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毛新宇 (图)

(2007-05-07 12:25:08) 下一个




  毛新宇博士是新中国缔造者毛泽东的孙子、毛岸青与邵华的儿子。1970年1月17日生。中国共产党员、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委员。
  1992年7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1992年9月至1995年7月在中央党校理论部攻读硕士学位,后在军事科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03年7月份获得博士学位,现在军事科学院从事研究工作。
              详文



  爷爷1976年9月去世时,毛新宇还不到7岁。1976年下半年的好几个月,毛新宇终身难忘,自己的家放满了白色的花圈、挽联,看到这些他不免有些受感染,很难过。毛新宇回忆,爷爷逝世后的第二天中午,他找父母一块儿吃饭时,发现气氛有些不对劲。“爸爸、妈妈,还有照顾我爸爸的一个医生,大家都不说话,也不吃饭。爸爸妈妈和医生都在抹眼泪,我就知道出什么事了。”主席逝世的消息是邵华当时亲口告诉儿子的,说“你不能再淘气了,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爷爷去世了”。

童年

少年

参观爷爷故居
  多少次,亲人们在一起常常感到爷爷为国家、为民族毕生奋斗和操劳,他为我们后代留下的是造福于人民的千秋功绩和属于全中国人民的毛泽东思想,而没有一点属于自己家庭的私有财产。正因为这样,他的思想和事业才具有永久的影响和生命力,我们后代也因此对爷爷更加敬重和爱戴。亲人们教育我要坚持发扬革命传统,要做爷爷所说的那种高尚的人、纯粹的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我时刻牢记着亲人的嘱咐,处处以良好的行为来表达一个伟人之孙的高远追求和志向。

博士学成

指点江山

无愧子弟兵

喜得贵子毛东东

天伦之乐

母子融融
  1970年出生的毛新宇显得成熟、稳重,长相很似毛主席。毛主席在79岁高龄才抱上孙子,老人家亲自给孩子起了“新宇”这个大气磅礴的名字。新宇,代表新的天地,老人家希望他将来会对社会、对国家作出贡献。爷爷毛泽东是我们党和军队的缔造者。作为后代,毛新宇有责任研究我们党的历史和我军的历史,从中总结出宝贵的精神财富奉献给社会。学习和研究军事历史,既和家史相关,也符合毛新宇的个人兴趣。

“要把红色家族写出来”

回爷爷的母校题词

音频:朗诵爷爷的诗词

   1986年初,在我16岁之际,妈妈邵华对我说:“毛毛,你已经长大了,在今天的和平年代里,你的童年是在没经历过坎坷之中度过的,你是在糖里蜜里梦里鲜花里长大的孩子,你是毛主席唯一的嫡传子孙。爸爸妈妈想了很久,想送你一件弥足珍贵的礼物,你自己去趟朝鲜。妈妈、爸爸和家里人都不陪你,你参加中国青年代表团访朝,去给你自己崇拜的岸英伯伯扫墓,告诉他侄儿毛新宇来看你了!侄儿毛新宇长大成人要独立地走路了”……我听从父母的话,接受了这份沉甸的生日礼物。

我爷爷和爸爸毛岸青妈妈邵华

我爷爷和叔叔毛远新

伯父毛岸英和伯母刘松林

我爷爷和姑姑李敏李讷

我奶奶和爸爸毛岸青伯父毛岸英

我爷爷和江青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