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站

记载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喜与忧, 留得将来慢慢回味.
正文

爱情-亲情-友情 (第九集) 君子协定(1)

(2006-10-18 11:11:14) 下一个

钱梅的办公室

钱梅正忙着核算公司的支出账目,精明能干的她,处处小心,步步为营,就怕被别人占去了便宜.

读过会计的她, 更知税务条例的底线所在, 她在公司成本消耗这一栏上大耍小聪明. 其实那家公司不走灰色地带,只要不惹上国家税务局,人人都是高枕无忧地过着日子.

为了躲避个人承担风险, 她将公司注册为有限公司INC. 这样公司是法人, 往后在与他人发生财务上的法律纠纷时,也不会殃及到个人的私有财产.  通常这是一个很好的自我保护法,尤其是对大公司而言.

凡是都有正反两个方面. 如果注册为有限公司INC., 那么相应的财务制度必须规范化. 在雇用员工方面也得按INC.的条例办事. 这些都是想要躲避承担个人风险所应付出的代价. 【这些都是后话】

 

文倩的到来,让原本忙碌的钱梅,更显忙乱.

文倩并不着急,示意钱梅可以忙完她手中的事,再与她谈网站的事也不迟. 钱梅对文倩的姿态大为赞赏.

文倩无聊地渡到外间,想起家华昨晚是在静舒那过的夜,心里就堵得慌, 拿出手机想了想还是拨了金戈的电话号.

【电话里】秘书小姐:你好,这里是金山国际贸易.

文倩: 请帮我转金戈先生.

【电话里】秘书小姐: 对不起,金戈先生正着与人通话中, 是否要留言给他.

文倩: (很无奈地)好吧, 我是文倩, 请他有时间回我手机,,他有我的手机号.

【电话里】秘书小姐: ,文倩小姐,我一定转达.

文倩: 谢谢, BYEBYE.

文倩有些郁闷,金戈定是在与某位MM泡电话煲, 这些人一派他们用场就跑得没影了.真没劲. 环顾四周,在这里跑出跑进的人还真不少,看来这家经纪公司营运的还不错,当然也就不用担心会拿不到报酬的问题,正想着钱梅出来找她.

 

钱梅: 怎么啦, 拉长着脸,有谁敢惹我们文倩小姐生气?

文倩: 会有谁嘛,是我自己啦.

钱梅: 不管是谁, 那人一定是欠扁. ,先把两张票子给你,看看怎样,位置不错吧.

文倩: 真的不是吹的耶,谢谢. ,怎么没有看见票价?

钱梅: 是赠票因此不标价.价值不厞.

文倩: ,那是一定的.(有些不太明白,但也不想多问)不瞒你说,这场戏的女主角,是我熟人.

钱梅: 是吗? 听说她很有来头,

文倩: 这个嘛,我就不太清楚, 但她的演技堪称一流, 总之谢谢了.

钱梅: 好吧,现在说说网站的事.

文倩: 基本完工,可已交付使用了. 你现在就上网看看,如果你还有什么需要修改的随时通知我. 再有,网上预订系统还没有测试过, 这个嘛得由你们自己来试,好坏都得与设计师直接沟通.我会将他的联系地址发给你.

钱梅: 太好了, 这下我们公司就有了自己的网站了.

打开了网址,逐一点击着各个栏目.

文倩: 在湾区那家公司还没有自己的网站? 它就是公司的一扇窗口,是一座通向你们与未来客户的桥梁. 想想看一张广告纸上能介绍的总是有限的,密密麻麻的字更是让人厌烦.

钱梅: 你说的有道理了, 今后我只要在媒体广告上写出大大的网址, 真正对本公司产品感兴趣的客户一定会上网站了解祥情的.

文倩: 真不愧为商场巾帼,有胆有识. 我再次强调一下, 网上预订系统那部分费用你得直接付给设计师.

钱梅: 放心啦.我会的.

文倩的手机音乐响起, 文倩拿起手机, 用另一只手对钱梅做了一个OK样式.

文倩: Hello.

【电话里】金戈:小姐,听说你找我?

文倩: 你怎么叫谁都是小姐, 你知我是那位小姐呢?

【电话里】金戈: 对不起,我刚才是国际长途中, 文倩你是知道的啦.

文倩: 我早猜到了啦. 有状况吗?

【电话里】金戈: 状况不断啦.有空吗?

文倩: 拿我当垃圾筒? 我还想找个可吐槽的呢.

【电话里】金戈: 彼此啦,有什么嘛我替你撑着.

文倩: 说话算数.

【电话里】金戈: 在你面前,我有过不良记录吗? 就是嘛,没有.

文倩: 少来啦,那个MM向你抛个媚眼,你就迈不动步了.

【电话里】金戈: 那是正常的生理反应. 如果对美女无动于衷,那就得打针吃药了.

文倩: 全是废话, 待会我上你那去.

【电话里】金戈: 没问题,随时恭候.

文倩: See You.

【电话里】金戈: ByeBye.

文倩对钱梅微笑了一下表示歉意,并请她继续她的话题.

钱梅:暂时没什么要说,给我们一个适应期,然后再商榷下一步的事.

文倩: 合情合理,你说了算. ,不知当不当问?

钱梅: 啥事呀? 但说无妨.

文倩: 我感觉你们公司状态不错.来来往往的人还真不少.

精明的钱梅一下嗅出了文倩话里的含意,连忙解释道.

钱梅: , 我们公司没有正式的员工, 这些都是志愿来帮忙做义工的.

文倩: ?(不可思意)你的人缘真是好.这样可以省下你不少开支了.

钱梅: 这叫各得其所嘛. 以后再告诉你听,里面的道道……

文倩的手机音乐响起. 她一看来电显示是家华的号,不由地来气,不接还将手机关了.

钱梅:( 一眼就看出) 是不是那位欠扁的家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