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ZT]梦里飞花碎宫词-如泣如诉,动人心肠.....(搜集自网络)

(2006-12-01 21:39:17) 下一个
<><><>[本贴最后由 箫笛 于 2006-12-1 22:02 再编辑完善之 ]




《大明宫词》这部电视剧,也许大家或多或少的都看过。虽然很多人对于
这部剧情的评论
差异很大,但是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这部电视剧,它是我看过的
最美丽的电视剧之一。剧中瑰丽而唯美的台词,精致而典雅的服饰,凄美而
忧伤的音乐让我痴迷。
尤其是剧中那段皮影戏---《采桑女》更让人难忘,故事本身不说,
单是那唯美的戏词就让人如此的着迷和伤感,如泣如诉,动人心肠......


《大明宫词》皮影戏一段——《采桑女》对白(转载)

女:野花迎风飘摆
好像是在倾诉衷肠
绿草凄凄抖动
如无尽的缠绵依恋;
初绿的柳枝轻拂悠悠碧水
搅乱了苦心柔情荡漾
为什么春天每年都如期而至
而我远行的丈夫却年年不见音讯



男:离家去国整整三年,
为了梦想中金碧辉煌的长安,
为了都市里充满了神奇的历险,
为了满足一个男儿宏伟的心愿。
现在终于锦衣还乡,
又遇上这故里的春天



男:看这一江春水,
看这满溪桃花,
看这如黛青山,
都没有丝毫改变,
也不知我新婚一夜就别离的妻子是否依旧红颜?


男:来的是谁家女子?
生得是满面春光,美丽非凡!
这位姑娘,请你停下美丽的脚步,
你可知自己犯下什么样的错误?

女:这位将军,
明明是你的马蹄踢翻了我的竹篮,
你看这宽阔的道路直通蓝天,
你却非让这可恶的畜生溅起我满身污点,
怎么反倒怪罪是我的错误?

男:你的错误就是美若天仙,你啊娜的身姿让我的手不听使唤,
你蓬松的乌发涨满了我的眼帘,看不见道路山川,只是漆黑一片;
你明艳的面颊让我胯下的这头畜生倾倒,竟忘记了他的主人是多么威严。

女:快快走远点吧,你这轻浮的汉子,
你可知调戏的是怎样多情的一个女子?
她为了只见过一面的丈夫,已经应掷三年,
把锦绣青春都抛入无尽的苦等,
把少女柔情都交付了夜夜空梦。快快走远点吧,
你这邪恶的使臣,当空虚与幽怨已经把她击倒,
你就想为堕落再加一把力,把她的贞洁彻底摧毁。
你这样做不怕遭到上天的报应…

男: 上天只报应痴愚的蠢人,
我已连遭三年的报应。
为了有名无实的妻子,为了虚枉的利禄功名。
看这满目春光,看这比春光还要柔媚千倍的姑娘……
……想起长安三年的凄风苦雨,恰如在地狱深渊里爬行。
看野花缠绕,看野蝶双双追逐,
只为了凌虚中那点点转瞬依恋,春光一过,
它似就陷入那命定中永远的黑暗。人生怎能逃出同样的宿命。

女:快快住嘴吧,你这大胆的罪人,你虽貌似天神,
心却比铁石还要坚硬,双目比天地还要幽深。
看鲜花缠绵,我比它们还要柔弱;看野蝶迎风飞舞,
我比它们还要纷忙迷乱。看在上天的分上,
别再开启你那饱满生动的双唇,
哪怕再有一丝你那呼吸间的微风,我也要跌入你的深渊,
快快走远吧,别再把我这个可怜的女子纠缠……



男:看野花缠绵,我比它们还要渴望缠绵;
看野蝶迎风飞舞,我的心也同样为你纷忙迷乱。
任什么衣锦还乡,任什么荣耀故里,
任什么结发夫妻,任什么神明责罚。
它们加起来也抵不上你的娇躯轻轻一颤。
随我远行吧,离开这满目伤心的地方,
它让你我双双经受磨难…




《大明宫词》音乐
孤寂  母亲
长相守--纯音&王兰演唱版
死亡  序曲  背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箫笛 回复 悄悄话 丽丽,在美国播放该电视剧是以“太平公主”为名的。不知你看过没有?
lili~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这个电视剧,看了这个介绍很想看,幽雅美丽,如诗如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