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与川辣妹子讨论交流腌腊味的经验

(2007-01-04 10:13:12) 下一个

本悄悄话发给 川辣妹子 于 2007-01-02 13:44:29

1。我今天才看到你的帖子,都已经沉下去好几页了。你是相当的专业,香肠我也是自己在摸索中。在发这个帖子之前我还做了10磅肉,盐的用量不大是不想吃太咸,但是你的那个用量我会试试。
其实我也想把香肠挂外面,但是限制太多,邻居投诉,鸟,动物,挂车库又有汽车尾气的铅。
因此我一开始就把你收集整理的帖子链接放在第一行,就是希望别人多多地从不同地方找到好的配方。
再次衷心感谢你热心的建议

————我经过多次失败,慢慢东问西问,查资料,学来的,我说的不一定适合别人,只适合我家我自己,仅供参考。味道众口难调,我只是想说“腌”和“香”的产生。用糖的优点是增加浓度,调味,口感较嫩,缺点是容易滋生腐败,在很多方面与盐的作用正好相反。请oogle:“腌腊肉 腐败”(有长篇介绍,不能复制),“腊肉 香肠 火腿 制作”等关键词。
————曾见过私房小菜坛有位做香肠,在室内阴干,一个小架子(好像是斜向架,放鞋的,记不清了)一层层悬挂,下面铺报纸,接滴油,做得很漂亮。可惜我没有收藏。我这里不熟,您可否问毛毛妈记不记得是谁。
————室内风干的懒办法:找几个干净纸箱,纸盒,将箱盒盖子打开,向四边外翻,向下压,将香肠搭挂在箱壁(内)和下压盒盖(外)的斜坡上。或找硬纸板,如批萨饼盒子,等距离(如4—或5厘米,要等距离),依次:内折,外折,再内折,再外折。。。。。。(类似瓦楞铁板的波浪)平放,侧视是一个个小山尖尖,把要风干的东西横搭上(等于悬空了),隔数小时,翻动一下。都不必吹风。

2。我把你的建议贴在我做香肠博克的后面,希望大家也能从你的意见中汲取东西,你不会介意吧?

————没有任何问题。
我今年感恩节前和圣诞节前买的促销大卖价,腌了:
     12只火鸡小腿   每磅$0.49.
     4只小羊腿     每磅$1.99.
     15只四分之一鸡腿 每磅$0.29.(鸡的后半身,从脊背劈开两半的那种)
     1只猪后豚     每磅$0.84.
很好玩,都是便宜货,就是腌不好,也不算浪费。
腌鸡腿的味道和腊鸭(板鸭)一样,价钱又低,最值得一试。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