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刚才有人说借用 costco 卡让我想起:

(2008-01-19 09:09:55) 下一个

有十年多了,我去大陆旅行,那时候外国人买机票(从北京到上海,从上海到广州)要花 3 倍的价格,住酒店价格也不一样,也是双倍,为此我曾经与有关人员讨论过:
我用美国护照你们说我是外国人,我用台湾护照你们也说我是外国人,那末我问你们:台湾是中国还是外国?那次争论后,人家真给了我中国人价格。
总这样也不好,再说有时候人家一句话:这是规定 ......很麻烦。
到上海,我姐姐说,你可以申请一个中国身份证 …
我干脆拿我姐姐的身份证去旅行了:
我与她实在不像,而且相差 10 岁,进机场时,人家左看右看还问:这是你吗?我还用很奇怪的眼光看他:是啊。
回上海时,我就避免他问我,反正咳嗽不止就礼貌地捂口,他也就放行了, …
哎,乖乖,这样不好玩,还是买高价吧,尽管不合理 ……
第二年,这种情况取消了,呵呵。
(此文只是说说当时情况,没任何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