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积案处理中心45天回复信最新动态

(2006-09-01 17:29:51) 下一个
山穷水尽已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 劳工部积案处理中心45天回复信最新动态 近日来,许多仍使用PERM 前劳工证方式(包括regular LC and RIR)的客人陆续收到劳工部积案处理中心要求45天回复的信函。所谓“45天回复”是指劳工部积案处理中心对在PERM实行前提出劳工证申请的美国雇主或其负责律师发出的最后确认信,要求美国雇主或负责律师从发信之日起的45天内回复劳工部,选择继续还是放弃劳工证的申请。 根据劳工部的规定,对于逾期没有回复的案子,积案处理中心一律终止(close)有待审理的劳工证申请程序。 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我所律师以及其他业内的同行都发现积案处理中心45天回复系统运作中的“误操作”。我们总结为有以下三种错误: 1)雇主或负责律师确实已收到要求45天回复信函并及时回复,明确答复要继续劳工证的申请。 但是积案处理中心仍然认为在45天内没有收到回复,因而终止劳工证申请程序。 尽管雇主或负责律师提出“重新开启申请程序”(reopen the case), 积案处理中心迟迟不采取任何行动。 2)积案处理中心从未发出过要求45天回复信函,但中心处理系统仍将该案作为逾期不答复的案子来处理。尽管雇主或负责律师提出“重新开启申请程序”, 积案处理中心仍不留情面。 3)积案处理中心虽发出过要求45天回复的信函,但雇主或负责律师并未收到。在这种情况下,中心系统仍将该案作为逾期不答复的案子来处理。这样的案子对客户造成的危害最大,雇主或负责律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仍认为自己的案子还在积案处理中心排队等待处理,而实际上案子可能已被终止了。 对于积案处理中心的上述错误, 我所积极联合其他移民律师楼向劳工部的有关部门提出抗辩,要求更正系统错误,为“蒙怨”的客户讨回公道。同时,我所律师与美國移民律師協會( AILA )下属的移民法律基金(IMMIGRATION LAW FUNDATION)积极合作,花费大量时间准备文件。在我所积极参与下,美國移民律師協會决定对劳工部提起集团诉讼(CLASS ACTION),我所也协调“蒙怨”客户参加,积极筹备。近几个月来,美國移民律師協會与劳工部进行了多次交锋。最后移民律師協會对劳工部愤然下达了“最后通牒”(ULTIMATUM):如果劳工部不即时答复,律師協會将正式与其对薄公堂。由于我方法理充分,证据确造,在移民律師協會强大的压力下,劳工部终于屈服了,被迫作出承诺:对因为系统错误造成的“冤案”予以重新开启,给劳工证申请人另一次回复的机会。 我所律师在6月下旬于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召开的美國移民律師協會( AILA )年会上再次遇到劳工部积案处理中心的负责官员。 会上,在我所律师及其他与会律师的强烈要求下,该负责官员再次重申积案处理中心的立场,要各位与会者放心;并进一步透露积案处理中心将在7月底发出所有的要求45天回复的信函。 今天,我所负责劳工证的律师欣慰地收到客户打来的电话,告知其已收到劳工部重新开启申请程序的通知。这更加证实了积案处理中心已经开始兑现承诺,采取实际行动纠正其系统错误。 -------------------- 本文由张哲瑞联合律师事务所提供。应广大客户要求,我所周健律师将于7月15日, 周六,2点到3点半在纽约办公室举办一场免费移民讲座,主题为:NIW (国家利益豁免),EB-1(特殊人才移民第一优先), 和PERM劳工证。 具体地址为: 1350 Broadway, Suite 1710, New York, NY 10018. 我们将为所有参加人士略备茶点。如果你有意参加这场讲座,请将你的姓名,地址,以及你的简历(以便我们做一个初步的免费评估)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到: yzhou@hooyou.com. 我们将在收到你的邮件后给你发确认邮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