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收藏:林彪语录 -glory1978- ♂ (2602 bytes) (278 reads) 9/7/06

(2006-09-07 11:20:23) 下一个

收藏

 林彪语录 -glory1978- ♂   (2602 bytes) (278 reads) 9/7/06


在毛家湾的谈话、笔记、批语、题词:

张良范蠡,急流勇退;天马行空,独往独来。

我要象那夜半孤鹤,独来独往。

读书时时有个我在,行事桩桩少对人言。

人是自己的上帝。

只要有信心,就会胜利。你必须尽可能少依赖别人。不管别人是多有经验,力量有多大。这就是要领。

生死攸关时,别人都是其次,只有你是最重要的。此胜之要领也。

硬就硬,莫激烈,软就软,莫投降。

打仗,要么不打,要么致命。战争中不能想自己坐牢、杀头,只能想胜利。你要记住这个要领。我曾经把这个经验写给刘亚楼。含糊不得,犹豫不得,宽容不得。胜利了,什么都好说。

你有千条计,我有老主意。

我有长胜将军的美名,这并不是我有什么特别的才能。事实上,我只有一种才能,我决不把打赢一场战役的机会搞砸,这个机会绝对不能放过。机会一旦失去,就永远不会回来。

一切战术中最重要的战术就是死打,打光就打光,完蛋就完蛋。

不管上边怎样催,总是要准备好了再打,没准备好就不打。

王者莫高周文。

悠悠万事,唯此为大,克己复礼。

恃德者昌,恃力者亡,以君子长者之道待天下,故曰忠厚之至也。

中庸之道合理——做什么事既不要达不到,也不要过头。

凡事勿做绝了,两斗皆仇,两和皆友。

大跃进,凭幻想胡来,是蚀本生意,搞得过分,过极了,破坏了个人积极性。对苏联,做绝了,绝则错。

学习韦编三绝的治学精神。

好人之所恶,恶人之所好,就会大难临头。

谁不说假话,谁就得垮台。

不说假话办不成大事。

中国革命是革中国人民的命。

无产阶级专政是独裁。

他先为你捏造出一个“你的”意见,然后他再来驳你的意见。并不,而捏造——老东的惯用手法,今后当注意他这一着。

毛,应照顾他,使他没有小帮帮的必要,他就不小帮帮了。政治上对其每一创举与功绩公道主动地指出来,则他自无锋芒的必要。

你说了东,他就偏说西,故当先听他说一遍才可一致。

他自我崇拜,自我迷信,崇拜自己,功为己,过为人。

他最大的忧虑在表决时能否占多数。

正经的打仗,我不怕。我打仗不在乎小东西。有些所谓常胜将军,常被小股游击队搔扰得烦躁不安,甚至中了奸计。不好。要看主要目标,小的挑衅、刺激、侮辱,算了,我只注意根本问题,认真对待。我不会过分,会有分寸地胜利。胜利了也给人一条活命,给人饭吃,不想治死人家。

不成熟的话宁可不说,宁可沉默。把自己的兴趣隐藏起来,使他不知道我们想些什么。

民主集中制——服从——纪律。

勿讲真理而重迎合。

主席就是最大的群众,他一个人顶亿万人,所以和他的关系搞好了,就等于对群众搞好了,这是最大的选票。

决议不好也同意——头等意义,不然是书呆子。

温文,豪放,理智,既受于天,且受于人。(书赠爱妻叶群)

恃德者昌,恃力者亡。以君子长者待天下,故曰忠厚之至也。(赠宜敬同志)

以仁爱之心待人之忠,以宽宥原谅之恕,儒家的原理


 •  这是转贴,特此声明 -glory1978- ♂   (0 bytes) (1 reads) 9/7/06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