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七色:优美园地

生活需要美丽,美丽不是人生
个人资料
五味七色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故事,大哲理(圖)13

(2007-06-01 20:25:41)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一個靈魂對老天爺說,你派給我一個最好的形象,我將永遠崇拜你。
老天爺仁慈地回答,好,你準備做人吧,這是世界上最好的形象!
靈魂問,做人有風險嗎?
有,勾心鬥角,殘殺,誹謗,夭折,瘟疫….”
請換一個吧!
那就做馬吧!
做馬有風險嗎?
有,受鞭打,被宰殺……”
哎,請再換一個吧!
“老虎!”
“老虎!”靈魂樂了,“老虎是獸中之王,它一定沒有風險!”
“不,老虎也有風險,有時被人獵殺,有一種小獸是他們的克星…….
啊,老天爺,我不想儅動物了,植物縂可以吧!
“植物也有風險,樹要遭砍伐,有毒的草被製成藥物,無毒的草人獸食之……
“啊”……恕我斗膽,看來只有你老天爺沒有風險了,我留下在你身邊吧…..”
老天爺哼了一聲,“我也有風險,人世間難免有冤情,我也難免被人責問,時時不安……”說著,老天爺順手扯過一張鼠皮,包裹了這個靈魂,推下了人間……
“去吧,你做它正合適!”
感悟:懼怕風險的人只能充當鼠輩。哲人說得好,沒有大的風險,就沒有成功的喜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