分. 一时轻薄之念, 穆念慈却以死相争, 说既爱我, 就当敬我重我, 我在家里等你的媒人上门. 杨康唏嘘不已, 此时这女子真正走入他心中.


可叹天下有情人终不能成眷属. 杨康爱慕虚荣, 追求名利, 为了荣华富贵不认亲生父亲, 为了做老毒物的关门弟子不惜乱杀无辜. 他的精力被耗尽在阴谋诡计之间. 总之, 穆念慈没有等到说媒之人, 受尽希望与失望的煎熬.......

但不寻常的是, 她的痴心不改, 依旧怀着纯真的心去相信他信口胡说的美好未来, 依旧一心一意爱着这个负心人.

杨康是怎么想的, 不清楚, 只知道他曾收藏那只绣花鞋很久, 只是后来害人的时候丢失了...........

最后杨康多行不义, 欲杀人灭口却毒死了自己. 穆念慈产下杨康的遗腹子, 不久离世.......

糊涂的爱? 伟大的爱? ............个中滋味只有男女主角自己知晓.

...................耳边时常响起穆念慈唱给自己的歌:

"早已明知对他的爱
开始就不应该
我却愿将一世
交换他一次真意对待
 
我是宁可抛去生命
痴心决不愿改......."
                                           点play键播放歌曲 甄妮演唱 (要多点几下才行^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艾艾说的太好了......同感.....

大宝妈妈: 其实我也喜欢苗侨伟版的杨康:) 比武招亲那一段是很经典, 杨康微微一笑, 脱下那只绣花鞋; 穆念慈在一旁不知所措, 貌似生气, 心中已经意乱情迷.....你说的对,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也许是真的 .......

....情凭谁来定错对....
大宝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苗桥伟版的杨康.看了比武招亲那一段,让那时年青幼稚的我茅塞顿开,终于明白了什么是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意义了.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这歌俺也喜欢!

真爱本不计较付出和得到的比例,糊涂的才是真爱。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鼻祖啊, 那俺太对不起你了....55555......还以为黄世仁上门逼债呢.....咔咔咔
庄文雅 回复 悄悄话 见到俺就内疚?准是作了有损鼻祖威严的猫事:)作业吧,可别着急。一定要等到你心情最适合唱时唱。我不记得电视剧里在哪节唱的了,但愿不是玉菡成了老太太的时候。娃哈哈哈。

多留猫爪在茶轩.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鼻祖啊,俺现在一见到你就内疚,咋办啊?

好,听鼻祖的话,俺这就发。。。唉,还没去鼻祖的茶轩坐过呢,继续内疚。。。
庄文雅 回复 悄悄话 猫猫,把你这个系列贴茶轩去吧。

这第一篇奏写得很精彩:简明而故事轮廓清晰,琅琅上口。特别是引发读者思考,“糊涂的爱? 伟大的爱? ”一定是众说纷纭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