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记载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喜与忧, 留得将来慢慢回味.
正文

爱情-亲情-友情[十六](4)

(2007-03-24 15:03:10) 下一个


星八克咖啡店

汉霖与文倩对坐在小圆的两边,面前滩放着起诉书,文倩将那些纸张翻来覆去的查看,上面已密密麻麻地写着注解, 她指着最后那两页上的款项问汉霖, 让他再解释一番.

汉霖: 这些没有实质的意义, 是他们律师例出的引证的其它类同案例.

文倩: 这当然是很重要的信息, 至少我们能从中了解他们求证的方向呀.

汉霖: (突然肅然起敬)你说到点上了. 我再去网上查查那些被他们引用的案例.

文倩: (有些担忧),你估算一下,这费用会是多少?

汉霖: 你可问倒我了, 我是一点头绪都没有. 反正不会是个小数目.

文倩: 真的就这么开战了?

汉霖: 还不宣战,待等何时?

文倩: 说的也是, 我们该说的,该做的都说了做了. 他们还真有理了? 我实在是想不通耶.

手机声响起, 文倩与汉霖同时在找手机.

汉霖: 是我的. (一打开看是娴雅的) ,我在路上, 就快到家了, 待会回家再说., , 我挂了.

随即很抱歉地朝文倩微笑了一下.文倩很能理解地回望了他一眼.

文倩: 还不走,愣在这干嘛呢?

文倩先起身往外走, 手中的提包里手机响起, 她停下在提包中寻找手机, 汉霖与她摆了摆手离去. 文倩拿着手机边走边说着.

家华公司的走道上

家华在讲手机,边上不时地有些员工在走动, 他们用好奇的眼光与他打着招呼”, 家华毫不避嫌用手势与员工招呼着.

家华: 倩倩,你在那? 一起去吃点好吗?

【电话中】文倩: 没心情.

家华: 这样不行,你会营养不良的, 本来你就那么瘦.

【电话中】文倩: 你说什么呢?

家华: 我没说什么呀!不就是担心你嘛.

【电话中】文倩: ,想带那就带些过来吧,我不想去外面吃.

家华: 对了,你今天有没有会到那个什么人了?

【电话中】文倩: ,刚从那出来. 他替我们约了律师,好象是他的朋友之类的.

家华: 那人有什么高见?

【电话中】文倩: 听口气他对此事并不乐观. 总之他说不请律师是肯定搞不定的.

家华: 那是自然的, 破财免灾啦,我早对你说过啦.

【电话中】文倩: !你能耐, 你什么时候可以弄些吃的来?

家华: 你已到家了吗?

【电话中】文倩: 还没,正在回家的路上, 肚子在唱空城计了.

家华: 那你就该随便买些吃的喝的呀.不如去买杯摩咖也行呀?

【电话中】文倩: 哎呀,你烦不烦啦.我挂了.

家华: 想吃什么?

【电话中】文倩:随便,你看着办.哦不要辣的, 再多要些素的.

家华:我看还是你自己订吧.

【电话中】文倩: 好吧.(顺手关了手机,可它立即又响了起来)

家华: 你脾气还真见长了,至于发火嘛? 好啦, 下心开车. BYEBYE.

家华关上手机,走回办公室, 见静舒仍在他的办公室里坐着, 嘴里吃着[寿司],没有想离开的迹象. 他只能下逐客领了. 他径直走到办公桌前, 快速整里桌上的文件, 一边头也不抬地说着.

家华: 我还有些要紧的事去处理, 你待会要去那? (话刚一出口,就后悔问了.)

静舒: 我没安排, 待会你去那,我就跟着.

家华: (硬着头皮)真对不起,我得去给文倩弄些吃的, 近来她遇上了麻烦事.

静舒: (没等家华说完,便呛他),她的事怎么就是那么的多呢? 真够烦人的.

家华: 我都没嫌烦呀? 你烦什么呢?

静舒: 你管得着吗?

家华: 我原本就不想管!

静舒白了一眼家华,不屑一顾,没再往下说.

家华: 我送你到停车场,走啦.

静舒仍赖在那不起身, 家华只好上前将她拉起, 冷不防被她拖坐在沙发上, 有些尴尬, 静舒却在那不依不饶地说开了.

静舒: 你说她比我好在那?

家华实是无奈,怎么就是摆脱不了她, 他站起了身子对着静舒说.

家华: 你怎么就不明白了,她是我多年的女友, 我们都住在一起了.

静舒: 那有怎样? 我们还是青梅竹马呢,别忘了我们之间也不清白呀.

家华听到这,就差没跳起身来,眼前的这个女人以疯狂到不可理愈,真想涮她一巴掌.可他还是忍了下来.

静舒: 心虚了, 我告诉你,把我逼急了,对谁都没好处.

家华: 你想怎么着?

静舒: 我得不到,谁也别想得到.

家华: 你听着, 就算文倩被你撬了, 你也甭想让我娶你.

静舒再也忍不住地失声痛哭起来, 这一招让家华好生意外,也不知如何似好, 只听见门口有些动静, 他悄悄走向大门,猛一拉开门, 一下摔进几个人来.

员工1: 不好意思, 只怪你们说话的分贝太高了,怨不得我们.

员工2: 就是嘛! 我们出于担心, 请别误会了,是好意啦.

家华: , 没事了!

看热闹的员工一哄而散, 家华也不顾静舒怎样,他自行离开了办公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