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担心

(2007-04-29 23:47:12) 下一个
    越来越有些担心了,这也许是所谓的回国恐惧症。几年前的出国恐惧症几乎是能相提并论。前几天还气势昂昂的作着回国美梦,前途的光明,这几天越来越开始为回国后一些事情而担忧。钱,生活,工作,俗人的我现在只能考虑这么多。
  今天早上看了一篇搏友的文章说,回去不贪污不玩女人海归做什么。虽说我是个女人,我也不需要玩女人,但是我觉得他说的也是有道理的,大家不是为了回去谋个仕途发个大财赚更多的银子,求得更高的人生地位,回去做什么呢。如果在国内做个普通老百姓的话,那真的是不能和在国外比,因为在国外,即使是2等公民,人家心里瞧不起咱,但是表面上也能得到最起码的尊重,生活,医疗,等等,都能享受到保障。
   但是,我是那种不能抱着阿Q精神作二等公民的那种人,我还是抱着希望想回去,因为我得和我的亲人,我的朋友一起同甘共苦,因为,那也是生我养的我祖国。
我在盼望着,期盼着,有一天,我们都可以说,到中国来吧,在这里,你们可以享受到一个人可以得到的最起码的尊重,到中国来吧,这里有很好的医疗保险制度,到中国来吧,这里的收入水平很高,到中国来吧,就算你是扫大街的你可以养活一家人,到中国来吧,这里的空气清新的像院士深林的早晨,到中国来吧,你们不要为了买房子和养孩子担忧,到中国来吧,这里的教育是最先进的,到中国来吧,你们的父母会安享晚年,到中国来吧,你会得到你想得到的一切。。。。。
梦幻中的国家,也许有一天会是中国


还有几个月就要回去了,最担心的是不能再上这里的博客了,我的这些涂鸦,也许会被丢弃在遗忘的角落伤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nwen778 回复 悄悄话 可以通过代理上啊。:)

还有,问问自己,真的非回去不可吗?
Shining.Rou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确实很多的不足,当是我们是在进步!
在国外的感觉感觉太缥缈了。像无根的草一样,
不过我还是喜欢在国内的感觉!
还有出来的人不一定都是为了自己仕途,也有为了自己的梦想。
当然我不是为了梦想,我的梦想早丢在国内了。
魔裟斗 回复 悄悄话 頑張れ!楽しく自分の道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