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窥天境

得窥天境,须看透红尘万丈;人神相通,只凭借灵犀一缕。信靠耶稣,此外路路是绝望;坚定不移,万里迢迢聚天堂。
个人资料
正文

耶稣基督受死理由三十八、要与耶稣同背十架

(2011-08-11 21:07:00) 下一个
提要:做基督徒,就要与耶稣同背十字架。

耶稣基督受死理由三十八、要与耶稣同背十架

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路加福音9:23

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 ——马太福音10:38

基督死了,是为了创造出加略山道路的同伴。加略山是他被钉十字架那座山冈的名字。他知道自己一生的道路最终会把他带到那里去。事实上,他“定意”往那里去(路加福音9:51)。没有任何事能够拦阻他完成受死的使命。他知道这事会在何时、何地发生。在往耶路撒冷途中,某个人警告他,说他面对着来自希律王的危险,这人的观念认为希律会打岔神的计画;耶稣对此嗤之以鼻。他说:“你们去告诉那个狐狸说:‘今天、明天我赶鬼治病,第三天我的事就成全了’”(路加福音十3:32)。一切都是依照计划进行。结局终于来到,在他受死的前一个晚上,当众人逮捕他时,他对他们说:“但这一切的事成就了,为要应验先知书上的话”(马太福音26:56)。

从某个角度来说,加略山的道路就是每一个人与耶稣相会之处。他确实已经走过那条路,并且死了,复活了,现今在天上作王掌权,然后还要再来。但是,基督今天如果遇见某个人,总是在加略山道路上——通往十字架的道路。每当他在加略山的道路上遇见某个人,就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加福音9:23)。基督走往十字架时,他的目的是要呼召一群信徒来跟随他。

这么作的理由,并不是耶稣今天还必须再死一次,而是我们必须死。当他吩咐我们背起十字架时,意思是要我们来死。十字架是执行死刑的恐怖所在。在耶稣的时代,把十字架镶在珠宝上配戴,乃是不可思议的。那就好像戴着微型的电椅或绞刑绳一样。他这句话必然造成相当骇人的效果:“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马太福音10:38)。

今天,这些话仍然是严肃的。它们至少意味着:当我接受耶稣为我的救主和主、并且跟随他时,那个独立自主、自私自利的老我必须被钉在十字架上。我必须天天算自己向着罪已经死了,向着神是活着的。这就是生命之路:“这样,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稣里,却当看自己是活的”(罗马书6:11)。

但是,加略山道路的同伴还不只是这个意思。它意味着:耶稣死了,好叫我们愿意承担他所受的凌辱。“耶稣……在城门外受苦。这样,我们也当出到营外,就了他去,忍受他所受的凌辱”(希伯来书13:12-13)。但是,还不只是凌辱。圣经以这个方式描绘一些跟随基督的人:“弟兄胜过他〔撒但〕,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惜性命”(启示录12:11)。所以,神的羔羊流出血来,是为了叫我们信靠他的宝血、并流出自己的血,来打败魔鬼。耶稣呼召我们走在加略山的道路上,这是艰难但美好的生命。来吧!


Read more: 耶稣基督受死的50个理由-兼驳误解和攻击 - 基督家园 - 贝壳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