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陕北民歌《知道不知道》

(2006-11-10 12:35:11) 下一个
唱首小曲, 愿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有片刻轻松愉快之小憩。(伴奏杂音多请别在意)
【歌曲简介】
这首民歌的原始素材来源于陕北地区的《信天游》。在50年代,作曲家刘炽在为电影《陕北牧歌》配乐时,
曾利用这一素材改编成了《崖畔上开花》。



--------------------------------------
山青水秀太阳高,好呀么好风飘,
小小船儿撑过来,它一路摇呀摇,
为了那心上人,起呀么起大早,
也不怕呀路迢迢,我情愿多辛劳。

山青水秀太阳高,好呀么好风飘,
一心想着他呀他,我想得真心焦,
为了那心上人,睡呀么睡不着,
我只怕呀找不到,可叫我怎么好。

山青水秀太阳高,好呀么好风飘,
三脚两步跑呀跑,快赶到土地庙,
我情愿陪着他,陪呀么陪到老,
除了他我都不要,他知道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