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保持H-1B身份解疑

(2006-09-01 17:29:49) 下一个
如何保持H-1B身份解疑 问一:我已被我的雇主解雇,但我的I-94卡上显示的H-1B身份明年才到期,那么我是否依然拥有合法的H-1B身份呢? 答:不。你的H-1B身份是与你的就业情况紧密相连的。因此,一旦失去工作,即使你的H-1B还未到期,你也不再拥有合法的H-1B身份。 问二:我的雇主通知我说我将在这个月底被解雇,但是他还会付我下个月的工资。那么我的H-1B身份到底什么时候到期呢? 答:你的H-1B身份从失去工作一刻起就不再有效,也就是说从这个月底起你将不再拥有合法的H-1B身份。即便你的雇主还会多支付一个月的薪水,你依然被视为在这个月底失去工作的。 问三:我雇主的生意最近缩水得厉害,因此他要求我休3个月无薪假期,之后再回来工作。那么我是否就不再拥有合法的H-1B身份? 答:是的。如果雇主要求你休假又不付薪水的话,你的H-1B身份就不再有效。 问四:如果雇主让我休假,但依然支付我全部的薪水,那么我的H-1B身份依然有效吗? 答:这种情况下,你依然拥有合法H-1B身份。 问五:如果雇主让我休假,但只付我部分薪水,那么我的H-1B身份依然有效吗? 答:这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你雇主的工资结算安排,以及你从雇主那里得到的全部补偿,等等。我们建议你就此向有经验的律师咨询。 问六:假如我因为一些私人问题提出无薪休假,例如去准备职业考试,照看孩子等,然后再回来继续工作的话,我的H-1B身份依然有效吗? 答:如果是你主动提出无薪休假要求,你的身份依然有效。 问七:我听说被解雇后,持H-1B身份的人有10天的时间转身份。这是真的吗? 答:严格来讲不是这样的。美国移民局明确表示过并没有这样的10天宽限期。而且移民局在911后还实施了所谓[零忍受] 条款,对H-1B持有者的规定是一旦失去工作,他们将马上不再拥有H-1B身份。但在实践中,如H-1B持有人在失去工作后积极寻求转换身份,并在有经验的律师帮助下尽早递交转换身份的申请,他们的申请还是有可能会被批准的。 问八:我是H-1B身份持有者,如果我在被解雇后继续留在美国的话,会有什么负面影响? 答:如果你在身份失效后还继续留在美国的话,你将来转换身份或申请绿卡的申请会有可能被拒绝。在失去身份后停留时间越长,将来成功转换身份的希望就越小。 问九:我的雇主将解雇一批员工,我也是其中之一。如果我想继续留在美国的话,我应该怎么做呢? 答:面临失业,你有如下选择: 1,积极寻找其他就业机会,请新雇主在你失去现有工作前为你递交新的H-1B申请。请注意,非全职工作也可以申请H-1B。 2,如果你打算重返校园,你要尽量在失去工作前拿到I-20表,以便转换成F-1学生身份。请注意,许多社区大学都能在申请的当天就签发I-20表,从而为失业的H-1B持有人提供了保持合法身份的暂时选择。 3,有配偶的H-1B持有人应该敦促配偶去找工作或申请学校,并取得独立的H-1B或F-1身份,从而使自己在失业后可以转成家属身份,即H-4,或F-2。 4,对那些拥有较强的科研背景的H-1B持有人来说,他们可以申请EB-1,和/或EB-2 NIW。在申请期间,他们应尽量保持独立的非移民身份。如果这不可行,我们建议你向有经验的律师咨询同时递交I-140和I-485的事宜,从而保证你在失业后还能以等待I-485裁决的身份继续合法居留在美国。 张哲瑞律师是张哲瑞联合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精于办理各类移民案件。需要移民服务的客户可以和他们联系,或访问他们的网站:www.hooyou.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